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方婚前全款買的房,婚後加女方名字,有女方的份嗎?

時間 2021-12-29 08:22:27

1樓:婚姻律師李曉娟

男方婚前買房婚後加女方名字,該套房產屬於夫妻共同財產。

怎麼分還要分兩種情況,一種情況如果產權證已經約定了各自的份額,基本上會根據雙方的約定來進行分割;如果沒有約定,還要結合雙方結婚的時間長短以及離婚的原因來看。

如果雙方結婚的時間比較短,女方很有可能只能分割到10~30%的比例;如果雙方結婚的時間比較長,男方還存在過錯的話,女方很有可能分割到一半甚至一半以上。

婚姻律師李曉娟,杭州專業離婚律師,只辦理婚姻案件。

擅長:離婚、撫養權、財產分割、分家析產、協議起草。

2樓:wjjhk

有,在房產證上加名字,法律上女方也是房產共有人。

表示贈予女方,將房產認定為夫妻共同財產,沒有約定即預設雙方份額為50%,離婚可以作為夫妻共同財產進行分割。

3樓:Sonya

男方婚前全款買房,屬於男方個人財產。

婚後加女方的名字,性質屬於贈予。

但,如果離婚分家析產,法院會考慮雙方對房子的貢獻度,貢獻大多分,貢獻小少分。所以這種情況下,女方可得份額也不是一半。

男方婚前全款買房,婚後加女方名字,離婚時女方能否分得房產?

可以!女方可以分到30 40 男方婚前全款買房,婚後加女方的名字,就是夫妻共同財產了,離婚時女方肯定是能分的。具體能分多少需要看實際情況。如果加名登記為按份共有,離婚時,按照登記產權比例分割就可以了。如果沒有登記為按份共有,那麼就是共同共有。共同共有的房產一般會對半分割,但你們這個情況比較特殊,是男...

各位大神,我婚前按揭買的房,婚後加的女方的名字,女方未出錢,現在女方要離婚,請問房子有她一半嗎?

梁奕浩 我是執業律師,該類案件做過不少。是這樣的 1 如果你婚前按揭買的房子,婚後沒加名,首付部分是你的個人財產,婚後還貸部分,會被認定為夫妻共同財產,因為夫妻關係存續期間,財產混同。打個比方,你們結婚五年後離婚,那麼這五年內的還貸部分她有一半的份額。2 如果婚後你加她名,那麼一般就是視為贈予,而且...

男方全款買的房需要加女方的名字嗎

雜家小喵 我是已婚已育一寶媽,我覺得沒必要加名字。我老公是婚前很久就買了房子,那會兒買還挺便宜的,適婚年齡還裝修完了。所以我壓根沒提過加名字的事。後來有了孩子,更是覺得房產早晚都是孩子的。房子這事,沒有不行。人家全款買了住著幸福就夠了,別想些雜七雜八的,好好過日子比什麼添名字踏實的多。 燕子 這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