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好像越是懂事的人越不容易被愛

時間 2021-06-03 11:07:33

1樓:七十八點半的火車

這個我深有體會。

從小到大我就一直很聽大人的話,大人說什麼就是什麼,不會去反駁,所以「懂事」就是我的代名詞。但是每次別人誇我說這個孩子很懂事的時候我卻沒有感到開心。

很多時候正是因為你的懂事別人會覺得很多事情不需要說你就會自己做好,自身的存在感就降低了。別人對我們的關注降低了,對我們的囑咐減少了,對我們更加「放心」了,但是在我們看來他們對我們的愛也減少了。

「懂事的孩子不快樂,健康的孩子不受寵。」這句話還是存在一定道理的

2樓:莫非於

大概是因為別人知道不好好對你,你也不會反抗,不會鬧吧

嗯……我是從小被父母一直誇懂事誇到大的。小時候,我奶奶和我爺爺那一輩人重男輕女,而我又一直懂事。所以很多事情上我都讓著我弟。

買糖只給我弟買,買衣服也只給我弟,甚至於早上的早飯都悄悄叫我弟去,不叫我。

小時候也不懂得,只覺得自己讓著弟弟是應該的。

每次買了兩個雪糕,弟弟總會先吃我的在吃他的,我也傻乎乎的給他

從沒有像家裡伸手要過什麼,直到這麼大了,買東西下意識的反應就是看價錢,太貴了從來不會要。

去遊樂園,父母覺得小時候虧欠我,問你想玩這個嗎那個嗎,有很多我都想,可是從來不暴露內心的渴望。

大概是從小懂事慣了吧

習慣於聽父母的話,在家人和親戚面前很善於偽裝,所有人都知道我懂事。循規蹈矩,不會踏錯一步

可是我很羨慕那種過得肆意妄為的人,他們不會在意別人的看法,願意按著自己的想法生活。喜歡不喜歡都很明顯。

小時候,只要弟弟想要的東西,就一定要得到

還記得一次他想要雪糕,奶奶沒給買,硬生生的哭了一下午,拽著奶奶的褲兜就是不放手,最後終於得到了雪糕

大概這樣的孩子從小就懂得爭取

而我,根本不會讓人說出我不想給你買那句話……

3樓:一天

人和人之間的感情是需要緣分的,不管是友情,愛情,還是親情。

我很喜歡看網文,尤其是女主言情類,不管你是御姐女強人型,古靈精怪型,冰雪可愛型還溫柔懂事型等等,都必定是集萬千寵愛於一身的,父母,兄弟姐妹,男主男配甚至路人甲乙丙丁都會為你所折服。

現實是,御姐型有人嫌你太強勢,古靈精怪型嫌你太煩人,可愛型嫌你幼稚,溫柔懂事型忽視你的感受。

愛不愛你,不取決於你懂事不懂事,取決於你遇見的人愛不愛你。

不愛你的人覺得你的懂事理所當然,無需考慮你的感受;

愛你的,看得見你的懂事退讓,隱忍與委屈,反而更加心疼你;

如果懂事的人感覺不被愛,離開目前的圈子是最好的,你擴大自己的版圖,去到更大的世界,自然會有愛你欣賞你的人。

不要把時間精力情緒浪費在「我已經這樣懂事了,為什麼還是不愛我,看不見嗎?」諸如此類的問題上。

大家都說「會哭的孩子有奶吃」,但是有一類孩子就是不喜歡也不會哭。

感謝這個比較好的時代,即使是不哭的孩子也能養活自己,無需刻意勉強自己去做乙個「會哭的孩子」才能勉強生存。

沒有緣分的事就不強求了,即使是父母,做自己還是比較自由。

4樓:Lynn M

好吧,我就是你口中說的懂事的人

我想是因為懂事的人總是不計較得失,自己付出的多,索取的少,才會讓對方的沉默成本降低吧;

另外一方面,懂事的人對他人要求不那麼苛刻,這跟愛情是矛盾的,愛情本來就是被需要,總是懂事,怕麻煩怎麼能得到愛呢;

最後,一定一定不要給自己這樣的心理暗示,懂事的人也會遇到懂你的人,他愛你會比你更懂事,不要難過哦!

5樓:

我個人認為懂事的人更容易被愛,因為懂事的人一般都有分寸感,說話做事比較靠譜,容易與他人產生共鳴,這樣的人怎麼會不容易被愛呢。

很多時候,有些人會陷入自以為是的懂事中而不自知,滿心委屈的認為自己已經很懂事了,你們為什麼還不愛我。

如果乙個人要靠懂事得到他人的愛,那這一生會過的特別憋屈。

6樓:不違心

太懂事就意味著你會處處遷就別人委屈自己,你都可以委屈自己了,別人為何不可,所以別人看不到你的個性聽不到你的想法,很容易被忽略

7樓:江左木落

因為缺乏自我?

