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著是為了活著而活著,那活著是為了什麼?

時間 2021-07-05 03:03:27

1樓:WYUES志

這話這這這,什麼活著什麼什麼活著。為了享受啊,神仙麼沒有慾望。好羨慕,我每天都在為了該不該多吃幾口飯煩惱。我怕死後是要被扣上暴食的罪行的

2樓:桃花依舊笑春風

我以為活著並不單單只是為了活著而活著,活著可以是為了金錢、名利、美色、口腹之慾等等等等很多種可能,活著怎麼能只單單只是為了活著這乙個單一的理由呢?活著的驅動力有那麼多,活,在我看來是乙個動詞,活後面所跟的形容詞才能決定你是為了什麼而活著的。

比如活得爽,活是動詞,爽就是形容詞,那怎樣才能活得爽呢?我的爽就是每天美酒美食美人作伴,沒有甲方爸爸,沒有家長里短,只有我想要的愜意生活,那我的生活裡有這樣爽的時刻嗎?答案是肯定的,只是活得不是時時都爽而已,在我活得爽的間隙也有活得累活得苦活得躁活得不耐煩的時候,正是有了這麼多的形容詞,所以生命才顯得五彩斑斕,所以活著才有了那麼多不同的意義。

3樓:知乎使用者

《哲學與人生》這本書說過一句話:人生的意義在於你可以一直問「人生的意義是什麼」如果問活著是為了什麼,我想便是可以一直問;活著的意義是什麼吧。

怎麼理解「人是為了活著本身而活著,而不是為了活著以外的任何事物所活著」?

笛卡爾的世界 剛出生的時候是不會思考這些問題的,所以從一開始活著就已經是注定的了。可是隨著時間的增長,自己有了意識,認識到死亡是每乙個人必須經歷的,這時候才有了兩個選擇,是死亡還是繼續活著。要活著的話就必須吃飯,睡覺,所有的驅動力就是為了不死亡而做出的決定,因為有死亡時間的乙個大限制,所以才會思考,...

活著是為了什麼,又或者活著是?

採摘時間的人 活著為了什麼,沒有別人可以為你解答。每個人都會經歷些什麼,思索些什麼,困惑著,迷茫著繼續現在的生活。大多數人也就隨波逐流,上學,工作,結婚,生孩子,養孩子,努力工作,偶爾旅行,大體也就如此簡單。我也是在幾十年的摸索中才明白自己為什麼而活。同樣的迷茫,同樣的不知所措,同樣不知為什麼活著,...

「人是為了活著而活著」這句話怎麼理解?

王強 兩個活著,字相同,意義不同。前乙個,為了活出精彩,活出個樣,那就需要第二個活著,強大的內心,堅強的毅力,堅持初衷,天道酬勤,終究可以活出自己想要的模樣! 悅詩雷吟 人類的活著,是由多種原因的。有的是漫無目的,碌碌無為地活著,有的是為自己的信念,信仰而活著,有的是為自己活著,有的或許是為了他人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