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年,都是為了什麼活著?

時間 2022-01-04 14:32:46

1樓:

兒子今年報補習班花了5萬了,老爸輸液花了一萬多了現在又剛住院了,自己的秋褲穿了好幾年都不暖和了也沒閒錢去買,媳婦念叨過好幾次人家別人媳婦老公給買了什麼什麼,裝傻,沒錢浪漫瀟灑,熬吧,看著養老保險的累計月數越來越多,最大限度的養好小的老的,盼著等我退休了別給孩子當累贅就算成功。

2樓:掃地僧

這個問題太大,我想沒有乙個人可以想清楚到底為什麼。作為一位生活經歷過離婚(前妻人挺好,主要是我的問題,不必八卦),工作經歷過外企,內資,然後自己創業的人來講,談一談所謂目標性的問題,或許有一定的代表性。

先說事業吧,創業肯定是為了多賺錢,畢竟同樣的銷售金額下,在公司做肯定不如自己做賺的多。但是,真正的原因,應該是乙個男人在事業上的企圖心吧。目前有十個左右的員工,我給出的薪資待遇比同型別的公司要高出30%左右吧(其實絕對值也沒多少了,我當時覺得一分錢一分貨,體現的是對人才的尊重,再者如果哪天我的經營情況要去算計這個錢,那說明我這個創業也面臨失敗了,大不了再重新面試求職)銷售獎勵的比例遠高於同業,當初跟我創業的核心的幾個人,也都是我之前工作的單位的下屬,大家彼此信任。

總之,捨得給底薪和提成,希望帶著這幫兄弟姐妹共同進步,任正非不也說了嘛,什麼人才不人才,錢到位了,都是人才。目前來說,大部分人都對得起這個待遇,核心的人有主人翁精神,甚是放心,減輕了管理的難度,沒什麼內部消耗。

生活的目標主要就是兩個:一是保證女兒成長必要的物質基礎的前提下,盡可能的好一些吧,富養閨女窮養兒嘛,我也不想將來哪個臭小子啥也不是,就把我女兒騙到手。所以,我在能力範圍之內,盡量的讓女兒多接觸並試錯。

另外,在她大學的時候,給她買一套面積適中,環境不錯的房子,在她可能工作生活的城市。這樣,她有面對生活的底氣,可以盡可能的選擇她喜歡的工作,而不是要看哪個工作價效比更好。另外乙個目標就是在比較安靜的地方,買一套畢一樓帶院的商品房或者疊墅,要不就賣了現在的地方,再掙一些,買個小獨棟,當然,前提是創業得有小成,才能有足夠的積蓄。

不必追求位置,市區偏僻點的地方沒有關係,等哪天想退休了,為過田園生活做準備吧。

3樓:

如果年輕時夠努力,加一點小運氣選擇的道路正確,那中年就是享受的最好時間。

這時候,人到中年不是為什麼而活,而是單純的享受生活。

4樓:文章

不要說是中年為什麼活著了,大多數人一輩子都不知道為什麼活著。很多的人是為了生存,好一點的是貪欲和人前炫耀。如果人一生找到那麼一兩件事,一兩個人能讓你快樂!你就很幸運了!

5樓:趙氏孤兒

混的不咋樣的:不敢死或為了娃。苟活

混的較好的:吃喝玩樂不想死或為了娃。優越的活為父母的,為理想的,為人類進步發展而奉獻的都是來搞笑的。

大部分人其實沒深入想過這個問題,也不用想,想只是徒增煩惱。正常心看待生老病死,煩惱憂愁並走完它才是看穿人生。

6樓:嚮往自然

應該是為自己活著。人到中年,有自己的家庭和事業,身上的擔子會越來越重。難道因為有了撐起家庭責任就說明不為自己而活嗎?

