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越是自卑的人越需要別人的肯定?

時間 2021-06-05 06:24:16

1樓:Victor Qin

這就好像你看見乙個快餓死的乞丐,你給他愛馬仕的,LV,耐克,的東西他根本不需要

但是你給他一些食物,他一定要

所以當你自卑的時候你最需要的就是別人的肯定,認同,鼓勵

2樓:維托里亞

因為別人有的你沒有,害怕不合群,害怕被孤立。

但這些都會在你開始面對自己面對現實學習成長變得強大時而消失不見,你會自信。

3樓:呵呵

自卑,只是一種觀點,而這個觀點只存在於自己的腦子裡,而現實可以肯定的是,與這個觀點相去甚遠。

當人的腦子裡,有某種觀點的時候,人們就會主動尋找證明這樣的觀點的證據。所以,自卑的人,會尋找否定。而人不會一直固化在某個狀態裡,當他在尋找肯定時,那他在這件事上,是自信的。

有時,當被自卑控制時,不停的做事,並不是尋求肯定,而是尋求否定。通過不斷搞砸事情,來證明自己的卑微無能。

4樓:小風扇

自卑的人無法從自身找尋信心,只能不斷的尋求別人的肯定。

當然我也是乙個自卑的人,也可以說是極度自卑。生長在競爭如此激烈的大環境,不可避免的就是比較,與同事比較,與同學比較,甚至與從前的自己比較。

今年剛入職,發現一起來的同事各方面都比我優秀,身邊的老員工一直稱讚她,一度讓我陷入無窮盡的自我懷疑中,我每天都渴望從別人那裡得到認可,甚至有一點小事情沒做好,情緒都會很消沉。

其實自卑這件事別人怎麼勸也沒用,要學著接受不完美的自己,生活已經如此艱難,為什麼不放過自己呢?

5樓:Alive

自卑心裡是某意義上對自己的不滿意不自信周圍環境和人群的不肯定久而久之對自己產生的質疑有一點國外教育很好鼓勵發現長處有這樣乙個故事乙個中國媽媽和外國媽媽兩個媽媽的孩子在同乙個學校一天籃球比賽中國的孩子拿了第二名外國孩子拿了倒數第二中國母親;你怎麼不在努力努力好好打出好成績真是丟臉外國母親;你很棒這次打得不好沒關係我相信你可以做到你很棒

相比乙個人的自卑心裡和從小的接觸和教育有離不開的關聯

6樓:紅塵破劫

自卑的人,需要用別人的肯定,來進行內化的自我肯定。只有先通過別人的肯定,自卑的人才可以進行第一步的自我認同。肯定自己存在的價值。然後才有可能逐步改善。

7樓:振興李

因為自卑這個詞就來自於相對,就像愛因斯坦的相對論一樣,因為比不過別人才會自卑,有比的成份,是一種相互的關係存在,消滅乙個東西最好的方式就是找他的反方向,自卑因為自己不如別人,從而導致很多人看不起你,是在自己眼裡或者在別人眼裡,反方向是什麼樣的呢? 反方向就是別人看得起你,敬重你。因為缺失所以渴望得到,希望得到肯定,認可。

而乙個自信的人不太渴望別人的認可的,就是因為他擁有,所以不在乎。這是一種記憶體的擁有,別人的肯定或者否定不會影響我對技能或者財富或者自己任何有實力性質的東西的擁有,我既然擁有著,別人怎麼看我不在乎。 而當得不到這些內在的東西的時候,只能想辦法從表面去獲取,想得到別人的肯定。

這也是一種陰陽關係的存在吧。

8樓:檸檬呀

因為自卑的人不相信自己,不認同自己,覺得自己做不好,很在乎別人的看法。做任何事情,總會想著別人的看法,別人誇獎你做得好,會很開心,需要通過別人的肯定來增強信心。其實我們這樣的人活得很累,願我們能夠慢慢改變自己,加油吧!

