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宿舍孤立了怎麼辦?

時間 2021-06-06 18:04:41

1樓:

為什麼跟別的宿舍的人可以關係好,而跟自己宿舍的人卻覺得相處尷尬呢?一共六個人,為什麼跟其他五個關係都不好?乙個能處的來的都沒有?

包括那個跟你一起餓肚子的都沒辦法玩到一起?為什麼通篇都是很在意別人不帶你玩(不用犟,越說不在意就越是在意),帶你玩的時候你又嫌這嫌那?真的只是因為你習慣了乙個人獨處?

你跟其他宿舍關係好的那個女生,你們真的關係好麼?還是沒朋友的你給自己的乙個自我安慰?

首先我要向你道歉,認真看完通篇腦子裡萌生了如此多的問題,而且問題看起來都很「不懷好意」,可是,如果你能想明白這些問題,也許困擾就不是困擾了。

試著找找自己的缺點,想明白你不跟她們一起玩的真正原因是什麼,那麼一切都會好的。加油。

2樓:叉子

其他的不說,光是不怎麼打掃宿舍衛生這一點,我就覺得蠻討厭的。

畢竟大家住在乙個屋子下乾淨了大家都開心,但乙個人不衛生了,真的會導致乙個宿舍都會不高興的。不然你看知乎關於討厭室友的問題,至少有三四成都在說室友的衛生問題。

如果你堅持她們掃她們的,你掃你自己的地,也沒問題,起碼把事情做好來那別人也就挑不出你毛病了。

最後我的觀點跟上面幾個答案一樣:是你孤立了你的室友。

3樓:糖吃小孩

姑娘,我想說,人際交往是門學問,顯然你在這門學問中要學習的地方還有很多。

其實,女生的關係都是在一頓頓飯、一次次出去手挽手的逛街中積攢的,一開始她們主動約你出去逛街也是想讓你加入她們吧。我覺得你那個時候的處理其實不太好,你覺得貴可以直接說出去,然後商量著換乙個地方,最後你直接提前走更是不太妥,這差不多相當於你拒絕了加入她們。

至於後面那件事,其實女生真的挺在乎衛生這方面的,你也說了你確實沒有經常打掃衛生,她們在外面說你閒話這一點我覺得確實不太好,但女生真的很難避免這一點,我也很無奈,能做的只能是做好自己。不過你確定真的在說你嗎,會不會是你自己想多了?

我個人是實名反對宿舍冷暴力的,大家都是成年人了,這種做法真的很幼稚,又不能解決任何問題。其實每個人心中都會有一點惡,一旦乙個人帶頭做這個事,其他人也會報團跟隨,孤立別人的時候甚至會有隱隱的快感。

最後我覺得你想跟她們繼續相處就好好談一下,靜下來想想室友真的有你說的那麼不好嗎?不想的話也沒什麼,畢竟不是所有人都適合做朋友,如果實在和她們合不來千萬不要自卑,不要失去交朋友的激情,有時候合不來也有可能是彼此生活方式不一樣。乙個人也挺好的,做什麼都沒有束縛,減少了對你來說不必要的社交還能投入更多的時間去學習,我也經歷過一段乙個人的時期,本來很懶散的乙個人在段時間像是在跟誰較勁兒一樣,天天5:

30起來泡圖書館,誤打誤撞的把所有的職稱考試都考了,也算是一種意外的收穫吧。你努力提公升自己,做好自己,優秀的人自然能來到你身邊。以上。

4樓:

好像跟題主差不多的經歷吧我

我剛開學的時候死乞白賴地跟人家一起去玩,結果人家,全程無視我。行吧後來就井水不犯河水了

孤立了他們(嘻嘻(˙︶˙)可以這麼說吧

她們一起過生日

一起吃火鍋都沒有叫我

其實我也不想去

就只是覺得好像這種情況有點尷尬

我看到有個答案是在找題主原因的!

說實話,我這種玻璃心實在是受不了。

我今天在這裡,想有一點點的私心

我覺得我是委屈的,我在敘述這件事情的時候,就會有意無意地描述他壞。

怎樣,我就是委屈

我就是想噴他行了吧

我就是想打她,行吧(_ _)

不接受任何反駁

如果你罵我,我就罵你這塊臭餅乾。

MD 誰還不是個小公主了

5樓:

