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胎,讓人進退兩難時,你該如何選擇?

時間 2021-06-06 13:41:36

1樓:小夢

天啦,乙個孩子好不容易拉扯這麼大,日子也好過了,也沒有帶孩子的一地雞毛了,是我的話也不願意生,一心一意帶好女兒,操心她的學業都來不及,特別是你的公婆對你也不太友好,還有父親的事,我也會記恨一輩子,有個孩子已經足夠了,現在你應該是享受生活,為自己活,養育乙個孩子要費多少精力呀,把那些時間拿來保養自己,愛女兒吧。如果是相親相愛的一家人,相信大部分人都會支援你生二胎!

2樓:ZhangYAN

道理你都懂,就是要跟老公商量一下,如果他堅決不同意,那麼你可以考慮不要,生養孩子,教育孩子,如果都是靠自己,那麼沒有任何生二胎的必要性,不要指望男人和他家裡人,真的生出來,只有你自己會真心心疼孩子和自己,其他人就算跟孩子有血緣,也不會像你那麼盡心盡力,那麼多年,你也應該看的足夠清楚。你的孩子已經大了,哪天真的過不下去,你的條件還可以,婚姻也不是非要不可,有房有錢,還不用再扶養孩子,你不是已經面臨解脫了嗎?那些逼你的人,不用客氣,自己活的開心就夠了。

3樓:巫子文

有沒有想過,自己這一生可能幹很多事都是被人被其他事推著走的,幾乎沒有過自己強烈的明白自己想要什麼不想要什麼,好不容易這一次自己想的非常清楚不要二胎,那就堅持住,支援你。公婆的心理也好理解,很多老一輩人都認為多子多福,連我親媽都曾經勸我要二胎。說實話,有這些錢留給乙個孩子,留給自己真心比留給二胎強。

人生苦短,建議一定多為自己考慮。

4樓:安閣

你自己都已經說出答案了!老公壓力大,大寶不同意,為什麼還要要呢?!你是跟他們過日子,現在都不高興,二胎真生了,煩惱在後面呢!

5樓:小龍人

建議不要二胎!

你分析的都非常對啊,你老公沒有主見,都已經被你說服了,可是你最後又跑過去讓他問公婆的意見幹嘛?這不是功虧一簣嘛!公婆的意見你心裡不清楚嗎?幹嘛非要讓他們再一次動搖你老公呢?!

說句不好聽的,你老公如此沒主見,又不親力親為帶孩子,又重男輕女,公婆又蠻橫無理思想封建。這樣的夫家很不令人看好,你倆能不能過到頭還不好說。你再整出來乙個孩子,你會非常被動,以後如果想離婚,你都離不了了,拖著兩個孩子,你自己沒法養,一家乙個孩子吧,你又捨不得,最後夫家就會把你吃得死死的,對你更加肆無忌憚地不好。

這些你想過嗎?!

二胎潮怎麼了,跟你家有一毛關係嗎?跟你唯一的關係就是,生了二胎你本人和你女兒將過得更加痛苦!

清醒了沒?!

6樓:敏感

你主要的問題是不賺錢然後沒有自主權,生了怕過不好,可以說你要是沒工作又不賺錢還懷孕了,你最好生,因為你對於男方家庭的付出和作用就是這個事,你不生家庭會動搖,你女兒不見得會好過,比方兩個人辦公司,乙個人跑業務,乙個人完成訂單,目前問題你乙個業務的,訂單人家完成的還好,另乙個也能完成,別管好不好,總之你除了業務,並無其他用途啊!我說你不要生氣,實質上就是這樣,他們榨取你的生育價值,並不是他們多麼需要這個二胎,而且對於他們來說你只剩下這個價值,你明白了沒有

