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是為了什麼而活著

時間 2021-06-07 19:01:07

1樓:循之

活著就是活著,沒有太多的目的。但凡談目的,都是人的妄想,都是「偽」。

雞為什麼活著?鴨為什麼活著?狗為什麼活著?有目的嗎?沒有。但它們就是活著。

說沒有吧,似乎也不太準確。它們活著,其實目的只有乙個——「活的好並活的久」。

生死事大,這也是人活著的目的。

2樓:lvo

與其說為父母、為兒女,為他人而活,我覺得人其實是為自己而活,也只有為自己而活的人生才會更精彩。一切的輪迴過程就是活著的意義。我們都是為了可實現的夢想而活著。

3樓:落城cr

活著只是因為父母將我們帶到世上,既然來了,就好好的開心快樂的活著,一生很短,短到過了10年回頭看就像昨天一樣。

生而為人特別難世上動物千千萬,只有人類是主宰是高階動物。人身難得,活著不管因為什麼你來了這世間,總得瀟瀟灑灑的過

願我們都能成為自己的太陽

4樓:青靈

存在即意義,任何事存在都有意義的,我一直相信這句話,活著就是為了探索意義,所以才會有漫長的生命,如果不知道就去探索自然,人與自然和諧這句話是有含義的,如果沒感覺,就去貧苦山區多呆兩年,如果是山區的人,就想辦法去大城市呆幾周,感受大城市的節奏,至於我,我實在不想跟父母養育之恩聯絡在一起,感恩回報會讓父母的情誼廉價,也貶低了自己存在的意義,回報父母只是生活價值中的必要事件而已。

5樓:朝翰Tzone

其實,又有誰真正知道?

小時候,我認為自己是為了每天三餐和睡前故事而活並快樂

後來,我開始學到一些知識,漸漸地成熟了一些;後來,中學時代的我,認為自己是為了愛情,為了理想,為了這些近在眼前卻又遠在天邊,彷彿觸手可及卻又高高在上的追求而活。

後來,我開始走進大學,走入社會。當我發現

曾經小時候平凡簡單的一天三餐、和昏昏欲睡燈光下的俗套故事都只在回憶中觸手可及;

當我發現

中學時代對愛情與理想的夢被現實扭斷,一點點落近我幻想離開的地面;

我只感到了孤單。

我們活著是為何?

當過往一切美好不再,當昨日理想於今日破滅,當愛情甚至不曾發生在你身上,當你終於意識到自己的才華撐不起當年的展望與狂傲

你或許也會像我一樣迷茫。

生活很痛,理想太遠。

可我們還活著,並將活下去。這就是生命。

活著恰恰是為了追求這些己不存在的和未必可得到的東西,為了有朝一日

至少,至少

可以有同樣溫馨的一日三餐,可以有著一顆不向世界認輸的心;至少,可以不在回憶中惟剩下悔與痛,而是還能留下倔強。

我開始覺得,我們活著,是為了不向挫敗妥協;不向回憶妥協;不向現實妥協;不向生活妥協。

也許。我們也一直在一邊長大,一邊傷心,一邊堅強,一邊不懈追尋著活著的意義啊。

Fix Yourself.

不要悔,不要怕。

6樓:語言人生

為了使命活著,女人因為有孕育生命而活,男人銀改變世界而活,如果女性都背離使命不在孕育生命,所以每個個都有自己使命,為使命而活

7樓:

中國有14億人口,世界人口約76億人,而我們活著的共同點只有乙個人那就是活著,因為活著才可以為人類創造價值,活著才能享受新生時代幸福的生活,因為我們還沒有把自己想要做的事情做完,我們必須活著。

8樓:2624136432

我一直在想,也想不明白。在以前的我看來無非就是結婚生子傳宗接代,讓孩子養活自己,就這樣無限的輪迴。中途努力讓自己活得更好一點。

現在的話,我只想做自己。做自己想做的事,生活這方面就嗯打工賺錢,然後閒暇之餘四處轉轉,隨便換工作都可以。家裡方面不用擔心了,反正我父母也不讓我操心。

活這一世,連自己都不屬於自己。沒意思,只有你經歷過的那些才是屬於你的。

9樓:奕恭

為了什麼?

為了早上起來的早餐,為了家裡的貓咪,為了父母的付出,甚至只是為了看門口的一束花

活著就是活著,總想著為了什麼反而容易活的沒意義

10樓:聞者足戒

豐富生活經歷的體驗,愛與不愛的糾結與果敢,付出與回報的釋然,責任與勇氣的實踐,敢想敢做敢當的暢快,會當凌絕頂深藏功與名的胸懷。夠不夠?

11樓:好好好

每個人的人生目標不同,活著的目的也不同。

最終目的是實現自己的理想,完成自己的使命和義務,比如孝順父母、培養子女、成就事業,等等。

12樓:祖安之星

你這個命題太大……

說說我自己吧,希望你能在我的身上得到一些東西我14歲就有過這個疑惑付出實際行動的是去一家工廠打工,那時候想著為了吃飽吃好活著。

18歲重返校園,因為吃過苦受過累,那時候想著為了舒服活著。

19歲去親戚介紹的工廠謀乙份輕鬆差事,那時候為的是穩定收入而活著。

你們都是為了什麼而活著?

想象之中 活著,想讓自己好過一點。當然不能乙個人過 乙個人太孤獨。所以要有妹子,怎樣才能追到妹子?首先要有腦子,其次要有錢,腦子差不多就行了,知識經驗可以無限套用,但是錢花出去了還得再掙。想讓家人過好一點,除了需要陪伴,還是需要錢。想和朋友維持好關係,沒錢也不成吧?等人老了,孩子也大了,需要用錢了 ...

活著是為了活著而活著,那活著是為了什麼?

WYUES志 這話這這這,什麼活著什麼什麼活著。為了享受啊,神仙麼沒有慾望。好羨慕,我每天都在為了該不該多吃幾口飯煩惱。我怕死後是要被扣上暴食的罪行的 桃花依舊笑春風 我以為活著並不單單只是為了活著而活著,活著可以是為了金錢 名利 美色 口腹之慾等等等等很多種可能,活著怎麼能只單單只是為了活著這乙個...

大家都是為了什麼而努力活著的?

嘿嘿嘿 活著是因為被父母賦予了寶貴的生命和好好生活的美好祝願,不應當辜負這一切。很多人努力是為了能夠做自己想做的事,可我認為努力活著不僅僅是讓自己有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的能力,還要有可以不做自己不想做的事情的底氣,所以要為此努力活著。 暴走多肉 童年的時候,不會去想也不會去思考這些,因為心裡層級及社會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