9樓:小齊子

還是不自信,當你沒有錢的時候你穿的在光鮮亮麗你內心都是虛的。當你身價上億的時候穿個拖鞋都能帶風,參考馬爸爸說他不喜歡錢,從來沒有碰過錢,對錢沒有興趣

10樓:聚焦畢業後

自卑的人,自己在乙個能量比較低的狀態,他沒有考慮自己應該給周圍的人什麼樣的精神面貌,展示什麼樣的風采,幫助其他人成長,

不能給予社會,承擔社會的責任,扮演適合的角色,這樣的人,不是成年人,無論多大年齡。

而未成年人,需要被別人監護,他把自己的位置擺的很正。而支援他的成,具備成年人的習慣,給予他一些,並不覺得什麼。

所以產生了自卑的人需要別人肯定的假象,

真相是,他是個寶寶,你卻要他承擔責任,他選擇錯了自己的位置。

11樓:Aria

因為自卑

就是沒有人肯定啊

如果有很多人都在肯定他

他可能會驕傲但不會自卑

自卑說到底就是自己覺得自己卑微

更多的誇讚才能使他意識到

他不卑微

12樓:定格

自卑還是因為自己認為自己不行,但是有人說你行的時候你會有點觸動,有很多人都說你行的時候,我覺得自信也就回來了,自信源於稱讚與掌聲

13樓:言者無心

人越是缺少什麼就越需要什麼,這是人的本能需求。

自卑的人一般對自己不認可,不自信,對自己的自身現狀不滿意,認為自己不如別人。這型別的人最是缺乏肯定,別人乙個小小的肯定,足以讓他們欣喜若狂,內心得到莫大的安慰和滿足。

對於自卑的人,我們只能選擇多鼓勵多肯定多開導,幫助他們去重拾信心。激將法對他們不管用,你去激他們,他們反而對自己更失望,更會把自己往塵埃裡藏。

所以,但行好事,莫問前程,也許我們乙個小小的善意舉動,足以改變乙個人。

14樓:顏老師

因為你自卑啊,所以需要被肯定。其實完全沒必要,你要想想自己好的地方,讓自己開心點,有啥不如人的,要有自信,別人肯不肯定,管他呢你就做好自己,開開心心就完了。

15樓:筱可愛

其實自卑的人需要的更多的應該是自我的肯定,人之所以會自卑是因為總是處於比較之中,被比較,主動比較等等,比較之後得到的結果也許會差強人意,自卑的人就會走向乙個自我否定的極端,這個時候可能你需要的不是外界對你多大的肯定,而是自己對自己更多的肯定。當然,處於社會關係中的我們如果能夠在生活中、工作等方便得到更多人的肯定,我們會更自信,會做的更好。

16樓:撲公尺

我自己也是乙個有些自卑的人,我深刻體會你提問的困惑。自卑也就是不自信,不相信自己的能力懷疑自己,如果有人能夠在這個時候給他一些讚許可能真的是一種雪中送炭。

自卑的人往往缺乏別人對自己的肯定。所以我們何不多給自己遇到的人一些讚美和肯定呢,也許無意中就幫助到他了呢。贈人玫瑰手有餘香。

17樓:小豬

在心理學上,對於小郭這種過分愛面子的人,往往會將其定義為「敏感自卑」。因為越是敏感自卑的人,越是在乎別人如何看待和評價自己,以至於為了維護面子,總是會罔顧自身的真實能力、需求和感受,用別人的標準來要求自己,委屈自己去做一些力所不能且違心的事情。

小郭正是因為太敏感,太自卑,覺得自己一無是處,才會上趕著去給別人幫忙,可結果換回的是什麼呢?人人都把他當做免費的「便利貼」,最後把自己累得半死不說,還平添許多不必要的心理壓力,長此以往,遲早有一天會彈盡糧絕。

18樓:風雨季

自卑的人貶低自己,覺得自己處處不如別人,所有的人都比自己強,這時候別人說的話變得很重要,沒有素質修養的人隨口一句就會傷害到自己。怎麼辦?扔掉那些所謂的自尊、面子,充實自己,讓自己的內心變的足夠強大,別急,總有一天你會發現:

原來,他們都在仰望自己!

19樓:建設者

自卑的人心理狀態往往處於自我否定狀態,即使在某方面他實際上已做的很好甚至優秀,但由於不自信,始終不能夠正確認識自己、肯定自己。因此,自卑的人需要通過他人的肯定來正視自我,重建自信,走出自卑狀態。

20樓:解釋皆是

每個人成長的環境不同,所接受到的教育不同,因此形成的性格亦不同。於是在這樣的情況之下,對於外界的人際交往,所表現出來的行為亦不同,所獲得大家的認可度亦不相同。

乙個人在成長的過程之中,家庭教育對其的影響及其之重,因為這會在不知不覺之中,為其塑造自身的三觀,自身對外界事物所採取的態度,都有著鮮明的表現。而家庭教育不止包括知識的傳授,也包括對於財富的認識,對於新興產品的認識,這也都會對乙個人的觀念造成巨大的衝擊。

富裕家庭的孩子,可以得到更好的教育,因為家中有一定的經濟基礎,所以父母願意花費更多的資源,去培養孩子的興趣愛好,也願意去投入更多的精力,去提公升孩子對於個人素養的培育,使其在成長的過程中,變得越來越優秀,獲得更多發展機遇。

