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電動車發展會滯後於內燃機車這麼多?

時間 2021-06-17 05:59:32

1樓:

知道麼,電動車一點也不落後,甚至可以說比內燃機車(汽油車柴油車)要更省能源更方便:一般電動機效率超過80%,也就是說能量的80%都用在「正地方」了。

但是你知道內燃機效率是多少麼?90%?80%?70%?——想多了,哪有這麼幸福。一般汽油機30%左右,柴油機40%左右……呵呵……

落後的是能源儲存系統,也就是電池,而不是電動機。

不僅僅是電動車行業,實際上涉及到電力儲存的行業都受電池制約,不一定是高科技的動力裝甲和無人飛機,一些很平常的東西,比如手電筒、手錶、筆記本、手機、攝像機等等都受電池的制約。

所以,就是因為電池的不給力,導致電動車整體都提不起勁。

2樓:孤獨行走的寂寞

請問,國家現在大力發展電動車,兩桶裡面大量的員工面臨失業。大量人員失業引發的社會現象改怎麼解決?

而且,燃油車要比電動車誕生的早。再乙個,電動車也正在快速發展。就拿我們這裡來說,比德文、雷丁、漢唐三家大型電動車企業在國家政策的幫助下蓬勃發展。

為什麼在電動樁充電動車充的電很虛?

夏花兒 那是因為充電樁為了完全考慮,設定了充滿自停的功能,裝置檢測到電池充滿了,就會自動斷電,但是檢測到的這個引數,有時環境不同會不準確,所以我們興科電動車充電樁就設定了涓流充電時間,在檢測到充滿的情況下,會再續充1個小時,這樣的話,乙個是不傷害電池,另乙個電池不會出現很虛的情況。 摩方社群智慧型曾...

為什麼電動車不需要變速箱,而內燃機需要?

安全駕車保駕護航 內燃機之所以有變速箱,原理是汽車驅動因為車輪會轉,而車輪會轉是因為發動機在做活塞運動帶動了曲軸旋轉,從曲軸轉動到車輪轉動要通過一系列複雜的機械結構,曲軸的轉速 也就是我們常說的發動機轉速 和車輪的轉速是關聯的,兩者之間的關係可以用乙個係數來轉換,叫做 傳動比 而傳動比的大小就是就變...

電動車是未來,為什麼沒有電動車參加達喀爾比賽呢

Kimi838 很簡單,因為達喀爾比賽不是未來。你能想象未來城市道路像達喀爾那樣坎坷嗎?能想象人類生活能像達喀爾賽車手那樣奔波一天只睡2 3個小時嗎?能想象每天車都要進行類似大修重構一樣的維修嗎?電車是未來,因為人們的未來的生活在城市裡,大多數人的通勤情況可規劃,電動車能夠滿足這樣的使用場景。不是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