父母應不應該是孩子最好的朋友?

時間 2021-05-31 20:57:03

1樓:渡鴉之歌

不應該,孩子最好的朋友應該是TA自己的社交圈裡尋找的,最好的情況應該是他或者她的人生伴侶。

父母可以嘗試和孩子做朋友,但是沒必要強求是最好的朋友。

至少我個人認為,我最好的朋友應該是我閨蜜,至少是我老公,反正不可能是我兒子或者以後還可能出現的孩子……

從父母的角度出發,你會把你的孩子當成你最好的朋友嗎?跟他或者她吐槽自己的生活?彼此幫忙,抱團取暖?一起努力掙錢養家?

求不開玩笑。

2樓:小貓

朋友有很多種,你想當那種?不用考慮那麼多,孩子成長過程中我們真正能參與的只有很少一部分,每個人的培養目標都不一樣,家庭環境也不一樣,導致每個孩子的成長環境也不一樣,但是有一點很重要,你要讓她感覺到你是愛她的,教會他什麼事情是堅決不能做的,這是我理解的相處方式。

3樓:塗查裡

應該的,我爸媽都屬於比較開明的人,有事情我一般與他們溝通,他們也會尊重我的想法,支援我,我和爸媽的相處還是比較融洽的,不會說尷尬什麼的,挺自在的

4樓:哆哆魚吖

於我自己來說,很多時候如果我用長輩的身份來和我兒子交流,他會覺得話題很嚴肅整個人呆呆的聽著我說話,而且興致也不高;當我以朋友的身份來跟他交流的時候他會很樂意跟我交流和分享。所以父母應該作為小孩最好的朋友,以便更好交流,建立信任關係

5樓:請叫我小水兒

某種程度上不是,尤其在成年以後。客觀講每個父母在養孩子過程都有私心,或是出於極度的愛,只要有愛,就不能客觀,所以並不能十分的以局外人的角度分析孩子每個問題,尤其是自己的孩子。孩子成年之後更是如此,父母已經老去,處於跟不上時代的邊緣化群體怎麼指導,引領孩子,可能寬慰都做不到。

朋友的特質是可甜可鹹,可以分享情緒,可以求乙個答案,或者是低谷的支柱,再或者是陪伴。父母顯然做不到的太多。

6樓:智慧型的小暖

沒有應不應該,而是願意不願意。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願意做孩子最好的朋友,也是身為父母的一種自由選擇而已。

如果能夠成為孩子最好的朋友,其實並不是一件那麼容易的事。這裡分享一些和孩子做朋友的小建議吧,如果願意,你可以嘗試一下,畢竟,能夠成為孩子最好的朋友也是一件很幸福的體驗呀~

1.放下家長的高姿態身份,保持自己的一顆童心。和孩子在一起時,把心裡住著的那個小孩子放出來,和孩子一起盡情玩耍,這樣孩子更願意和你進行心與心的交流。

2.每乙個孩子都是善良純真的,他們對這個世界充滿了好奇和未知。當我們去引導孩子的時候,請盡量站在孩子的角度與他對話,而不是威脅恐嚇,讓孩子心裡充滿恐懼。

3.孩子都是乙個行走的十萬個為什麼,他們有太多的疑問。這時我們要保持自己的耐心,滿足孩子的好奇心理,認真回答他們的每乙個問題,這樣無形之中會擴充套件孩子的思維,也是帶領他們認知這個世界的好機會。

4.多說正向激勵的語言,盡量少些責備。我們都喜歡聽好話,何況孩子呢。

我們不是乙個完美的人,也不要對孩子太多苛求,太多的數落會打擊他們的自信心。多說正向的好話,會在無形之中增加孩子的自信。當然,這裡不是說正向的假話,而是從實際出發,有技巧的進行鼓勵哦。

5.信任孩子,讓他們盡可能多的參與家庭事務,他們可以通過一些簡單的行為,提公升自我價值感。雖然,在參與的過程裡,孩子可能會把事情弄得不那麼完美,但是在體驗的過程裡,他們會很自豪的,這樣親子感情會迅速提高,家庭氛圍也很棒。

7樓:愛情走過

起碼不能成為孩子的絆腳石和攔路虎。

最近帖子看得多了點,看到了各種原生家庭對乙個人的成長產生的影響。既然對孩子不能有什麼幫助,麻煩請放過他們吧!

對於我自己,我現在努力和我的女兒一起成長,為她提供我所能給予的最好的的幫助。在她以後的人生中,不做攔路虎,阻擋她前進的步伐;也不做絆腳石,影響她美好的人生。她以後所有可能會承受的挫折與痛苦,雖然我不能夠阻止,但肯定也不會是因為我,而且我會與她一起度過這些艱難的時刻。

8樓:幼兒繪本館

父母應該是孩子最好的朋友,作為父母就要放下架子,學會做孩子的朋友,不讓孩子產生父母高高在上的感覺,這樣孩子會對父母更加尊敬,更加親近,也會主動和父母說說心事,家庭教育也會取的好的效果。

