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獨處不合群有錯嗎?

時間 2021-06-19 11:33:11

1樓:夢如南筏

同感發表個人意見

喜歡獨處沒有錯每個人想法和生活方式不獨處只是內心的同,世界上沒有完全相同的兩片樹葉當然人也一樣,喜歡獨處只是我們的一種處事方式沒必要太在意。

當然了人也是一種社會性動物,想要「合群」不想讓人覺得自己是個「奇葩」但是話又說回來道不同不相為謀,何必為難自己去合那個不適合自己的群呢,所以喜歡獨處沒有錯做自己就好啦!共勉之

2樓:為自己

為什麼會怎麼想呢,合不合群取決於身邊的人。不過想讓自己變得更豐富,最好多溝通,就想我把自己想成大人物,身邊的人都是弟弟。

3樓:青檸可樂了

沒錯,憑什麼錯!

例如,為什麼在職場上在自己的假期要有集體活動,要搞團建?

不參加就被定義為不合群?本來就是自己的時間憑什麼不能按照自己的喜好來過,想獨處就獨處,想睡覺就睡覺,想去玩就去玩。

獨處本來就是個人性格,哪有什麼對錯。如果說喜歡獨處是錯的,是不合群。

那麼合群的人也可以說是錯的啊,也可以說這不對啊。

獨處與合群只不過兩種不同的性格而已,哪來的對錯。

4樓:愛吃章魚燒的不不

這本來就是沒錯的。既然喜歡就不要去勉強,但是有什麼集體活動那些可能會略顯孤單。不合群不代表不與人交際,喜歡獨處但是也要跟外界保持一定的聯絡,不要封閉自己

5樓:塗山丿蘇蘇

沒有錯啊,為什麼要糾結這些東西呢,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態度,社會是病態的,沒必要為了融入這個病態去逼著自己做自己討厭的自己。

6樓:塵抑

合群不合群哪有什麼對與錯。做自己就好了,根本不需要在意別人的眼光。很多時候吧,只有在獨處的時候才能看見自己的內心,才會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做自己想做的事,看自己想看的景。

7樓:我們天生偏執狂

沒有錯,我就是這樣的人,我不喜歡社交,只喜歡乙個人安安靜靜的待著,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別人怎麼說都不要太在意,做自己就好啦,自己開心才是最重要的。

8樓:小偉看星空

這不是個對錯問題,只是自己的選擇。人的行為要在兩條線之間,底線是法律也就是你的選擇不能犯法,否則國家會管你,上線是道德,超過這條線你就是神了,所以兩條線之間能夠容下的行為都是正常的,不存在對錯之分,如果非要用對錯來衡量,大眾的對錯觀又是千差萬別,你要參照哪乙個呢?

9樓:五隻羊

沒有錯。好好處理,獨處和合群的矛盾就行了。乙個人不可能一直獨處或者從不合群,如果這樣,工作,生活可能會出問題。

之前我為了合群去合群,媽呀好累哦。主要自己心思比較敏感。容易受到別人的情緒情感影響。

而且自己那個時候也不喜歡獨處,巴拉巴拉因為從小,就是和別人一起玩,一起幹嘛幹嘛。當我處於乙個新環境我就有點自助去找團了,也就去去合群。發現,所為的室友,都不是一路人。

她們所幹的時候,只會耽誤我想做的事情。我意識到這個事情之後。我就完全乙個人去做事情了。

不會去故意合群,沒必要。現在我更喜歡和自己待著,無聊,自己也會去球館打打羽毛球。

我喜歡獨處,但不是一直獨處。我不喜歡合群,但是我不會特意不讓自己不合群,基本的交流還是要有。

10樓:小翎

並沒有錯,有意義高階的獨處好過無意義的,廉價的迎合。我在北京上大學的時候,我們班乙個特別漂亮的女生,她總是乙個獨處。別人組團出去看電影,她乙個人在班裡面上自習。

別人在處物件的時候,她乙個人泡在圖書館。她總是乙個人去吃飯,乙個去課室上班,她唯一的同性朋友是她隔壁宿舍的乙個女生。我算是跟她關係比較好的異性朋友吧。

我有一次問她,你總是乙個人不覺得不舒服嗎?她說並沒有啊,我幹了很多有意義的事情,我覺得我一天過的很充實。再說,我在家鄉有很多朋友呢,只是不想跟學校裡邊的人相處而已。

後來她保研了,好像是去了中南大學吧,現在她已經結婚生子了,過的很幸福(她老公可帥了)。她在三年前終於實現了自己的夢想,那就是生物博士學位。所以說乙個人獨處並沒有錯

11樓:你的波妞

沒有錯啊,就像我,我也挺喜歡獨處的。這個是個個人的生活習慣,以及自己想法決定的。況且,你覺得獨處舒服,那你又何必在意別人的看法呢?

再說了,你喜歡獨處又不是沒朋友,獨處只是自己乙個人舒服,又不是說生病了還是怎麼樣。所以,隨心而來,做自己喜歡的。錢都有人不喜歡呢,別說是我們了。

12樓:

喜歡獨處是沒錯的。

但是如果你長期獨處不與人交流的話,也容易產生很多負面的情緒。建議獨處的時候稍微注意一下自己的身體和心理狀態,避免長期獨處變成與社會脫節和自閉即可。獨處的時候如果能非常完美的打法自己的時光是最好的!

13樓:拾心

沒錯。很多事情不是非黑即白的。

但是如果極大程度上影響到你的正常學習生活,可能你需要適當進入到人群中去。畢竟人最終還是社會性動物。

14樓:文文靜靜文文靜靜

沒有錯,與其在不適合的圈子強顏歡笑,不如自己高質量的獨處,提公升自己的能力。管理好自己的時間,你會發現,乙個人會使自己變的更強大。

喜歡獨處有錯嗎?

已登出 我天性不宜交際。在多數場合,我不是覺得對方乏味,就是害怕對方覺得我乏味。可是我既不願忍受對方的乏味,也不願費勁使自己顯得有趣,那都太累了。我獨處時最輕鬆,因為我不覺得自己乏味,即使乏味,也自己承受,不累及他人,無需感到不安。風中的紙屑 周國平 讓自己開心點 我很理解你這種想法。獨處是對自己來...

不合群適合什麼工作,不會說話的人有錯嗎?

使用者名稱 不合群的人不可怕,可能只是沒有遇到興趣相投的人。總而言之,不合群不愛說話都不是關鍵,只要心存善念,頭腦清楚,自然有人會被你吸引,不要拿孤僻為藉口去傷害別人就好。就像我有個朋友,也不愛說話,對人也禮貌的很,從來不佔別人便宜,也不羨慕別人的優渥,但是就是有一種處事通透的感覺,讓別人都對她很有...

不合群很可怕嗎?如何看待不合群?

雨籲 很簡單,要麼忠於自己,要麼取悅別人。看自己選擇。我取悅了所謂朋友三年,太累了,變得一點都不像自己。現在我變得和你一樣,在宿舍裡學會沉默,不喜歡的話題不去觸碰,剛開始是有點不習慣,但是我想一切會變好的。反正我看別的不合群的人一般都沒什麼感覺,乙個人乙個生活方式而已。現在發生在我身上是有點質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