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後女方父母全款給女兒買的房子,男方不同意是個人財產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6-23 06:42:23

1樓:鹿晨婚姻律師

中國最新民法典婚姻家庭的司法解釋規定:結婚後,父母為雙方購置房屋出資的,依照約定處理,沒有約定或者約定不明確的,視為夫妻共同財產的原則處理。

如果想把房產歸女方一人所有,就應該白紙黑字約定明確,如果沒有約定或約定不明確的,就視為是夫妻的共同財產了。

2樓:于琦婚姻律師

方法一:父母在給女兒出全款買房之前,先去當地公證處做乙個贈與公證,表明這筆錢是只單獨贈與給女兒乙個人的,或者說,這筆錢用來買的房,是單獨贈與給女兒乙個人的。贈與公證做好之後,最好由父母直接付款給房子的開發商或者賣家。

方法二:女方跟男方簽訂乙個婚內協議,不過既然男方不同意這是個人財產,那估計籤協議就沒戲。

方法三:女兒單方面跟父母寫乙個借條,這在北京好用,大概率會被認定為夫妻共同債務,因為北京很保護老人的出資,但是北京以外的地區不一定好用,有其他地區的法官並不認可這是夫妻共同債務,而是誰簽字誰擔責,所以這個方法不是很建議。

3樓:王幼柏律師

按中國最新民法典婚姻家庭的司法解釋規定:結婚後,父母為雙方購置房屋出資的,依照約定處理,沒有約定或者約定不明確的,視為夫妻共同財產的原則處理。

按照此規定,一方父母為小夫妻購置的房產,如果想把房產歸女方一人所有,就應該白紙黑字約定明確,如果沒有約定或約定不明確的,就視為是夫妻的共同財產

4樓:甘貴賓律師

民法典事實以後,婚後父母出資購房,如果沒有其他約定一般視為對夫妻雙方的共同贈與,在這種情況下,建議您父母將出資購買的房產贈與您個人(最好公證)

男方父母付全款給男方買房,婚後加上了女方的名字,這個房子屬於夫妻共同財產嗎?

王幼柏律師 父母婚前出資買房,一開始就寫上小夫妻雙方名字,和後面加上子女配偶名字,還是有區別的。1.如果一開始就寫了兩個人的名字,一般視為父母對子女的贈與,出資對應份額一般視為個人財產。不過在司法實踐中還是存在一定的異議。2.如果婚前父母出資買房,寫了子女一人的名字,後來又加上子女配偶名字的,一般視...

我爸媽全款買的房子,女方婚後一定要加名字。怎麼辦?

王幼柏律師 這是個比較棘手的問題,如何處理,需慎重權衡後再做決定 1 父母婚前花全款購置的房子,名字寫的是你,你就是房子的所有權人,對房子擁有完全主權。2 你如果按照女朋友要求婚前在房產證上增加她的名字,就意味著你同意將房子的部分產權贈予給她,除非有約定,否則,將視為房子共同共有。3 產權證一經變動...

男方婚前全款買的房,婚後加女方名字,有女方的份嗎?

婚姻律師李曉娟 男方婚前買房婚後加女方名字,該套房產屬於夫妻共同財產。怎麼分還要分兩種情況,一種情況如果產權證已經約定了各自的份額,基本上會根據雙方的約定來進行分割 如果沒有約定,還要結合雙方結婚的時間長短以及離婚的原因來看。如果雙方結婚的時間比較短,女方很有可能只能分割到10 30 的比例 如果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