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感覺越是在意的人,越不好相處

時間 2022-01-09 03:33:00

1樓:工科狗熊

其實這是乙個缺乏社交經驗,沒有自信的表現。

越在意,說明你看重這個人,所以你想盡自己最大的努力給他留下乙個好的印象。你做出的每乙個動作,說每一句話之前你都會反覆琢磨,合不合適,這樣你就會變得越發拘謹。然而很多時候會適得其反,根據墨菲定律,凡事你越怕做不好,就越做不好。

所以還不如一切順其自然。既然他願意跟你坐下來聊天,至少說明他不討厭你。

一種心理效應叫做熟人效應。就是你表現的像是他多年未見的老朋友時,他也會敞開心扉,因此不用太在意,表現出真實的自我就好。

2樓:Coco

因為你在意他對你的看法,每一句話,乙個動作,甚至到你的表情,眼神你都需要謹小慎微,字斟句酌,這樣會很累的。雖然在意,但在意是因為喜歡,喜歡是一種美好的感覺,不要讓在意蒙蔽了最初的感覺,那就失去了本身的意義,越是在意,就更需要讓他看到真實的自己,但是不排除我們主觀意願的改變,越變越好,也是為了在意有乙份價值。坦然面對,就不會覺得難了,把問題想的簡單一些

為什麼越自責,越放縱,越是自責,越是難以改變自己的壞習慣,一邊內疚,一邊拖延?

青衿會 我們在希望自己做出改變,戒除自己壞習慣的時候,總是自覺不自覺地習慣從自我責備開始,但是我們有沒有發現,越是自責,我們越是難以做出改變,反而之後會變得比原來更加變本加厲,最後要麼在原地空轉,一邊內疚,一邊拖延,要麼乾脆就直接放棄,破罐子破摔起來?我們的改變難道真的這麼難嗎?我們新年剛立的fla...

為什麼越是沒本事的人越迷之自信?

杏仁豆腐糖 從批判角度 有個成語故事叫做 坐井觀天 井底之蛙。它眼裡的世界只有井口大。從維護角度 沒啥本事自尊的人,如果那一丁點信任,連他自己都不給了自己,請問,他還有什麼? 大藝 有本事和自信之間沒有必然聯絡,不是必須有能力才能自信,我開心就好,我對自己很滿意,我不要你覺得我要我覺得,所以自信不迷...

為什麼越是自卑的人越需要別人的肯定?

Victor Qin 這就好像你看見乙個快餓死的乞丐,你給他愛馬仕的,LV,耐克,的東西他根本不需要 但是你給他一些食物,他一定要 所以當你自卑的時候你最需要的就是別人的肯定,認同,鼓勵 維托里亞 因為別人有的你沒有,害怕不合群,害怕被孤立。但這些都會在你開始面對自己面對現實學習成長變得強大時而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