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越成功的人,越不容易快樂」?

時間 2021-06-06 18:04:41

1樓:The smilenced

自己苦其心志,餓其體膚,空乏其身,各種延遲滿足,為的是世俗所定義的成功,得到的都是身外之物,並非自己真正想要,不能夠愉悅身心。

越是追逐標準化的成功,我們越不了解自己想要什麼。我們也沒有時間和精力去探索自我,去發現什麼對自己來說才是真正重要的。

為什麼追求成功,會讓人越來越不開心?| 你的人生需要一點 「精要主義」

為什麼追求平凡是一種珍貴的選擇?| 為「平凡」正名

反正世間的一切,結果都是雞毛蒜皮,乙個人為了別人,忙忙碌碌,爭名奪利,不顧到自己的熱情和需要,他永遠是個傻子。

——歌德《少年維特的煩惱》

私以為,承認自己是能力有限的普通人,是重拾快樂的第一步。

當你放下成見、偽裝和打算,不再牽掛焦慮和希求,你的心才真正敞開。

—— 希阿榮博堪布《次第花開》

2樓:

這句話誰說的?

我們班有乙個同學,非常非常瘦,節食的那種瘦。吃什麼東西嚼完再吐出來,從不多吃,拒絕油水醬料。她很愛學習,每天最早到,最晚走。

她是我們全班前幾名,全級前幾十名。算是很成功了吧。(我們學校在市裡也算中等偏上一點點)

當她能忍住吃得更少,跑得更多,學得更投入,這就是成功了吧。但她快樂嗎,我不知道。

我怎麼和沒回答一樣……

3樓:叫我段貝山

跟你說乙個很簡單的道理,你把遊戲玩成了事業,英雄聯盟玩過把,每次練習20分鐘補刀200個,每天練5次,你要還覺得有意思,那就怪了!

4樓:

許多初級,簡單的快樂都再也體會不到了,比如那種買個包秀一秀的快樂,對快樂的要求漸漸提高了。還有成功要求付出巨大的代價,這個過程絕不是快樂的。成功的人追求的已經不是快樂這樣的事了。

為什麼好像越是懂事的人越不容易被愛

七十八點半的火車 這個我深有體會。從小到大我就一直很聽大人的話,大人說什麼就是什麼,不會去反駁,所以 懂事 就是我的代名詞。但是每次別人誇我說這個孩子很懂事的時候我卻沒有感到開心。很多時候正是因為你的懂事別人會覺得很多事情不需要說你就會自己做好,自身的存在感就降低了。別人對我們的關注降低了,對我們的...

為什麼年紀越大,越不容易開心?

目前沒有年紀越大越不容易開心一說 如果說人到中年相對來說不能像小時候那麼開心倒是有這個可能總結而言原因有幾個 1.壓力大 國內實際情況是人到中年上有老下有小壓力很大你很難有機會無憂無慮高高興興的 2.閱歷多 人到中年該見的見過了該形成的三觀都形成了新事物很難本質上再改變你的思維體系很難再觸及你靈魂中...

為什麼越小的東西越不容易摔壞?

爪爪 高中物理水平就能解釋了,物體受地球的重力而產生的重力勢能公式為 F m g h 其中,m是物體的質量 g是物體受到地球的重力加速度 地球上的所有物體受到的g大小在9.8N左右,所以可以近似看作它們受到的這個力是相等的 h是物體被舉高的高度 這個高度值是乙個相對值,舉例 你站在你的家中,向地板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