7樓:北音

看了你的敘述,我認為不管是從家庭還是身體還是孩子各個方面都不建議你要二胎。

另外題主完全可以出去找乙份工作,孩子都這麼大了,找份輕鬆的工作,不為賺多少錢,工作可以認識更多朋友,更充實。

現在避孕方式這麼多,題主如果做好避孕這種情況是完全可以避免的,而不是事後去扼殺一條無辜的生命。

8樓:中國黃

你女兒年紀大了不要個弟弟/妹妹很正常,獨生子女了這麼多年,出來乙個競爭者,真想要,生出來以後好好引導,不一味的偏袒小的,也會培養出感情的。

你的孩子又不是你給你婆婆生的,幹嘛在意她的想法,你想要,是個女兒又何妨,你又沒拿你婆婆一分錢,看她臉色幹嘛?!自己帶不行嘛,叫個保姆,你又不缺這點錢。你只要不求她你就是無所畏懼。

你說你老公乙個人養家辛苦什麼的,你的百萬存款呢,不能先用用?你老公不是很上進嗎?!不差你帶孩子幾年的錢吧。

37歲生一胎的也很多,想要都不是理由。

你說你8年前就因為吃了很多藥而不是不想要孩子流過乙個,這個你就很無知了。不是懷孕吃了藥就不能要的就算是激素藥或致畸藥,它是乙個概率的問題。如果你的孩子真的因為你吃了藥不健康它會各方面指標不正常,會長不大,有些會自然流掉的,那就是沒有母子緣,你就算強求也是留不住的,各方面體檢都很健康的話小孩子會沒問題,你也不沒多給小孩多長一段時間,看看是否健康的權利,你可能覺得沒什麼。

我覺得這個小孩很可惜

再者,你這個不要,又不避孕,又懷?你要還是不要?!

我不知道勸你生還是不生,勸你生,你說有了第二個小孩,自己的生活會各種不如意,雖然你是個陌生人也希望你過得好,勸你打掉,我說不出口,多少人想要個孩子求而不得,試管,排卵針受了多少罪也沒要成的。我尊重生命,我覺得你懷上了,你是她/他的媽媽,你就該帶她/他來到這世界上看看。

9樓:tiu姐

你已經分析的那麼透徹了,居然最後一句要顧忌老公的感受,前面那大段的分析難道是鬧著玩嗎?理性的分析既然能被老公感性的感受打敗,你還跑這裡來了問啥,直接生就行了。

10樓:素年錦時ibook

完全理解你的感受。別要了。要二胎你的生活不會比現在好,而且你還會傷了女兒的心。

看起來你的公婆對你毫無幫助,你的老公雖然在二胎問題上有搖擺,但是,你說話他還是聽的。努力把他爭取過來吧,別管你公婆說什麼。

咱倆年齡差不多,你孩子比我的大,我的12歲。我也是經過深思熟慮之後,決定放棄生二胎的念頭。

利害關係你考慮得挺全面,我就不說了。

再勸你一句,別生二胎!

貴族學校進退兩難?

浮瀾燈 平衡內心吧 兩年過去了相信題主也有自己的答案了 或者即乾脆忘掉這一切回到普通教育模式但說實話落差會非常大反衝擊也是非常大 過了這麼久才看到這個問題 說實話我和你的經歷差不多 後來我高中果斷考去了市重點的公立中學 不過這也不是方法自我救贖還是要考自己 我覺得前面幾個回答是沒有經歷過這樣學校生活...

進退兩難的職場難題?

chainv123 1.企業合夥人制度本身沒有關係,但責權利沒有區分清楚。2.店面設計,投資費用,營業指標等決策權有沒有規定呢?3.遇到乙個問題,貌似有兩個選擇,其實不止。4.能否通過協商解決,能否有過渡方案,都是可以考慮的。5.最好建立制度,其次可以設計議事規則,再次,可以臨時組織會議,還可以現場...

進退兩難的愛情,該如何抉擇?

沒有實際經歷過,長輩們的擔心,對我們來說只是擔心,只是好心。所以,你長輩說的,都是他們的經驗,都是未來的事情,對你來說沒有足夠的說服力。所以,如果你真的堅持,那就創造機會,讓你們倆一起生活一段時間,看看彼此究竟能適應到什麼程度。然後再來談以後的事情。如果一起生活無法實現,那我的態度和你長輩基本是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