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的年輕人,越來越容易愛,但不容易真心了,越來越渴望愛情,但不想結婚?

時間 2021-05-12 00:09:49

1樓:九離

不是年輕人這樣

已經是社會普遍的問題了

物欲橫流的時代

真心和善良基本沒什麼用

你得有錢

我曾經試圖做一股清流

無奈現實給我N多巴掌讓我從而隨波逐流。

2樓:清酒桃花

當然選學業了,如果你還有追求,就應該努力去看看外面的世界,自己站在什麼樣的高度,就會接觸到什麼樣的人。就算你是沒追求,但是你能保證對方也沒追求嗎?

3樓:宋一一

我來啦這個是陳銘老師在非正上說的我覺得真的是說中我心裡了!!

這個是必然趨勢,因為我們的倫理沒有跟上,我們倫理進化速度不快,我們往前推一百年。

2023年,這個地球上女性接受教育,參加工作,創造財富,獲取知識擁有幾乎平等的權利,包括投票權的有多少?「沒有多少」 而這一百年,差不多也就是三代人的時間,現在呢,現在我們把地圖鋪開,女性接受教育,同等的參加工作,創造財富,獲取社會地位,完全不能同日而語了,這已經發生了質的變化,可是就這一百年,經濟上與女性地位上的這種巨變,我們的戀愛倫理,新的戀愛倫理出現了嗎?

沒有啊 ,我們關於愛情的理解,關於婚姻的理解,關於家庭責任和義務的理解,還不是從我們爺爺那一代過來的,我們沒有跟上,女性很煩結婚,因為好像一結婚就意味著好像要生孩子,生孩子就涉及到孩子誰帶,孩子誰帶?女性先天性覺得是女性要多帶點,男的也先天這麼覺得,我去掙錢你帶,我們是為什麼要這麼覺得呢?因為往前推一百年,爹媽就是這麼認為的,可是現在女性說憑什麼呢?

我掙得錢一樣多,我也要上班,我晚上還要給孩子餵奶,那我第二天精神不好,那那我就不結婚唄,我就不想跟你談戀愛唄,談戀愛也是一樣。

整個生產力已經巨變了,但生產關係對應的戀愛關係,婚姻關係根本沒有進步,所以說,什麼時候我們有乙個對應的新的戀愛倫理出現,我們有一套全新的體系分配,告訴大家在愛情中,男的應該負責什麼,女的應該負責什麼,婚姻當中應該怎麼樣處理兩者之間的責任與義務,彼此要做什麼,這套新的關係還沒有出現,西方沒有出現,中國也還沒有出現,我們都在嘗試,所以現在處於這個激變過程當中,最衝突的時刻,年輕這一代人就在衝突的風口浪尖上。

4樓:安雪凝

因為責任感不夠,所以輕易就說喜歡,輕易就放棄,還想著大家都是這樣啊。

缺乏敬畏心,感情,婚姻都是需要長久經營,長久維持,共同成長,共同努力的。

有的人一時衝動就結婚,一時不滿就離婚,婚姻變得跟買菜似的輕易。

如果大家都能多些責任感,多些敬畏心,情況自然就改變了。

5樓:一夜荒歌

愛情是玻璃球做的,原來愛情的過程是加固玻璃球的過程,外面用什麼保護非常重要,現在的我們的在玻璃球面還沒有受到保護時,就被來自各種各樣的「物體」打擊脆弱的玻璃球體。以至於很害怕下一次到底是什麼「物體」來鎚打我們的愛情,讓我們的生活充滿著危機感!!!

當我們的生活被危機感充斥著時,沒有時間和空間去加固這個原來就需要照顧的玻璃球,當一次又一次被打擊,玻璃就會產生裂痕,這到裂痕可能是蔓延到心裡的,產生痕跡,導致受到傷害。

生活總是充滿危機的,愛情更是脆弱的,既然這樣,在生活面前,我們應該面對的同時並且保護愛情,多加固和保護它,讓它能抵禦各種打擊。

生活已經很難了,不要讓它影響到原本簡單的愛情,要想守護愛情,面對生活,那就保護這個美麗的玻璃球吧!!!

6樓:笙情

因為喜歡乙個人,愛乙個人很容易。但是不敢真心,害怕對方不值得,害怕自己受傷害。但是自己單身的時候,又渴望愛情,因為想有乙個人去陪自己,關心自己。

但是結婚以後考慮的很多,比如彩禮,房子,車子,票子。還有婆媳關係,更或者結婚以後你老公,會不會對你一如既往的好,寵你。

為什麼現在的年輕人越來越自私?

薛文 自私只是表象,真正的原因是更多人都願意為自己而活。如果人的一輩子只能圍繞著別人的夢想,忍氣吞聲地苟活,這樣的人生沒有也罷。自私只是表象,真正的原因是更多人想要自己做決定。決定什麼甚至有沒有決定,當下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要有這個權利。無論是工作 婚姻還是要不要給老人讓座。在孩子階段,凡事聽父母的沒...

為什麼現在的年輕人越來越依賴手機?

李建秋 當手機越來越頻繁普遍地在社會大眾活動流程中充當必要角色時,被整個社會大潮下裹挾之下的你就不得不順應潮流。網路是進入當下資訊社會不得不走的渠道,而手機則是進入這個渠道最方便的大門,不然你的資訊無從獲取,就會與時代脫節。除非你過原始人的生活,遠離通俗意義上的社會,與世隔絕,不然以一人之力是很難抵...

為什麼現在的年輕人越來越喜歡國風?

從我自己的角度來分析有兩點 1.被身邊的人吸引,並且慢慢去接觸了解,覺得我們中國的文化很有魅力!2.大概就是經過這麼多年的發展,讓我們民族逐漸自信了 愛八卦的丁丁 我個人覺得是好事情,說明我們這乙個時代的年輕人逐漸有了文化自信,就拿手機遊戲來說,從燒錢火出圈用,日系遊戲套路在國內手遊競爭中脫穎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