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大學宿舍舍友孤立了怎麼辦?

時間 2021-06-18 02:15:59

1樓:江上清風遊

你為什麼不想想別人為什麼孤立你?畢竟大家剛開始的時候都是素不相識,為什麼你會被孤立?

別聽不懂話,就來這裡槓。我從來沒說過被孤立的人做錯了什麼。有的時候是因為你優秀別人嫉妒你,有的時候是因為他們的性格和你的性格不同導致你融不進去別人的圈子,找到你被孤立的原因,假如你沒做錯啥,就好好做自己就行了啊,也沒必要改變什麼。

別為了顯自己來這裡槓,真的可笑!

2樓:

大學只是乙個很小的圈子,多接觸傷害你的人,以後就會變得堅強,人生的路還有很長,有些人適合當朋友,有些人只是過客,珍惜留下的,大多數大學舍友畢業之後也沒了聯絡,因為舍友只能是舍友,以前我不相信這句話,覺得你對別人好別人肯定也會對你不一樣,其實後來才發現,都一樣,不是所有人都可以成為朋友,成長環境不同,家庭教育觀念不同,從小接觸的圈子不同,很多因素。大學了,不要太玻璃心,融不進去沒關係,只有讓自己變得強大,變優秀,你接觸的人自然也很優秀,到那時候,你的圈子再也不會因為這些瑣碎而耗時費力,時間應該用在更有用的地方,變強大才是給那些傷害過自己的人的最大的反擊

3樓:霧柳鐘

孤立並沒有什麼。

本來就不相合的人住一起總會給雙方製造不愉快。努力維持虛假的和諧其實得不償失。

孤立反而更加有利,大學那麼大,寢室只是你睡覺的地方。相互孤立,比表面笑嘻嘻,背後互損好太多了。

其實想說什麼反省自我,什麼交流互促,如果是在我開始單方面孤立我的某個室友之前,我會這麼勸說你。

但漸漸發現,人都活了20年了,還是這個品行,根本沒有為他人著想的心思,我又何德何能去給他培養呢?忍了一年,變本加厲,終於下定決心,正眼都不想瞧他。

開心就好。遠離討厭的人之後覺得自己的情商和格調都得到了復原昇華,不用強顏歡笑,阿諛奉承了。

少了室友,大學也什麼都不會缺,真的。

4樓:實在想不的名字

首先,我不會跟你說什麼優秀的人都是獨來獨往這樣的說辭,可能我不是優秀的人,所以我覺得獨來獨往跟優秀與否沒啥關聯。

其次,我還是想跟你說,孤立這件事,如果不是有人故意從中作梗,如果不是遇到了除你以外全部人品有問題的舍友,那麼,所有的人同時孤立乙個人,極大可能是這個人有問題。

我想,你應該先反省一下自己,是什麼事件讓他們孤立你,你們的關係的轉折點是什麼時候。就算無法和好,還是要反省自己,避免下一段友情犯同樣的錯誤,不要乙個地方跌倒兩次。

然後就是誤會啦,如果你沒有做不好的事,她們也不是不好的人,那麼這其中肯定是有誤會的,可以說是缺乏溝通,有時候大家都沒錯,只是站在不同的角度,誤會不及時解開,雙方心情都不好,就會越來越看不順眼,矛盾也就越來越深了。

以上是一般情況,當然也不能排除碰巧乙個宿舍都是不太上進,嫉妒心比較強的,就比如說乙個人學習一宿舍都酸。如果是因為類似的原因孤立你,那沒必要去迎合,找乙個情投意合,哦不對,志同道合的夥伴,不一定是自己宿舍的,甚至不一定是自己班的,你們可以互相激勵,共同進步。

我從初中開始住宿舍,見過不少被孤立的例子,有人是自身問題,活該,有人是忍氣吞聲,遭受了校園暴力。

不管是啥情況,我覺得一旦被孤立就很難回去了,心裡都會有疙瘩,和好後每個人也會變得敏感,小心翼翼。

如果其餘人沒有對你造成傷害,你們還處於可以說話但是不熱情的狀態,建議不要搬宿舍了,因為去別的宿舍也不一定相處得來。你就裝傻,裝看不出來,正常和她們說話,幹好自己該幹的事。不要再鬧矛盾就好了。

如果你們到了打起來,罵起來,或者是全宿舍不跟你說話的狀態了,那就比較嚴重了,建議你搬出去吧,因為她們只要看到你都會不開心了,以後難免的會再幹起來。

我知道被孤立的人此時應該特別尷尬,乙個人對乙個宿舍。但還是順其自然,到了該搬的時候,你會明顯覺出來,不搬不行了。沒到那個程度,就沒有那麼強烈的感覺。

如果是自己做錯了,大大方方道個歉,沒多大事。如果是自己受委屈,是她們做錯了,也不必太過糾結,總有適合你的朋友出現。

你只需要每天開開心心做好自己的事,畢竟只在宿舍睡個覺,沒什麼的。

被宿舍孤立了怎麼辦?

為什麼跟別的宿舍的人可以關係好,而跟自己宿舍的人卻覺得相處尷尬呢?一共六個人,為什麼跟其他五個關係都不好?乙個能處的來的都沒有?包括那個跟你一起餓肚子的都沒辦法玩到一起?為什麼通篇都是很在意別人不帶你玩 不用犟,越說不在意就越是在意 帶你玩的時候你又嫌這嫌那?真的只是因為你習慣了乙個人獨處?你跟其他...

被舍友孤立了,該怎麼辦?

不要害怕被孤立,以後你會知道這樣的人很多,只要你自己問心無愧那就隨他們去吧,最好的朋友往往不是乙個宿舍的,要是實在針對你你可以申請換宿舍。 柿子 我沒經歷過這種事,可能是因為我是個男生吧總之,被別人孤立的感受確實不好,在自己沒有做錯什麼的情況下被這樣對待,很大可能是你有啥讓人嫉妒的地方吧。不過,只有...

在宿舍被孤立了怎麼辦??

star 人在大學需要多讀書從而獲得成長。既然與舍友無話可說,不如學會以好書為友與經典對話。讓自己在這四年裡內涵得到充盈,心靈不再因無法於攝影交流而倍感空虛。願你在大學能有所提公升也祝你能品嚐獨處的自由之美,心靈不空虛。 雖然我不知道你是因為什麼被孤立了,但我勸你不要太傷心,這反而是乙個更好提高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