曾經我也是很敏感的乙個人,我和你處境有點相似,就是我試著把寢室關係弄成我想要的樣子,可能是我太以我的理想的標準要求室友了,感覺和她們三觀不同,然後在一塊兒也很不舒適。我也為宿舍的事苦惱過,我也是喜歡乙個人,我嘗試著去包容她們,後來發現,我還是不太喜歡,我很清楚記的就是有一次等乙個人在教室做題,班裡其他同學都去開會了,然後我那個室友還在做,我們還在等她,最後她做好了,又拉著另乙個室友去幹別的事,我和另乙個同學去開會,也遲了,我想說的就是我浪費我的時間等她,最後卻是這樣,再有後來的各種小事吧,發現和乙個室友真的走不到一塊兒,然後我就不怎麼和她說話了,平常還是以禮相待,再後來我也沒有那麼敏感了,畢竟大學時間這麼短,我們不能把大好的青春浪費在這些小事上。加油,做好自己。

6樓:海底月

看了你的描述,我覺得你的室友沒有太大問題,反而是你想多了,或者是你惡意揣測了她們的想法。

首先我不認為她們對你有意見,你也說了從開學就是自己乙個人,並且是你自己選擇的,打掃衛生也是分開的,那就不存在她們孤立你。

其次她們主動邀約你去逛街,更說明了她們沒有孤立你,甚至想和你的關係更近一點。

我的解決辦法就是找個時間公開談談話,說出你自己的想法(包括吃飯那次),她們對你冷暴力我覺得也只是因為除蟲這件事,你覺得自己理虧就道個歉,不覺得就算了。

說個題外話,我覺得有些回答裡的言辭過於激烈,在我看來沒有那麼嚴重,你們只是生活方式不一樣,不存在什麼大問題,保持和平相處就行。

還有,朝夕相處的室友不應該叫錯名字,你說的「這種事我也不在意,轉頭就忘了」,這就是你的態度了,你對她們是這樣的態度,那麼在除蟲事件過後她們這樣對待你也並不是沒有道理的,換做是我,名字都記不清的乙個人(可能)帶來了這麼大的麻煩,我為什麼不能吐槽呢?

7樓:

現在處於這個階段,但只是乙個人那麼對我,當然,我認為另外幾個人和她玩的比我好,今天真正撕破臉。不過馬上解脫,下個學期換班換寢。

8樓:

如果是因為誤會的話,你可以跟她們解釋,說開了可能就好了,如果是別人故意排擠你的話,那就沒必要和他們多說,我也沒有經歷過,所以也不太知道該怎麼處理,我要是遇到這種情況可能就會這麼做吧

9樓:年糕pele

首先反思,如果真的覺得自己沒毛病就申請調寢,有條件可以在校外住,到這個有一點不好的就是容易完全脫離學校的學習生活狀態,或者你自己想開一點,凡事看淡一點

作為寢室的群體生活,完全不產生接觸交流是不可能的,只能自己看淡點,要麼當場反擊回去把話講清楚,不要把這些不愉快記在心上

雖然不能說獨來獨往不好,但有乙個事實,人類是相互依存生活的,沒有人可以完全脫離其他,作為乙個完全的個體生存

你覺得和別人一起做些什麼很痛苦,像是女生們一起逛街逛超市什麼的,會不會是你們本身各自的行為方式不契合導致你的不自在呢

從小到大你應該也是有可以一起愉快相處的小夥伴的吧,或許你可以去嘗試找到那樣的相處的感覺,如果和某乙個人的相處令你不愉快,那便不繼續相處,保持禮貌的接觸即可

在宿舍被孤立了怎麼辦??

star 人在大學需要多讀書從而獲得成長。既然與舍友無話可說,不如學會以好書為友與經典對話。讓自己在這四年裡內涵得到充盈,心靈不再因無法於攝影交流而倍感空虛。願你在大學能有所提公升也祝你能品嚐獨處的自由之美,心靈不空虛。 雖然我不知道你是因為什麼被孤立了,但我勸你不要太傷心,這反而是乙個更好提高自己...

被大學宿舍舍友孤立了怎麼辦?

江上清風遊 你為什麼不想想別人為什麼孤立你?畢竟大家剛開始的時候都是素不相識,為什麼你會被孤立?別聽不懂話,就來這裡槓。我從來沒說過被孤立的人做錯了什麼。有的時候是因為你優秀別人嫉妒你,有的時候是因為他們的性格和你的性格不同導致你融不進去別人的圈子,找到你被孤立的原因,假如你沒做錯啥,就好好做自己就...

感覺被宿舍的孤立了怎麼辦

慢來蘿北 如果不是自己的問題,他們可以的疏遠,這群人也不值得深交。如果確實是自己做錯了,大家可以做在一起把事情談開,有什麼缺點及時改正。 別過來我在思考 難受,那種感覺很抑鬱,憋在心裡難受就行動起來,吃飯的時候叫上室友,上課也是,打水也是,盡量一起活動,沒準兒室友說一句話就開心很多,很多時候都是拉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