貧困家庭的孩子,由於自身的經濟條件不足,為了維持家庭的正常生活支出,因此父母對於孩子的學習難免會有所鬆懈。為了維持正常的生活狀態,父母已然是竭盡全力,自然沒有更多的資源,去培養孩子的興趣愛好。

孩子行為習慣的養成,更多依靠父母的言傳身教。富足家庭的父母,由於自身所交流的朋友不同,因此自身的素質,難免會較高一些,在教育孩子的過程中,孩子在潛移默化之中,受到他們的影響,自然也會提公升自己的素養,從而形成良好的習慣。

貧困家庭的孩子,由於父母所接觸的朋友,大多數都是與其自身相同的朋友,於是在交往的過程中,難免會放縱自己的言談舉止,而大家又都覺得習以為常,這樣孩子在學習的過程之中,便會形成不良的習慣。

隨著年齡的不斷增長,每個人所能接觸到的人群越來越多,所能探索的範圍越來越廣。就這樣在於人不斷的交流之中,自己更容易發現自己與別人的差距,通過鮮明的對比,難免會產生自卑感,而這樣便對自己形成了更多限制。

自卑是因為自己沒有底氣,縱然自己的行為是正確的,但由於自身的自卑,聽到別人的只言片語,便很容易去進行自我懷疑,與自我否定,從而使其在日後的成長過程中,越發的畏首畏尾,不敢有所表現。

想要消除乙個人的自卑感,除了通過不斷學習,充實自身的精神世界,填補自身的心靈缺失,同時也需要別人語言的鼓勵,行動的支援,溫和的態度,只有這樣才能夠使其更好的走出自卑的困境。

通過不斷的言語鼓勵與交流,可以讓其感受到大家對自身的認可,從而逐漸開始開啟心扉,從而融入集體之中,採用溫和的態度,可以讓其盡全力的去展現自身能力,以此獲得自信心。不斷進行鼓勵可以增強他的滿足感,同時更願意去展現自身的才能。因此面對自卑的人,我們更需要對其進行鼓勵與支援,以此讓其能夠走出困境。

21樓:教主

自卑的人往往是不自信的人,當你某件事或者某個決定去贊同或者認可的時候,他心裡就會覺得很開心,人一旦開心的時候內心就會變得強大,因為我是有那麼乙個人是支援我的,最起碼會得到乙個心裡上的安慰

22樓:虛空基岩

若要使自卑者傾向回歸正常認知狀態,需要使他的對控制力的認知增強。

而使乙個人增強對控制力的認知最好的方法是讓他增強控制力。

效果次佳的方法是肯定他。

前者需要這個人生活環境總體改變

後者需要他人單個人的話語

所以對自卑者,多鼓勵,不會耗費什麼,但卻傳遞了乙份美好。

23樓:立春

因為自卑的人遇到任何事情他都是自我否定,覺得自己不行,然後這種情況下如果別人再來否定他的話,可能會對會對他造成一種打擊。這可能也就是能說明為什麼自卑的人非常在意別人的評價。

對待越是自卑的人,是否越應該接受他們的善意?

是的,他們有著脆弱的自尊心和心理防線。如果有可能,就小心呵護他們的善良吧。雖然只是小小的善舉,但能溫暖他們很久很久,讓他們重拾自信。 漢堡包 可以接受他們的善意,但是不要讓這種善意成為道德綁架,不然最後難受的是你,對於自卑的人,你一開始做了很多滿分的事,只要你有一件事只做了99,就全盤否定你的好 傲...

為什麼感覺越是在意的人,越不好相處

其實這是乙個缺乏社交經驗,沒有自信的表現。越在意,說明你看重這個人,所以你想盡自己最大的努力給他留下乙個好的印象。你做出的每乙個動作,說每一句話之前你都會反覆琢磨,合不合適,這樣你就會變得越發拘謹。然而很多時候會適得其反,根據墨菲定律,凡事你越怕做不好,就越做不好。所以還不如一切順其自然。既然他願意...

為什麼層次越低的人越是喜歡聊八卦說別人壞話

YU芳 因為這類人內心空虛,缺乏思考能力,八卦可以證明自己活著的價值,順便關注八卦能夠讓自己在捧高踩低的世界裡獲益。他們的世界觀裡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不是你強就是我弱,崇拜權利和力量。在他看來每個人的公升級之道就是弱肉強食。當然在世俗裡你如果很強,他們會附庸跟隨你,也容易被世俗收買,但從人類為世界做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