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面上枸杞的二氧化硫指標超標,那可以沖洗掉二氧化硫來排除這個隱患嗎

時間 2021-06-07 15:48:51

1樓:大熊吃不胖胖胖胖

用水清洗至少可以消除部分二氧化硫殘留對身體的危害,並且可以讓你心理上感覺更舒服一點。

枸杞上的二氧化硫主要還是硫磺燻蒸帶入的,目的是為了讓枸杞看起來顏色更鮮亮,保質期也能延長,所以買的時候注意一下不要買顏色一看就鮮亮的不正常的產品,至於聞味道我估計也不太可能聞得出,畢竟不會超標太多。吃之前洗一洗,洗掉灰塵,表面的一些二氧化硫也能洗掉,基本可以放心吃了。

2樓:

行業人。世衛攝入量標準二氧化硫小於0.7mg/kg體重人每日,枸杞舊國標18672執行小於50mg/kg標準。

以國標計,一天吃一斤都不會超量。市面大概三分之一超標。不要買明顯有硫磺味的便宜貨。

果脯類標準寬鬆,大部分果脯上限值是枸杞18672的約10倍,以大部分人體重,吃二兩果脯即超標。大部分人吃不了那麼多超不了標。

如何食用酌情

3樓:凱蒂

可以,最好是溫水。

就像你說的,很多食物都被報導出現食品安全問題,我們僅憑個人力量並不能阻止這些事件的發生,我們能做的是盡量選購安全的食物,比如選擇大的品牌儘量減少食品安全事件的發生,學習食品常識如如何讀取食品標籤資訊等,其他就不想了,說實話想了淨增加煩惱想了又不能解決呵。

4樓:張喵喵喵喵喵喵

可以。基本上在大部分食品中二氧化硫類新增都是用的是焦亞硫酸鈉等亞硫酸鹽。都是溶於水的。

不過吧,食品這個級別的使用量,超的除非是離譜水平,不然沒啥健康危害。又不是直接燒硫磺吸。

二氧化硫可以直接變成硫酸嗎?

Studio TBsoft 強酸制弱酸 這一原則只在通常情況下適用於復分解反應,不適用於氧化 還原反應,因為氧化 還原反應是電子轉移反應,反應進行的可能性取決於電極電勢 中學階段可理解為氧化性或者還原性的強弱 而不取決於酸性強弱。在溶液中直接將二氧化硫或者亞硫酸氧化為硫酸,稱為二氧化硫的液相氧化,方...

二氧化硫和氫氧化鈉能直接反應嗎?還是二氧化硫先與水反應生成亞硫酸再與氫氧化鈉發生酸鹼中和?

Studio TBsoft 乾燥的SO2是否能與乾燥的NaOH反應還不太清楚,但乾燥的CO2難於與乾燥的NaOH反應是有一定證據的。市售的鹼石灰 也叫鈉石灰 絕大部分其實都是做為CO2吸收劑使用的,例如作為醫用CO2吸收劑或者氧氣呼吸器 隔絕式防毒面具 中的CO2吸收劑,這種鹼石灰的主要成分並非一般...

能不能用濕潤石蕊試紙鑑別二氧化硫和二氧化碳

Studio TBsoft 實際上,如果CO2和SO2濃度相近,又有一定的實驗室經驗的話,確實可以用濕潤的藍色石蕊試紙鑑別CO2和SO2。SO2在水中的溶解度遠高於CO2,亞硫酸 看作H2SO3 的酸性與磷酸相當 甚至還要略強一點 比碳酸強得多,因此濕潤的藍色石蕊試紙即使遇到較低濃度的SO2也會迅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