父母要做孩子的朋友,深入理解孩子,了解孩子的情緒發展,生活和學習中的困惑,以自己的人生經驗對孩子的成長做出科學。

9樓:羽翼

朋友是什麼?就是互相尊重,相互勉勵,遇到困難就搭把手。然而對於大部分父母,只有單方面的要求小孩尊敬他們,想要父母尊重小孩的思想選擇,難於上青天。

單是以「我是比你大幾十歲的人比你有經驗」「老子養了你就得聽我的」「不聽話就滾出去自己養活自己」這些耳熟能詳的話就能感受到中國大部分家長極強的控制欲和支配欲。尊重孩子這點上,一點邊都不沾,以愛之名,發洩私慾。因為自己做不到,所以想把孩子雕刻成自認為完美的作品彌補自己的遺憾。

10樓:以後的日子是我

嬰兒時我是你的搖籃

幼兒時我是你的玩伴

兒童時我是你的依靠

少年時我是你的導師

成年時我是你的粉絲

中年時我是你的牽掛

老年時我是你的回憶

11樓:Yun

很難吧,因為父母關心的太多,所以很多話不適合跟父母說。父母的很多事情也不適合跟孩子說。父母就是父母,給孩子陪伴和安全感和必要的物質保障,以身作則做好榜樣就可以了。

孩子應該有自己的朋友,父母也應該有自己的朋友。孩子不願意和你做朋友,不要勉強他

12樓:

很遺憾,並不是。

最好的朋友是和自己有著共同的價值觀,有共同的興趣,互相尊重互留空間。再愛孩子的父母都無法完全達到這些。

好父母能成為孩子的人生導師,能成為孩子的後盾,但無法成為最好的朋友。

13樓:Peng Zhao

只要能確認孩子有正常的價值觀,就不必強求做孩子的好朋友。但一定要做孩子最堅實的後盾,讓孩子知道無論他/她將來犯了什麼錯,都可以來找父母尋求幫助。這個幫助不是助紂為虐式的幫助,而是補救錯誤式的幫助。

14樓:

如果父母是孩子最好的朋友,這個父母可能是100分的父母,相當於問父母應不應該做到100分的父母?但是,不可能所有父母都能做到100分。

「作為孩子最好的朋友」是乙個高階追求,不可能要求所有父母都達到。

15樓:公尺氮平

我覺得以我的經歷而言,父母跟孩子的關係如果做不到像朋友一樣的平等,也至少要做到跟普通人一樣的尊重。

在父母一方,保持適當的威信的同時也別忘了孩子適當的理解,做父母其實更加需要同理心。理解孩子的難,才能跟孩子好好相處。

作為孩子,應該懂得父母對自己的愛和責任。當然,孩子對父母也是有責任的,現在的你可能會不理解這個問題,等你長大,你就會知道,你的陪伴對家長來講也是不可或缺的,當你出去跟朋友瘋跑瘋玩而家長等在家裡著急要分的模樣,等你當了父母就會懂得。以上

16樓:說點鹹事

朋友也分很多種。

我很感激我的父母把我帶到這個世上,他們是我最後一道防線。小時候我在外受了委屈都是我爸爸替我去出頭解決問題;上學的時候媽媽為我思前想後,上初中之前我在學校不懂的問題都是媽媽替我理清楚思路。

但是現在我發現乙個很嚴重的問題。他們仍舊把我當做那個毫無主見和想法的小孩子。什麼事都要介入並且和他們分享從前我小有些事喜歡和他們分享什麼事都愛說。

感覺心裡輕鬆很多。漸漸的他們也習慣了我的這種性格並要求我什麼事都要匯報。

我舉個例子。最近我剛剛辭職,想自己在網上學些東西,最起碼是一種嘗試,我自己也沒抱希望,但就是想試一下。不幸的是自從我說了這個想法,他們每天掰著手指頭算著並且天天都在問「你報名的那個課什麼時候開始啊?

」「學得怎麼樣了?」「能不能看懂啊?」「需不需要記筆記?

」之類的。唉,他們還拿我當乙個小孩子。讓我很頭疼,我真的後悔了和他們說了我的計畫。

我理解他們很關心我的工作問題。想讓我找到乙個穩定的工作,但是這種關心反而讓我壓力倍增。

不知題主覺得這樣的朋友適合您的孩子嗎?

父母應該是孩子最好的朋友嗎?

小棉襖 當然,我認為父母應該成為孩子最好的朋友,最信賴的朋友。父母對孩子的生活興趣學習運動了解很多。溝通起來應該很簡單。父母是孩子最依賴的人,孩子最先把你當好朋友,跟你傾訴,跟你撒嬌,跟你講悄悄話,這個時候父母要多點耐心多點寬容。很多父母就是就是悄悄失去這個朋友的。父母應該是孩子最好的朋友,但是能不...

被最好的朋友背叛應不應該原諒?

夢婉創業記 如果好朋友的背叛只是因為無心的過失,而且造成的負面影響不算很大的話,那麼我們是可以考慮原諒對方的,只不過原諒過後要不要再做朋友就要視你自己的想法而決定了。如果對方犯下的過錯實在是太大了,令人沒辦法原諒的話,那麼不如從此陌路,再不相往來如果你實在無法原諒,就淡了吧,朋友可以再交,但傷害無法...

父母打孩子,孩子應不應該還手呢?

吟聲 第一,父母打孩子就不對,打解決不了問題,有時候就適得其反。沒有第一就更不會存在第二孩子還手問題了。孩子還手肯定是不對的,這有可能孩子被父母傷透了,才用這麼過激的行為。好好控制住自己的情緒,對孩子多些耐心,多聽聽孩子的意見,先順後說教,有可能你會發現孩子沒有那麼難應付。祝你早點擺脫第一的出現,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