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你變得越來越沉默了?

時間 2021-12-28 02:16:47

1樓:洋槐

或許就是長大了,許多話說還是不說。從前口無遮攔,現在要經過大腦思考。自己不經意的一句話或許會傷到別人。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有太多的顧慮。三思而後行

2樓:獨聲

關於沉默,對於不同的人也會有不同的理解。

對那些不值得你傾訴的人,多說多錯,並且浪費時間。可能某句玩笑會讓你們的關係降到冰點,也可能你會因別人未能接你話而顯得尷尬。

對那些值得你傾訴的人,你會不自覺把心思吐露給他們,沉默在你們這段關係中似乎是你無需考慮的兩個字。

總的來說,沉默取決於你與他人關係的親密度。親密度與沉默也成反比。當然,在家庭關係中,也得考慮家長是否能傾聽你的話語,使你是否願意與之交談。

3樓:溫帶季風

當你獨處的時間增加,當你有了更多的時間去思考,當你有了更多的無所謂 ,當你有了更多的事情與壓力,當你看到了不一樣的世界帶給你的衝擊……你會變得疲於對待

4樓:謝了了

作為乙個最近反思自己「叭叭叭」的人,講件事:

最近傾訴欲很強,說話一直叭叭叭,室友都叫我謝lele,就是嘞嘞嘞嘞那種一直說。

但是說多錯多嘛,我這個人有時候說話又比腦子快,我反思後跟室友說,我每天要跟自己說10次「閉嘴!」

我瞬時間,一手叉腰,一手指著上方,弓字步一邁,:「我不!我要說!」……

今天早上,我嗓子就發炎了……

所以我沉默了。

開玩笑的(雖然是真事),我心裡是希望自己沉默下來的,因為傾訴欲其實是渴望認同,渴望支援和發洩的表現嘛,但是我們都知道,無條件接受你的傾訴,一方面對方需要是真心待你的人,另一方面,他需要與你有共鳴。

這樣的人,身邊有多少呢?

5樓:Aurora.夏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

等閒變卻故人心,卻道故人心易變。

驪山語罷清霄半,淚雨霖鈴終不怨。

何如薄倖錦衣郎,比翼連枝當日願。

找不到可以靈魂碰撞的人,從開始的乍見之歡,到後來的落入俗套,總讓人不禁覺得人還是淺淺相遇,深深珍藏的好,有時候,沉默是對自己最深沉的尊重。

6樓:韋韋

因為你發現身邊關心你的人其實也就那麼少,能傾吐的物件也就那麼幾個,你越來越看清楚人與人之間的隔膜,大多數人其實只在乎自己。所以既然多說無益,還不如保持沉默,給自己留下一抹優雅。

7樓:mono

因為開始明白其實大家都懶得理你,你的開心你的失望別人是永遠無法共情到的,只是當下氣氛別人潛移默化去配合你的『演出』。

可能在你不在時候,你的成功別人背後冷嘲暗諷,你的痛苦別人當娛樂八卦在譏笑

不知不覺看透的你漸漸沉默,開始不想對他人訴說自己的點點滴滴,安靜沉默成為自己乙個護盾保護自己。

8樓:一直往南方開

越來越沉默,是因為你慢慢看清了世界的真相,不滿意卻無能為力。

而且你又不願麻木地沉淪,於是持保留意見,選擇沉默而清醒地沉淪。

人為什麼越來越沉默,越來越不想愛了?

吃鯨魚的人 張國榮說 我覺得人生的一切是安排注定了的,命中註定你會得到,你便可以擁有,要是命中註定沒有的話,強求也是強求不來的,所以我是滿足於我今日所得的一切。 過小熙 因為人會隨著時間的打磨逐漸成長,逐漸認識這個社會,水不試不知深淺,人不交不知好歹。正因為碰到太多讓人憎恨的畫面,所以才會逐漸長大,...

男人為什麼越來越沉默?

因為他越來越成熟了。1 經歷越多越發現,說的再多沒有用,最終能讓別人服的就是實際行動。用嘴表達都是畫餅,行動表達才是真實意圖的體現。這一點總結為說一套做一套,這是忽悠。時間久了,次數多了,沒人信任這個人的人品。2 也有些人,本來意圖跟他說的一致,可就是因為種種大小困難,導致最終實際行動和他說的不一致...

為什麼我變得越來越膚淺了

95後李阿姨 小時候容易滿足,因為大體上衣食無憂。長大了需求和慾望增多,馬斯洛需求層次理論告訴我們滿足了生理和安全之後就需要滿足歸屬和愛,自尊及自我實現的需要.而後三者對於許多普通人來說不就是繁雜的人際關係,榮譽和一定社會角色嘛!越長大,壓力就越大,快速滿足慾望的需要使我們目光聚焦在那些顯而易見對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