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懂事,真的會讓人逼瘋嗎?

時間 2021-06-09 20:11:19

1樓:明吾

一是父母沒有給你不懂事的機會,導致的「懂事」。這種情況的孩子,一是成長過程中有很多未被滿足的需求,一是壓抑了很多情緒,一是沒有學會如何正常的情緒的表達,這種情況,孩子在青春期前期甚至整個青春期自我意識形成階段,都會有要抑鬱要瘋了的強烈感覺。

一是父母給的空間和環境具有成長的支援性和提公升性,這樣環境的孩子也懂事,甚至早慧,一般不會在家裡有機會去體驗瘋的感覺,因為家庭成員具有同樣的價值觀和處事態度。但是,有乙個需要考量的點是「支援性和提公升性」是否全面,如果只是事和物質忽略了心理建設,進入社會工作後,可能會遇到不同型別的力量衝擊,導致內心沒辦法很好的去除錯,引起情緒衝突。

簡單一句話,別人「逼」我不要緊,要緊的是我瘋不瘋跟你沒啥關係,自己說了算。

你自己來決定,別人對你的影響程度,你心得開闊程度。

2樓:人生無非是心安

不要被自己是個好人的框架固定住了,該拒絕的拒絕,一直給自己催眠說自己是個好人,會過得很累,日常行為符合道德法律就好,那樣輕鬆很多。

酒真的會讓人發胖嗎?

若芝華 酒本身並不會令人發胖的,令人發胖的是喝酒的過程中不自覺地吃過多的菜。通常有啤酒肚 將軍肚的人平時應酬多,一頓飯下來,不僅喝的酒過多,吃的菜更多,為了緩解酒精帶來的壓力,尤其以肉類吃的更多,這些肉類等高熱量的食物才是導致發胖的主要因素。下面我就以葡萄酒和豬肉為例,來進行乙個簡單的對比。1瓶75...

追星真的會讓人瘋狂嗎?

付雪梨 會我們學校是和小學鏈結的聽說乙個女生追星 指名道姓肖戰割割 但是割割畢竟很能蹭以至於當時班裡大部分女生都對粘粘有好感 以前我居然也對粘粘有好感 但是後來割割的光榮事蹟乙個被乙個爆出來很多脫粉那個女生可以說追到了極致以至於別人說割割她直接罵回去 聽說是問候家人的優美語句 很多人不買賬反駁那個女...

壓力真的會讓人想死嗎?

燕窩 壓力不會讓人想死。但是不知道如何應對壓力的迷茫不解會讓人想死。那是一種人生無望,劇烈的束手無策,還找不到一點退路的黑暗。所以,有壓力不可怕,人生時時處處都有各種各樣的壓力。有壓力時,沒有心之所向,沒有支援鼓勵,沒有最壞可能後僅需一點的落腳處,才是壓垮所有負重的最後一根稻草。明白了這些,就不會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