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長期感受不到快樂

時間 2021-06-07 21:55:11

1樓:

我是抑鬱和焦慮症,在加上雙相情感障礙。最終的結果就是沒有什麼事情可以激起我的興趣。已經忘了上一次因為喜歡什麼而高興快樂是什麼時候了。

除了抑鬱的時候以外,更多的時候我其實感覺不到什麼快樂,也許高興的時候一瞬即逝因此錯覺的以為剛才只是有一種熟悉而又無法掌控的情緒。無力感很重,每個月都會複診,慢慢改善吧。

2樓:夜鎖清歡

其實生活中也沒有很多值得高興的事情,但是為什麼有些人看起來就特別快樂,大概就是兩點吧。一是他們敢於接受真正的自己,接納自己所有的喜怒哀樂,二是看待問題的角度不一樣,有些事情不要鑽牛角尖。大家都是第一次做人嘛,該哭就哭,該笑就笑,不要過多的壓抑自己就好,多跟身邊的人溝通,讓別人也知道你的需要。加油!

3樓:Eagle

這很正常。

其實不少人這樣,包括我。

嘗試去聽從自己的心。

之前喜歡的東西現在不喜歡了?正常。膩了唄。

說科學點,無人類適應環境的本能有關。

當乙個刺激反覆出現時,人腦會慢慢淡化它。比如說你聽到很吵的反覆出現的聲音,過一會發現它沒那麼吵了,以及你聞到很嗆的氣味,一會發現它沒那麼嗆了。這個能力對於我們適應新環境非常重要。

但遺憾的是,這個本能也適用於快樂。當乙個快樂反覆出現時,你對它的感覺也會慢慢淡化。

這也是我們要去尋找新的刺激,而不是抱著小時候的芭比娃娃玩十幾年的原因。

這麼說好像有點冰冷,但事實似乎就是這樣。

所以不必去責怪自己。在你責怪的同時,你也失去了傾聽自己真實需求的機會。

哈佛大學公開課幸福課 。highly recommended!

4樓:請君自渡

快樂和物質的確有關,但是是對有些人來說,人民幣本質只是紙而以,那要看你真正在意什麼,就像你說的你有很多遊戲裝備但不快樂,如果是你從一級小號開始為了那一件裝備進行不懈的努力,經歷了一切的艱難困苦,最終才得到你會不快樂嗎,為什麼窮人家的孩子容易快樂,因為他們擁有的很少,如果得到了一件幾十塊錢的衣服,乙個稍微看的過眼的玩具,一頓你已經吃的厭煩的飯食都會露出誠摯的笑容,因為稀奇,你之所以長期得不到快樂,是因為你擁有的太多。

為什麼我總是感受不到快樂,我總感覺快樂都是別人的?

雪羊 突然想起一句話,距離產生美,應該也適用於這種情況吧。或許是因為不太了解別人,只是看到了他們的喜,沒有看到他們的悲,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心情,都有喜怒哀樂,只是每個心情的時間可能不同。每個心情交替吧,當感覺煩悶的時候,不妨聽聽歌,或者按照自己喜歡的最好是積極的方式調解一下,或者給家人或朋友聊聊天,一...

為什麼會長期做惡夢?

夢是現實生活的一種反應,長期做噩夢很大因素是心理問題作用,比如過於焦慮,長期壓抑,缺乏安全感等。解決方法。要是有解決方法我現在應該在好好的睡覺而不是上來刷知乎答題。 橫笛閒吹落星斗 哇真的,不到兩個小時我剛剛做了乙個五層夢境,而且每乙個都是無比絕望的結局,每次以為會好一點醒過來了就發現更糟的事情發生...

為什麼總是感覺生活好累,感受不到快樂呢?

兆大地 我也是剛知道,可能就是精神空洞吧,想拿物質去填充,發現賺錢好難,更加難過,朋友,做點自己喜歡的事吧,挺簡單的,去做就好了 微笑 快樂有好幾種,最強烈的是滿足感。滿足感就是自我意志與現實相一致的時候所產生的感受。如果對現實的期待 自我意志 遠遠超過了現實,就很難感受到快樂。總是感受不到快樂,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