這樣顯然是不對的。放開了說,你拼命養家也是為了自己的家庭美滿幸福,到了晚年全家其樂融融,可以有家人陪你度過晚年,這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活著的自己。所以我認為人人到中年,還是為了自己活著。

7樓:慕長安

中年,真是人生中最操蛋的階段了,聽說過快樂的童年,快樂的青年,快樂的晚年,從來沒聽說過快樂的中年,年輕時想要的似乎都有了,但生活卻總不怎麼如意,身體可見的變差,體檢時嚇得要死,沒啥大的毛病,但總是不得勁,熬一次夜幾天都緩不過來,自然而然開始養生,開始躺平,身體最重要,現在孩子還小,正是病不起死不起的時候,盤算了一圈,還是為了孩子。

8樓:Lucy露西

這個問題是好問題。也可以是人為什麼活著?人活著是為了什麼?今年49,中老年大媽回答一下。

我小學的時候就問過我姐姐這個問題,活著是為了什麼?她看了我一眼,不假思索的說,是為了吃飯。媽呀,活著是為了吃飯。小時候就盼著過年,吃頓好的。

人到中年,吃飯也不敢隨便吃了,會長胖,發福。雖然現在生活條件好了,可以隨便吃肉了,呵呵,可是代謝慢了,肉也覺得沒小時候好吃了。基本的物質需求滿足了,開始追尋價值感。

找存在和活著的意義。

這個地球離了誰都照樣轉。普通人活著就是為了家人吧?如果你不在了,除了親人偶爾懷念,別人很快會遺忘。親戚或余悲,他人亦已歌。

有個朋友說人活著就是為了享受的,吃好喝好玩好!哈,這是個樂觀的人。

還有個朋友說是為了體驗人生的酸甜苦辣,來修行的。

我自己也不是特別明白,得過且過,有好的不吃差的,能出去玩就玩一下,看看電影,追追美劇,打打桌球。

中年被失業了,好在馬上到退休年齡了,可以拿退休金養老去了。呵呵。

9樓:黃永

我今年45,標準的中年人,挺精準的,把這個問題推給我。

看到這個問題,第一感覺就是不爽。為了什麼活著?我就是要活著,還沒活夠呢,管我為了什麼。

這也是報應啊,我三十左右時也曾經常想,有些老人家60多了,活著還有什麼意思呢?好嘛,現在輪到更年輕的來問我了。

先不說為什麼活著,就是想活著。上學,工作,創業,不就是為了在人生的後半段活得更輕鬆嗎?努力這麼多年,條件有所改善,為什麼不活著?

然後,是為了父母老有所養。他們是農民,沒有退休金,我是獨子,必須得存擔責任。

為了老婆有人陪伴。我們是中學同學,大學在同一城市,相識30年,還想再互相陪伴30年。

為了看到小孩成長,讓她得到較好的教育,給她一定的經濟基礎,讓她人生道路比我走得更輕鬆。

作為乙個普通中年人,就這些。

10樓:雲中君

為了什麼而活呢?這需要你自己去發現和構造。

人到中年,是孩子父親母親,是爹媽的兒子女兒,這是為家。

人到中年,是社會的頂梁柱,是國家的稅收源,這是為了社會。

人到中年,也是忘記生死,活在當下的自我體悟,來這世間走一遭,是來看風景,不斷完善自我之旅。

人到中年,讀書是為了什麼?

小名perfect 說來慚愧,按照閱讀鄙視鏈,人到中年以後,我讀書的品味彷彿下降了許多。從前多是讀名著比較多,各個類別下的名家大作。有時候有些書讀不下去,我會放慢速度,反覆閱讀,就這樣下來,讀了不少名著,度過了20 30的十年。30歲以後,逐漸發現,自己的閱讀路線變了,很多時候,一本書如果看不下去,...

你們都是為了什麼而活著?

想象之中 活著,想讓自己好過一點。當然不能乙個人過 乙個人太孤獨。所以要有妹子,怎樣才能追到妹子?首先要有腦子,其次要有錢,腦子差不多就行了,知識經驗可以無限套用,但是錢花出去了還得再掙。想讓家人過好一點,除了需要陪伴,還是需要錢。想和朋友維持好關係,沒錢也不成吧?等人老了,孩子也大了,需要用錢了 ...

我們都是為了什麼而活著

循之 活著就是活著,沒有太多的目的。但凡談目的,都是人的妄想,都是 偽 雞為什麼活著?鴨為什麼活著?狗為什麼活著?有目的嗎?沒有。但它們就是活著。說沒有吧,似乎也不太準確。它們活著,其實目的只有乙個 活的好並活的久 生死事大,這也是人活著的目的。 lvo 與其說為父母 為兒女,為他人而活,我覺得人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