懂得人情世故和懂事其實是兩件事

現今社會其實越來越給予空間和支援大家追求自我所以更有自我色彩的人會更容易得到他人追捧和關注

8樓:咩咩咩咩

我自認為我是乙個非常「懂事」的人,可能跟原生家庭有關,我總是想要討好身邊每乙個人,大多數時候願意為了他們的利益放棄自己的利益,談戀愛也是這樣總是想著體貼對方得心情,把自己的需求放在最後。

記得上次跟同事1聊天,我說如果下班跟另乙個同事2三個人一起走的話,我就不一起了,三個人太尷尬了,1說2比較敏感而我不會。難道我就是鐵打的人嗎?不,太懂事了而已,現在我變得自私,或者說可以把自己的需求顯示出來,我不怕得罪任何人,是我需要的就大膽的說,在戀愛裡,也會以撒嬌或者別的方式提出自己的需求,在明確自己價值的基礎上可以「作」一些,不那麼總是退後的懂事,那樣只會讓別人越來越忽視你,覺得你怎麼樣都可以。

提出需求:我不喜歡這樣,這不是我想要的,我想要什麼樣的,我不是將就的,你別這樣對我,我有我的脾氣。

9樓:還沒想好

可能懂事就會產生一些距離感吧,就像撒嬌的女孩好命乙個道理。總是考慮別人的感受,不好意思麻煩別人,也就減少了很多和別人加深感情的機會,不過還是做自己比較好呀,總會有人喜歡你的懂事。

10樓:沐木

小雨很羨慕愛撒嬌的姑娘。

媽媽說,你是姐姐,你要懂事,要讓著弟弟;爸爸媽媽那麼辛苦,你要懂事,要聽話,不要添麻煩;爺爺奶奶是老人,你要懂事,要順著,不要惹他們生氣。

小雨是個乖孩子,她很聽話,讓著弟弟,順著爺爺奶奶,大人怎麼說就怎麼做。可是,大人並不象她以為的因為她懂事就更加喜愛她,她反而越來越失去了說不的權利。

父母以為好的理由決定她的任何事。

只要有爭執,都被認為是因為她的不懂事。

她學會了用「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來安慰自己。

慢慢地,小雨長大了,習慣以退讓的方式解決一切爭端。

大家都說她懂事。

她依然羨慕愛撒嬌的姑娘。可她知道,沒有愛的護持,任性撒嬌都沒有底氣。

有時候,懂事,並不是人的本來性格,而只是在沒有感受到被愛時發出的需求資訊。

11樓:芒頓小鎮

懂事的方式有許多種,你卻偏偏選擇了最辛苦的那種。默默地付出,只換來別人的一句人好。同樣的喜聞樂見,別人的嘰嘰喳喳,換來的是周圍人對她加深的印象,好評如潮的一段佳話。

而你的不聲不響,推敲反思,帶來的卻是別人的不知所以,忽視冷漠,你的懂事感動了自己,卻拉大了同他人之間的距離。這是你想要的懂事嗎?

12樓:V.V辛辛

有時候在想,什麼叫懂事,是一種高情商的體貼?有捨得的退讓?還是為了掩藏內心的不確定?我也不知道如何給你準確的答案

我從小學開始,為了在鎮里上學更方便,我便寄宿在姥姥家,可能在我父母看來,這沒什麼,可是對於乙個七歲大的孩子,不在父母身邊長大,我很沒有安全感,就覺得那裡不是自己的家,當然,姥姥大舅舅媽都對我很好,我媽答應我每週週六週日都接我回家,我都很期待,甚至任性,直到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一次,週六的晚上,大姑父來接我回家的那天,只說怎麼就這麼任性非得回家,回家後即使小小的我也感受到了氣氛的冷暴力,後來奶奶告訴我,爸爸媽媽因為接我回家起了爭執,很嚴重,那時候我很怕,怕他們不要我了,也怕自己以後都沒有了家,就不在任性,聽話,他們什麼時候接我,我便什麼時候回家,不接我,那就乖乖在姥姥家

再後來,初中長托,高中封閉式管理,大學離家,我越長大,發現自己很缺乏安全感,從小到大聽到爸媽最經常說我的評價就是懂事,沒讓他們操太多心,很聽話。聽到這些話我內心從來沒有一點開心。有一句話是說懂事的孩子沒有糖吃,我覺得很對。

