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學,甚至是社會,究竟是能力重要還是做人重要?

時間 2021-08-12 11:44:48

1樓:葫蘆娃

做人是乙個人生存的底線,能力是決定乙個人所能達到的高度,就跟蓋房子一樣,做人是地基,能力是樓層,有的人地基不好,能蓋到10層是極限了,地基好的有的人可能蓋了5層,但是有的蓋了100層,懂了不?

2樓:橘子果醬

我個人覺得算共存的關係吧,單有能力不會做人,人與人相處的關係會干擾工作;但只會做人沒有能力,真遇事了不能扛事,久了就無法體現價值。

3樓:Yunna

都重要。能力取決於你自己工作能力,學習能力,辦事能力是否能夠很好完成自己本職工作,做人取決於你自己溝通能力,交際能力,表達方式是否能夠讓領導或者周圍的人留下好印象。兩者缺一不可

4樓:kevin huang

做人也是能力的一部分,因為做人想要做好很重要的乙個前提條件是對他人人性的理解和需求的關注,不是簡單所看到的程式化的「待人接物」。

5樓:等等

只能說有些崗位看重能力,有些崗位看重做人,實在不能一刀切去比較,社會上看重做人的工作比例更大,因為能力是專項,做人是全域性,兩者都算是加分項,也都可以成為謀生的依賴,要看自己個人特點與選擇的職業需求是否匹配。

6樓:sky

我覺得首先還是做人,其次才是能力,這個社會很大程度上都是乙個靠人脈的社會,身處這種流量社會中,你的一言一行出現在公眾視野裡,就算是髒話在別人的眼裡也可能會比較扎眼,當然能力也很重要,但是在平常如果你表現的會來事一點,我覺得你會有更多機會比這能力高的人

7樓:麥麥

在大學裡為什麼要做人?做人幹什麼?搞那些無效社交?就做你自己有能力什麼都不缺當然別情商過低姐姐奉勸你一句話【有錢你身邊永遠有人】其他不要執念太多

8樓:球爸爸

我個人覺得無論在任何社會,都是做人更重要。

不會做人光有能力,就像一束花插在花瓶中,雖然好看,但是由於無根,終究還是會落寞的。

大學究竟是成績重要,還是鍛鍊能力重要?

土豆喵醬 這個問題感覺有點像是來故意拉仇恨的。結果那麼多人上鉤。好吧。我也上鉤了。明顯提問者知道應試相對容易,而能力相對難。容易的都搞不定。我會信你說你搞得定難得? 首先,重不重要是看你未來的就職方向。還有,題主的能力是指啥子能力?專業技能還是社交 組織之類滴?像程式猿等工程類的,面試官連你成績單都...

這個社會究竟是在變好還是在變壞?

飛來飛去不接地氣 無償獻血是為社會變好,我今天在車站等車,看到採血站,想去獻血,結果 排大隊排大隊排大隊有沒有 半個小時才排上。如果周圍的人社會責任心越來越強,做好事要排隊,你說社會是變好還是變壞呢? 求道者 社會變好與變壞,乙個很好的評判標準是社會穩定程度,社會越是穩定說明這個社會總體呈現良性,中...

上大學究竟是學校重要還是專業重要?

知語 我覺得專業很重要,重要的是喜歡,感興趣,你才有動力繼續學習和深入研究,其實很關鍵的一點就是,當你沒經歷過時,在選擇的那個岔路口,很可能還沒認清你自己喜歡什麼適合什麼。這個時候有一種學校能很好的滿足你,能夠轉專業的大學,如果學校能實現轉專業,那麼從中選擇更好更有名氣的學校。如果分數能達到的學校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