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著是為了工作還是說工作是為了活著呢?

時間 2021-09-18 06:39:56

1樓:

才疏學淺,僅予參考。

先放結論:答案不唯一,取決於個人的觀念。

很多人都想準備齊全再上路,可生命如此短暫,我不願將時間如此浪費。答案真的重要嗎?。

下面正題:

往大了說,這個問題很哲學。人是為了生而生,還是為了死而生呢?這個問題我回答不來。並且,這種要麼A要麼B的問題實在太無趣了,為什麼不能有CDEFGH呢?

此處咱們正經地分析下這個問題:「為了生而工作,還是為了工作而生?」。這句話對應的是兩種不同的狀態。

①前半句重心在「生」,而「工作」在此處是無法避免的,這顯然不完全符合實情。忽略掉特殊情況,這句話描述的大致是一種'享受生活及時行樂'的群體。

②後半句重心在於「工作」,這裡可以解釋為廣泛意義上的「工作」,不妨用「理想」、「追求」代替,那麼答案呼之欲出,不予贅述。

不過是兩種不同的生活觀念和不同的生活狀態罷了,指不定今天信奉前半句,明兒個就改後半句了呢。愛怎樣怎樣,隨意啦。

很多年前記的一首詞:

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竹杖芒鞋輕勝馬,誰怕?一蓑煙雨任平生。

活著是為了工作,還是說工作是為了能活著?

逸逍遙 對大多數人來說,工作就僅僅只是為了活著,而為了活著他就只能工作。而一小部分人,他們不用工作就能活著,而他們活著就是為了讓別人為他工作。 吃獨食的老鼠 如果你的工作是你喜歡且付出全部精力的,工作已經融入生活,活著是為工作。反之,你現在在工作中,生不如死,度日如年,你就是為了活著而工作。 Ti ...

工作,應該因為喜歡?還是為了活著?

諶誠 工作如果是自己喜歡的固然是好,但很多時候工作更多是一種責任,對自己對他人,沒有人會天生喜歡工作,活著就必須要有乙份工作來支撐自己好好活。再進一步,在工作中也能慢慢去喜歡自己的這份工作,發現裡面的樂趣轉變自己的動機讓自己更開心一點,進而去認同乙份工作,在裡面做出成績也會有成就感和獲得感,慢慢轉變...

人是為了自己活著還是為了他人活著

埃里克 我以前的觀點跟題主類似,即 人是絕對自私的,一切的行動最終都是為了自身利益。就算是做慈善,目的也是履行自己的價值觀,而履行自己的價值觀是增長自我利益的 最近又思考了一下這個問題,有了點不同的想法 即使是最自私的自我利益也是建立在人與人之間的聯絡上的。如果說這個世界上忽然只剩下了你乙個人,你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