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儲備那麼多,為什麼還要發展電動車

時間 2021-06-08 12:49:36

1樓:Sujar

主要有能源安全、環境汙染以及產業公升級三方面因素:

一是中國能源安全問題。根據中國石油經濟技術研究院2023年報告顯示,中國石油和天然氣對外依存度已分別高達70.8%、43%。

加之目前緊張的國際局勢和日子增長的交通能源消費,促進交通領域電氣化可有效緩解該問題。

二是環境汙染問題。交通領域的二氧化碳和汙染物排放是氣候變化的主要影響因素。根據清華大學、中國汽車工程學會等機構相關研究資料,中國現階段電動乘用車生命週期減排潛力在10~35%左右,未來電動化發展對汽車整體車隊的溫室氣體減排貢獻巨大。

三是汽車行業轉型公升級,拉動經濟增長。未來交通向電動化+智慧型化+互聯化+共享化創新發展,產生新的商業模式和業態,促進汽車製造服務業轉型公升級,形成新的經濟增長點。

此外,中國石油儲備並不多。

2樓:BenBear

因為電動車(更準確的說,是電驅動)代表未來。而增程式電動車,就是現在的未來。

首先電驅動,爽!響應快,出力精準,低扭大。相對而言,燃油車對發動機和變速箱的匹配,一言難盡,就算一流大廠,該翻車還得翻車。

其次,別人石油多,咱們缺油啊。

054型護衛艦已經建造那麼多,為什麼還要建造那麼多056型?

堇色安年 056的官方稱呼是056型輕型護衛艦,特別強調了輕型兩字,這在以前是不存在的。叫護衛艦主要原因是056的排水量有點大,輕型則體現了其非主力艦的定位。056是037正宗的繼承人,嚴格意義上的038。 龍龑之 054A現在幹的是通驅的活,過幾年就是遠洋打雜艦 056是近海反潛巡邏護衛艦,配合岸...

男人那麼多,為什麼我還是單身?

老實人 條件差的被開除人籍了,也許你只是對條件好的那部分沒要求而已。正所謂對有錢人說不在乎錢,對長的好看的人說自己臉盲,不在乎外貌。 阿哼 我單身,城市有房有車,性格溫和,無不良嗜好,有點宅。你願意跟我談下試試麼?肯定是不願意的,你就沒有去跟男性接觸並發展關係,坐等天上掉下乙個符合你要求的男朋友,何...

漫威英雄資源那麼多,為什麼還要把蜘蛛俠 綠巨人這些已經賣出去的角色加入漫威宇宙?

史達林同志 因為如浩克 蜘蛛俠這些角色在漫畫裡的人氣是超一流的,蜘蛛俠在漫畫中的人氣遠超鋼鐵俠,也有各種富有魅力的反派和各種有趣的故事。小蜘蛛和浩克等英雄可以說撐起了漫威的半邊 Timewalker 因為角色雖然多,但是都不火,都不值錢,值錢的的就那麼幾個。從另乙個側面也能說明這個問題,如果賣出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