因為懂事,我曾把我最喜歡的胸針很勉強的送給乙個妹妹,因為懂事,即使最想要的禮物也因為父母的乙個有點貴就絕對封口不提,因為懂事,我討厭學習會計也因為爸媽的堅持被迫報名考試,即使我付出了努力,也沒有達到他們想要的結果。我覺得懂事的孩子他們其實算是被迫放棄了自己曾經的喜歡、不捨得,去為了換回父母多一點的開心、愛。沒有人強迫我們的,只是自己覺得這麼做會讓他們滿意,確忽略了自己滿不滿意,高不高興。

有時候感覺人際交往自己有點討好型人格,害怕孤單,害怕獨處,但是到了大學有在一點一點改變,可是骨子裡的不安,還是會有我覺得其實越懂事的人越渴望被愛的,只針對我來說,我的心裡一直住著乙個小人,希望有一縷獨屬於我的光溫暖著我,不需要我去刻意的討好,它只照耀我更不會離開。不知道你是不是如此。不過我們不需要太過渴望把自己放低,去討好甚至迷失自己,也不需要太不渴望把自己隔離,去封閉甚至孤立不信任所有,讓自己的狀態慢慢成長的更好

有點囉囉嗦嗦,不過不容易被愛嗎~那就值得被愛嘛~

13樓:阿白

懂事的人不願意麻煩別人,甚至是親密愛人,什麼事都自己解決,時間久了,大家都覺得你自己就行,你就被忽略掉了。人是有被需要的需求的,如果乙個人長期不被需要,那麼他的存在感就被忽略了,都忽略掉了,怎麼會被愛。愛是陪伴,想愛誰,或者想讓誰愛你,就多刷刷存在感,有事沒事找點事找你想要找的人

14樓:江星樾

懂事的人往往,很在乎別人的感受,怕一句話讓別人難堪或者受傷,就選擇不說,或者有人傷害她,她也選擇隱忍了,久而久之,這就變成了與人相處的習慣!

懂事的人身邊的人,知道說什麼話做什麼事,反正你都不會介意的,反而更加不顧及你的感受,說著傷害你的話,做著傷害你的事,如果你反抗或者態度和以前大不一樣,還會覺得你錯了,你怎麼了,你反常了?

所以,在和人相處過程中,要在照顧別人情緒的同時,重點是要關心自己的感受,勇敢的在不傷害別人的同時,表達自己的感受,特別是不同意見,要大事的說出來,讓對方知道,把你的處事風格,亮出來,大家就不敢怠慢和不尊重你!

15樓:天意

你的懂事會讓他們覺得一切都是理所應當的,在他們的印象中懂事的就應該讓著不懂事的,會哭的孩子有糖吃,懂事的孩子有的是苛責與責備

16樓:允希

因為越懂事的人,她為別人著想的越多,什麼事都考慮別人,時間久了,就覺得她做的什麼都是應該的,時間久了做什麼都不會被別人重視。

17樓:動物的怪咖世界

不是懂事的人不容易被愛,而是你現在圈子中與你志同道合的人太少了。像人大的胡百精教授也有乙個悠長,爛漫的愛情故事呀!人家即使四五十歲了,長得也很帥 。

不要被這社會上浮躁不正的氣氛影響到了,可能是那些人比較低調吧!但還是存在那片淨土的,願你早日找到適合的那一位。

為什麼越落後的思想越是容易根深蒂固(不容易改變)?

問問 思想固化,身勤而頭腦不勤是只最大表現,不想改變,對自己沒有信心!主要是開動腦筋發現頭髮懵!就停止思考,順著老路子走省心!不用勞神!一般情況下這種人難以改變!要不怎麼會有江山易改,本性難移的說法!但自己要改,慢慢制定訓練目標,慢慢練習可以改變的! 趙平 其實並不是只有 落後的思想 才會格外的根深...

為什麼說「越成功的人,越不容易快樂」?

The smilenced 自己苦其心志,餓其體膚,空乏其身,各種延遲滿足,為的是世俗所定義的成功,得到的都是身外之物,並非自己真正想要,不能夠愉悅身心。越是追逐標準化的成功,我們越不了解自己想要什麼。我們也沒有時間和精力去探索自我,去發現什麼對自己來說才是真正重要的。為什麼追求成功,會讓人越來越不...

為什麼年紀越大,越不容易開心?

目前沒有年紀越大越不容易開心一說 如果說人到中年相對來說不能像小時候那麼開心倒是有這個可能總結而言原因有幾個 1.壓力大 國內實際情況是人到中年上有老下有小壓力很大你很難有機會無憂無慮高高興興的 2.閱歷多 人到中年該見的見過了該形成的三觀都形成了新事物很難本質上再改變你的思維體系很難再觸及你靈魂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