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贊成「人活著都是為了自己」這個說法嗎?

時間 2021-06-05 22:41:37

1樓:表達者

無所哪種生存哲學都是無可厚非,畢竟在馬斯洛的生存層次中,生存需求是最基本也最強烈的,只是人的層次有不同!

這就是人們所常講的,人跟人沒有什麼不一樣,但人跟人確有很大的不同!

2樓:mirror

為自己沒錯,但是都是為自己就不太準確了

這個很實際,在我們日常生活中,我們做有些人,確實就是純粹為別人,不是捎帶手的呀!不然消防員是怎麼死的?是為了哪些虛名嗎?是為了讓自己快樂嗎?

3樓:孫哲龍

人活著只可能為了自己。

這句話可以結合缸中大腦方便理解。

為了別人好,那麼是因還是果?你給了餓肚子的人五塊錢,讓他不餓肚子。然後食物中毒死了。

很顯然這事不能跟你牽扯上。所以只能對因負責。也就是說,你基於自己的判斷,做的事情跟別人有什麼關係?

別人就一定要承你的情?

所有人的所有行為都只是做自己。

另外,所謂的為了別人說出來不過是圖報而已。

正所謂舔狗不得好死。能明白自己做的事情和別人沒有關係。能少幾條舔狗也是行善積德了。

4樓:者也

不贊成,如果說人活著都是為了自己,我選擇狗帶找個地方把事解決了,那夥人也不會給你哭喪,也不會記得你,生活毫無影響照樣進行,如果真是那樣可就太他媽輕鬆了

然而不能,我還必需活著作為這的家庭的一部分,在這愚蠢的圈裡充當其中的乙份子,這是天注定的

我還真希望他們自私一點,然而不行,這些傢伙就知道賺錢,養娃,讓娃賺錢,然後生孩子……在其中樂此不疲

有錢可賺開心,沒錢可賺傷心,有娃可養開心,沒娃可養傷心不如就讓他們開心一點吧

5樓:元認知

這個說法我看到了三層含義:

第一層:人性都是自私的

第二層:人不為己天誅地滅的哲學觀點

———————解釋性描述一下——————

第一層:哎呀,我看到了人類的自私性,現在大多數人的都自私,貪婪,沒救了,利他主義都死絕了,哎呀!我好絕望,我要自殺!

第二層:因為人活著時,首要因素的確是需要先考慮自己。因為你連自己都不能正常的生活時,你哪來的能力讓你在乎的人活得更好呢?

在保證自己的基本生活能夠順利進行時,是否可以幫幫你在乎的人,給他們一點溫暖。不求回報,幫上點小忙就好了

殺人是為了不再有殺戮,戰爭是為了和平

第三層:我為了讓自己的內心保持美好,所以我何必要扼殺自己美好的內心,去報復誤傷我的人呢?!

我選擇善良,只是為了讓自己心安

我喜歡乙個帥哥,可是那個帥哥喜歡另乙個帥哥,我為了成全他們,我選擇了默默的祝福,因為我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得到這樣的祝福,因為我要感受內心美好,所以我不作惡,這也是為了我的內心

就像我的媽媽為了我好,希望我能早點成家立業,因為她真的愛我呀!只不過用她以為為我好的方式愛著我,她為了讓她的孩子幸福,所以一再逼婚啊!有一天,我告訴了她我的苦惱,她理解了我,她不再逼我結婚,因為她認知的幸福在我這裡發生了變化,所以她還是為了我好,不再逼我

說了這麼多,你理解了幾層含義呢?

————我相信還有更高層的理解方式————

mua~來,讓我親一口,哈哈哈

6樓:Tomicorelend

正確。但不全面。

為了自己,如何為了自己?怎麼樣才能更好的為了自己?這也是為了自己而需要去研究的問題。

為了自己,是一種自在。

但是受限於基因賦予我們的能力上限,人是無法獨自生存下去的。那麼我們必須把「他人也是為了」自己考慮進如何為了自己之中去。

這中間一系列的變化我就略去了。

最終的答案是達成「共在」的平衡。

現存的社會既是這「共在」平衡的表象。

哪怕現在大多數人都是短視型利己主義者,但這也是平衡之道的選擇。

對立統一的思想,嘿,有多少人搞不懂。

填鴨式素質教育的失敗。不過也有可能,根本就沒打算讓他們懂。

7樓:Hation

兒女也是自己的一部分,父母也是自己的一部分,世界萬物也是自己的一部分,對自己的認識不同答案不一樣,比如說在愛情裡裡面男方把女方當成自己的一部分,男的為女的做很多事情事情,可能男方自己覺得為自己做的,但是外人看來他是為她做的。

8樓:無憂

我贊成一半,因為當人活著時,首要因素的確是需要先考慮自己。因為你連自己都不能正常的生活時,你哪來的能力讓你在乎的人活得更好呢?

但在保證自己的基本生活能夠順利進行時,是否可以幫幫你在乎的人,給他們一點溫暖。不求回報,幫上點小忙就好了。

9樓:徐國帥

贊成。不過人有時候確實過的身不由己,但是又不肯承認自己的平庸和懶惰,懶惰不一定是指行動上的,不去認真思考,亦是一種懶惰。

只是作為兒女,讓他們在年老的時候有成就感,是我們的一點責任吧,不必苛責。

你們都是為了什麼而活著?

想象之中 活著,想讓自己好過一點。當然不能乙個人過 乙個人太孤獨。所以要有妹子,怎樣才能追到妹子?首先要有腦子,其次要有錢,腦子差不多就行了,知識經驗可以無限套用,但是錢花出去了還得再掙。想讓家人過好一點,除了需要陪伴,還是需要錢。想和朋友維持好關係,沒錢也不成吧?等人老了,孩子也大了,需要用錢了 ...

人是為了自己活著還是為了他人活著

埃里克 我以前的觀點跟題主類似,即 人是絕對自私的,一切的行動最終都是為了自身利益。就算是做慈善,目的也是履行自己的價值觀,而履行自己的價值觀是增長自我利益的 最近又思考了一下這個問題,有了點不同的想法 即使是最自私的自我利益也是建立在人與人之間的聯絡上的。如果說這個世界上忽然只剩下了你乙個人,你還...

我們都是為了什麼而活著

循之 活著就是活著,沒有太多的目的。但凡談目的,都是人的妄想,都是 偽 雞為什麼活著?鴨為什麼活著?狗為什麼活著?有目的嗎?沒有。但它們就是活著。說沒有吧,似乎也不太準確。它們活著,其實目的只有乙個 活的好並活的久 生死事大,這也是人活著的目的。 lvo 與其說為父母 為兒女,為他人而活,我覺得人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