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們變得越來越像曾經的父母?

時間 2021-06-23 06:40:22

1樓:

爸爸年輕的時候脾氣急躁,凡是做的不對的事情,發脾氣,打罵,我現在就是這樣,遇到事情乙個勁的著急,發脾氣,有時候覺得自己像極了年輕時候的爸爸。

媽媽優柔寡斷,唯唯諾諾,嘮嘮叨叨,一件事情我說什麼,她都會先反對,然後熊我,反覆熊(例如姐姐弟弟大學的時候出去旅遊,我沒見她怎麼反對,我說出去旅遊,她急的說,不要錢啊,你知不知道出去一趟要多少錢,你別浪費錢,我現在幹啥都不會問她,就怕她反對)。我現在很叛逆,我都三十了,還是很叛逆。有時候跟老公說事情,一件事情說了很多遍,等我意識到的時候,真的挺討厭嘮叨的自己。

爸爸實際操作能力很強,家裡大大小小的東西他都會修,我是在旁邊打下手遞起子的那個人,現在家裡有需要動手的事情,我都不在話下。

爸爸做事很講原則,絕不貪小便宜,他常跟我說天上不會掉餡餅,我也是,寧願犧牲自己,也不去佔別人一點便宜。

媽媽心很細,每次爸爸有什麼不舒服的時候,媽媽早上起來都會提醒我,去關心爸爸,讓我問他有沒有好一些。現在我也是,不自覺的就會去關心別人。

很多很多,我有太多像爸爸媽媽的地方,好的,不好的。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這句話是真的。學習到爸媽身上我不喜歡的地方,還是挺苦惱的,一起生活二十多年了,會耳濡目染的。

2樓:EricXuan

說點不正經的

簡單,你就把口琴鎖櫃子裡,然後讓他看見但是不讓他碰,碰你就揍他。然後你自己把門關上聽布魯斯,邊聽邊享受地唱歌,但是只要你兒子一進門兒立馬就停了。最後他就會乖乖地非學口琴不可了,你不讓他吹說不定還要離家出走。

我們為什麼變得越來越浮躁?

一二 浮躁是因為沒有讓你堅定的力量 這種力量源於你對一件事情真摯的嚮往 當你決定要為一件事情而變得沉穩起來的時候 你忽然發現你身邊的人,都和你的想法相左 他們是浮躁的,但他們和你做的事情是一樣的,所以,你也開始懷疑自己是否應該和他們一樣?如果脫離他們,你會變得孤獨而沒有安全感,這種感覺雖然會離你的嚮...

性格變得越來越像 Sheldon Cooper 怎麼辦?

嚴謹是好事情商低是壞事 Sheldon嚴謹在事業上是好事 他嘴賤在交際上生活上是壞事 繼續嚴謹繼續堅持自己的觀點 有時候心裡明白的事情自己明白就好別人一時不懂不可能憑藉你三言兩語就能被說服也沒有必要去說服 開玩笑的說一句知乎藥丸 Seize 美劇Modern Family裡面有一集Alex和Hale...

曾經喜歡的人變得越來越優秀,可自己卻越來越頹廢,怎麼改變現狀?

冰夜 想改變很容易啊,但是擁有改變的決心和毅力才是最最難的。這麼說吧,上班你可以一天花八小時,當初在學校學習上課可以花十二小時,你為了讓自己努力變的優秀,你能夠每天花多少時間呢?問問自己的內心,如果一天一小時兩小時努力都堅持不了,又談什麼改變,還不如接受平庸 智者 最近聽了武志紅的心理學這門課程非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