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越是沒本事的人越迷之自信?

時間 2021-06-03 09:47:27

1樓:杏仁豆腐糖

從批判角度:

有個成語故事叫做:坐井觀天

井底之蛙。它眼裡的世界只有井口大。

從維護角度:

沒啥本事自尊的人,

如果那一丁點信任,連他自己都不給了自己,

請問,他還有什麼?

2樓:大藝

有本事和自信之間沒有必然聯絡,不是必須有能力才能自信,我開心就好,我對自己很滿意,我不要你覺得我要我覺得,所以自信不迷。

3樓:贏鐘致和-YZZHGL

首先,要區分一下自信和自大兩個詞的含義,上述的人,更多的是自大,而不是自信。

其次,乙個人的從小的生活環境,思維認知決定了他看世界的角度,很多時候也就是我們常說的無知者無畏,乙個人層次越高,就會越謙卑,因為他知道,對於大千世界而言,自己是多麼的渺小和無知。

總之,該碰到的壁總會要碰,只是願不願意成為他們的老師就看你自己

4樓:

首先,找工作的人水平有好有差。特別是小部分年輕人家裡比較寵,你懂得。

其次,每年有大量畢業生需要找工作,2/8定律,其中有20%比較優秀,但是剩下還有很多人也要找工作啊。

所以,你可以考慮如何過濾無效簡歷,減少無效面試。

5樓:Heier

世界之大無奇不有,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招聘只招對的,不招會的,對於剛剛從校園出來的同學還有一些稜角,在社會幾年之後磨平了稜角可能會好一些

6樓:雲淡風輕的老阿姨

現在的孩子都蜜罐裡泡大的,從小到大給予的都是最好的環境,才從象牙塔裡出來,沒經歷過社會的殘酷,不知人間疾苦。單純,太以自我為中心。

這和家庭教育有很大的關係。這樣的孩子不僅吃不了生活的苦,心理還會很脆弱,承受不住壓力。

這是應試教育和中國式家庭教育的結果。

等待他們的只會是更殘酷的社會淬鍊,經受住了也就成長了,經受不住也意味被社會淘汰。

7樓:功夫成長工坊

正因為無知,圈子小,才「自覺」自己很牛,天下第一。這樣的人,社會現實會給他上殘酷的一課。

就像學英語,剛開始學字母、單詞,心想「好簡單啊,這有什麼難的!」反而是學的更多後,才體會到它的博大精深。

漢語就更是如此。我們天天接觸,以為簡單到不能再簡單。在工作中,能把一件事情有條有理說清楚的人其實並不多,更遑論遣詞造句能讓人覺得美。

為什麼有些人會迷之自信?

好了 做指甲,和老闆客套聊天。老闆是殘疾人。我說你眼睛真漂亮。她說是吧,別人都說我是割的,還有美容院的人找我做代言,我沒同意,不像你的,一看就很假。我有點尷尬,說是啊。她說你猜我多大。其實看起來三十五六左右。我說我看著也就25,她說我31了,你應該跟我差不多大吧。我又尷尬了,我說我25。指甲塗完推薦...

為什麼uic的學生這麼迷之自信?

其實那真的只是很小一部分人!真的!作為合作辦學類大學 我們其實真的不高,嗯 其實我們心中還是挺明白這一點的 實力上我們相比其他巨頭我們真的還是差了點 但我們也有在努力了啦 至少.在廣東來說我們也算是不錯的選擇吧 看到您說在小紅書看見好多吹uic的學生讓您反感了,其實吧,我們自己也無奈。我們很喜歡自己...

為什麼深大某些人會有迷之自信?

我身邊的人都知道深大的優點,也明白深大的短板。大家平時也都不忌諱談這些的,也會說深大和其他學校的差距,期待他變得更好 你遇到的只是少數罷了,沒必要來這罵。他還很年輕,未來還長著呢。 帶你上深大 你要讀了深大,你也會變得很自信。我們本就是提倡 自立 自律 自強 當然你也會遇到一些脾氣不好的,得瑟的,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