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總有一段時間做什麼事都不順利?

時間 2021-07-15 08:06:54

1樓:琳落

有時候確實「運氣背」,一件接一件不好的事情發生沒有緣由,但更多時候是因為人的情緒狀態和自我證實傾向讓自己覺得做的不順。一件事讓你產生負面情緒或狀態,長期情緒和較差的狀態會影響自己後續行為,不專注,效率低,出錯多,自然做不順,做不順不是因為事件不順而是因為前面的事件引起的負面情緒讓自己不能很好走出來影響下件事,然後惡性迴圈;另外人喜歡證實自己的觀念而不是證偽,一件兩件做不好後就認為自己不順,持有這樣的觀念想法,在接下來的那件事情中會更傾向於尋找證明自己不順的點,其實沒有那麼不順,但你只看到不順的沒看到順的。

2樓:搖滾的低鳴

下面是對這個問題,我的一些見解。

首先我不相信什麼「水逆」之言,我認為一段時間內不會有絕對的連續不順利的事,「福不雙降,禍不單行」也只是無稽之談。

但為什麼有一段時間內任何事都不順利呢?

我認為是心態受到了影響。

仔細分析真的是這回事。

比如你突然錢包丟了,錢是小事,但是裡面很多證件,補辦非常麻煩。

你心情很不爽,然後開車去上班,路上心裡一直想著這件事,它的確影響了你的心情,周圍的車不斷在你身邊穿梭,你感到很煩躁,平時都會讓一些插車的行為,今天卻不會。結果,直接與乙個插車的剮蹭到了。

雖然你不是全責,但事故定損,各種麻煩的事又耽擱了你很多時間,你又沒有證件,更加麻煩。

辦完這些事,來到公司已經中午,領導橫眉豎眼地看著你,說你,你一直已經積攢的怨恨一觸即發。將報告單摔在他面前,辭職不幹了!

早早的回到家,坐在沙發上,拿出很久都不抽的乾巴巴的煙,點上一顆,開啟了知乎……

其實,假設了這麼多,一打眼看,真是一連串不順心的事。

但其實呢,如果在丟失錢包的時候,放鬆心態,不要急躁,冷靜處理,後面的事會發生麼?

一段時間內感覺做什麼事都不順,開始自我懷疑,怎麼辦?

快樂設計人Pony 漫漫人生路,就是柴公尺油鹽醬醋茶,酸甜苦辣一樣都不能少。遇到不順心的事正確對待,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咬咬牙堅持就過去了,在怎麼樣明天的太陽依然公升起,沒什麼大不了的! 林貝貝 我的辦法 1 小小的旅行一下,哪怕是鄉下的農家樂 3 一次徹底的大掃除 4 從裡到外買一套新衣服 5 好...

一天或者某一段時間,乙個人可以做什麼事讓自己以後回憶滿滿?

三味蟲 搞一套五三 五年中考,三年模擬 來做做,讓你秒回到曾經初 三 高三厭倦讀書的心情。什麼再給你一次機會,你一定會好好珍惜,好好讀書,來一摞五三,給你秒降溫。 三點不睡 有太陽的時候,搬了凳子坐在陽台上。找個地方,Sunny照在身上,影子投在紙上,隨便畫,想到什麼畫什麼,畫到太陽落下去,畫到天黑...

感覺很迷茫,總有一段時間都不知道自己要幹嘛,很焦慮,怎麼怎麼消除這些負面情緒?

我也有迷茫過,看著外界表象的絢爛多彩,一瞬間慾望擴張,不知如何取捨。迷茫是因為我試圖想找到生活的捷徑,快速填滿慾望,但找不到 向外求助,無果。於是沉澱自己,修心。其實對於任何出身背景而言,生活都是修行,要開發自己的內生能量,當內生能量足夠強大,所想所得。不知道你處於那個年齡段,建議你可以多看看太極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