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地戀,進退兩難的時候怎麼辦,父母,愛情你選擇哪個?

時間 2021-05-12 03:34:27

1樓:稚於最初 安于情長

我選擇愛情,不分階段,都只有這乙個選擇。

父母是把我們帶到這個世上的人,沒有他們我們就無法看到這個世界的多彩,可是他們作為成年人,他們有也應該有自己的生活,否則在我們沒有出世的時候他們都是怎麼過來的?如果說小的時候父母的重心在我們身上是為了我們而活,那麼當我們到了現在要選擇愛情的年紀,他們就應該明白孩子已經長大,終究要成立自己的家庭過自己的生活,而他們就應該將重心收歸自己的生活為自己而活,一輩子沒有自己生活的父母終究是不夠幸福的,人來這世上走一遭,應該為自己而活,哪怕就一段時間。

而愛情,可能是下半輩子要陪伴到我們進墳墓的。乙個人,如果無法決定自己以後人生的方向和陪伴自己一生的那個人,終究只能是失敗的人生。沒有愛情的人就算走入婚姻心也總會缺一塊的,由愛情演化而來的親情和直接就是親情沒有愛情的人永遠過得是兩種人生,如果說因為父母而放棄那個你愛的人,就算你現在覺得你是因為孝心而結婚可以自欺欺人,等老了你終究有一天會後悔,會經常陷入幻想如果當初選擇自己愛的人會是怎樣的一番光景?

尤其是家庭的生活一地雞毛的時候,於是你徹悟,你告訴自己的好友甚至你的孩子不要像你自己這樣選擇自己不愛的人過一輩子,可是你自己得人生呢?再也不會再來一次。

人生短短數十載,每個人都有自己要走的路和應有的生活。父母不應該因為是父母就道德綁架子女為了他們去犧牲什麼,子女不應該想著一輩子靠父母得過且過的過一生。選擇愛情,縱然沒有好的結果,那也是因為你們兩個人的事情,選擇父母,你要犧牲的可能遠遠不止是愛情這麼少的東西。

我覺得,選擇愛情,愛自己想愛的人,過自己想過的生活,而後將父母放在心上,時時關心,多多照顧,盡自己的努力讓父母的生活更好,才是我們應該有的正確的選擇!

2樓:夜滿琉璃

如果是學生時代我會義無反顧的選擇愛情,但是結過婚後再有人問我,我會告訴她父母,我不是異地戀,老公和我是乙個地方的兩家離得很近,現在兩人在外地,和他結婚後就來到了他所在的城市,甜蜜的時候不會覺著離家遠什麼的,一到吵架的時候就會很無助,因為他所在的城市我是第一次來,人生地不熟吵架後想自己乙個人待一會都不知道去哪,而且吵架了不能和父母說他們會很擔心很擔心,就算有委屈也要自己學會化解,如果我離父母很近的話可以直接回家尋求安慰,在外地隨隨便便回家父母只會更擔心!

3樓:小蝸牛95

目前的背景是,兩人剛畢業,從大學到現在談了3年半,目前男方一線城市工作,我在山東的乙個四線城市上班,他老家也是山東的,離我家四五個小時車程。從一開始家裡就給我說,不能找個太遠的,那個時候沒概念,意識不到遠近,當時覺得同乙個省不是很遠,但是事實上並不是這麼回事。

一是我的家庭情況,我承認我放不下我的父母,這段感情到了後邊要面對父母的時候,我是沒底氣的,因為父母真是我的軟肋…今年年初,他父母提出要來我家看看,我爸直接惱了…這點我沒做好,因為畢竟剛開始都是我倆自己在處,沒涉及家裡,突然一下子要見見父母,我爸媽有點措手不及了,然後態度上明確不可能,因為離得太遠了,家裡兩個女孩,父母孩子照應不上以後,年齡大了,身邊更沒有人了…

然後,更嚴重的事情來了,家人突然查出重疾,感覺天都快塌了,現在過了大半年,但是一直吃藥,這期間我隔一段時間就得去醫院買藥,一周回去看看,後續還可能有很多情況,以後得日子不好過。

二是我們談了也很久了,他對我也很好,有10塊能給我花9塊的人,我有點貪心了,我想照顧上父母,也想和他在一起,讓我放手,特別不甘心。遇到乙個適合的著實不容易。可能想過讓他來這邊發展,但是人家也有自己的父母,並且這邊城市小,他覺得沒什麼發展前景…感覺現在進退兩難…

不知道大家是怎麼克服的

高中生活進退兩難怎麼辦?

Doubson 可能是我在高中也經歷過你這個時期吧,所以看到的時候還挺有感觸的。不要說自己沒有學習能力這件事了,你考過全班第四啊,就算是曾經發生的事,也可以說明你很優秀了。很迷茫也許是因為沒有目標吧,我上了大學之後依舊很迷茫,因為每天都很忙,卻忙得沒有意義。可是我相信,你心裡的那條底線其實是在督促你...

進退兩難的職場難題?

chainv123 1.企業合夥人制度本身沒有關係,但責權利沒有區分清楚。2.店面設計,投資費用,營業指標等決策權有沒有規定呢?3.遇到乙個問題,貌似有兩個選擇,其實不止。4.能否通過協商解決,能否有過渡方案,都是可以考慮的。5.最好建立制度,其次可以設計議事規則,再次,可以臨時組織會議,還可以現場...

當你進退兩難的時候如何做出決定?

古錢 樵夫上山砍柴,不慎失足滑落,幸好眼疾手快,抓住了懸崖邊的樹幹。向上陡峭無邊,向下河流湍急。他大聲呼喊,卻無人來救。他絕望卻又不甘心。最後,他決定賭一賭,狠心鬆開了緊抓樹幹的手。雖然嗆了很多水,但他撿回了一條命。人生難免會進退兩難,如果還有進的可能,那麼奮力拼搏,如果確實沒有,與其無謂堅持,不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