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為什麼會變得越來越孤僻?

時間 2021-05-10 18:54:34

1樓:雲雀

當你不想說話時,已經表明你不願意主動表達自身慾望,從生命本體的角度看,或許有一些不快樂的生活感受讓你對外部世界開始感到迷茫或退宿,因此你會感到無趣或者更願意自我封閉起來,這種狀態隱藏的是頹廢的心靈狀態。

2樓:炸天幫葉良辰

家道中落,一無所有,沒見過世面,沒談過戀愛,知識比較多,但都是畢竟冷僻的,愛好比較特殊,手機沒接觸過,電腦沒怎麼用過,嚴重落伍。

這些原因綜合到一起,不是自己變得孤僻,而是一樁樁一件件組成的大手把自己從人群中拉開了。

挺好,我輩中人,義薄雲天,肝膽相照,不論問啥,全都不道。

3樓:東西南北

越來越明白是非,黑與白,看透太多,有些時候懶得去解釋,懶得去了解,不值得,也沒必要,時間長了,甚至害怕認識新人,大部分時間,喜歡自我調節,有些事情,跟別人說出口,太矯情,只能自己慢慢吸收。沒事,這不是孤僻,只是有了自己的世界。

4樓:EVIL

1、不想去處理那些複雜的人際關係,去辛苦維繫那些脆弱的感情紐帶。

2、對周圍感興趣的事物逐漸減少,不想去參與進那些不感興趣的活動中。

4、自己的事情越來越多,每天忙於處理自身的問題。

5、感覺身邊的人十分幼稚,幼稚到我不想也有緣與他們進行交流。

5樓:

因為我媽。

我媽是乙個控制欲特別強,同時情商也不高…總之,很多討人厭的缺點都讓他佔了。

我都20多歲了,連想買襪子都不敢說,因為我知道等待我的是人格上的打擊。

在她身邊,沒有任何一件事能夠被解決,哪怕是一件很小的事。

就像吃飯我少拿一雙筷子,頂多是忘了拿了,再拿一雙就好了,但是她會把你說成連筷子都不拿的牲口,成了乙個窩囊骯髒的敗類。

像我這樣的家庭,開朗的性格只不過像跳樑小丑。

家裡對我來說就是人間煉獄,我渴望在外邊的世界找到快樂,很顯然是不會成功的。所以我變了,變成了沉默寡言的人,心也打不開,即使有人誤會我,我也不會理會。我也沒有朋友。

有些事情明明可以說明白,可是時間久了,我不會說了。

6樓:

自卑無論是外貌、家境、性格、成績,都覺得不如別人。

然而事實是,我的這些並不全是差的,甚至有些還能算優秀。

然而「樣樣不如別人」這個觀念在我心裡已經根深蒂固了,就算別人說我哪方面好,我也會覺得他只是在安慰我(我不想這樣想,我也明白我這方面確實好,然而還是不由自主的覺得不如別人)

在這種心理作用下就自卑了,一自卑面對別人就會手足無措,一手足無措就會做出一些不自主的舉動,比如顫抖、眼睛四處看,這樣一來我覺得這些動作在別人看來是怪異的,又加深了自卑。基於這個原因,我就不喜歡再見到別人,變得孤僻,從抵抗孤僻到現在我已經享受這個孤僻了,喜歡獨處了

生活為什麼會變得越來越複雜?

棠棠九九 你複雜,生活就複雜 你簡單,生活就簡單 不是誰會永遠陪伴你,而是一定會有人永遠陪你,這是乙個,過程,動態變化的過程,你要去學會接受變化。 醜男王憨憨 從某種角度來說,陌生人社會也許會讓生活變得簡單許多。不合適的社交關係最終必然會導致雙方形同陌路,想要生活變得簡單,就要當斷則斷,不可藕斷絲連...

為什麼你變得越來越沉默了?

洋槐 或許就是長大了,許多話說還是不說。從前口無遮攔,現在要經過大腦思考。自己不經意的一句話或許會傷到別人。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有太多的顧慮。三思而後行 獨聲 關於沉默,對於不同的人也會有不同的理解。對那些不值得你傾訴的人,多說多錯,並且浪費時間。可能某句玩笑會讓你們的關係降到冰點,也可能你會...

為什麼人會變得越來越冷血?

我覺得自己也有這樣的困惑,以前自己很愛幫助人,老好人的性格吧,但是越來越覺得別人的事情不想幫,朋友的事情不想管,有困難的陌生人更是沒什麼感覺了,有什麼還是會幫助人,但總覺得是出於責任心,並不是那種由衷的幫助 走路帶風 因為社會的殘酷,因為人善被人欺,以前我也天真的以為友好的對待別人,為別人著想,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