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越是得不到的人越捨不得放手?

時間 2021-05-11 19:02:09

1樓:小韓

像小孩子一樣,看見別人有的覺得好,自己買完了,沒幾天又覺得沒意思了,這個是心態問題,你如果有了伴侶,還捨不得那個得不到的,那你的心態了就得好好反思一下,那不是對現在的人是一種傷害嘛

2樓:江西品汇包裝

你要相信,世界那麼大,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只要你不放棄,不後悔,不念過往,不畏將來,勇敢堅定地走下去,你就會發現,總有一天,走著走著,雲就散了,花就開了。

3樓:辣椒豆

這是稀缺效應,越是得不到,你越放不下,越覺得得珍惜,越是容易得到的,越容易失去興趣,不知道珍惜。尤其是追女孩子,這個東西最明顯。

4樓:lvy

就像乙個貴的美食,你看廣告覺得它很好吃,一直想吃,沒吃到就會一直想,簡稱心理作用,也有可能是廣告這個外在條件打的好,但是吃過之後就沒有那種感覺,談起來如果這個美食有檔次那它就是談論的資本,要是沒有檔次那就是圓夢,要是吃過覺得就那樣,那它就那樣了

5樓:Serein阿心

人們都覺得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

可能有很多原因吧

可能因為我們羨慕,對於我們來說,我們只能看到自己身邊的人或事的不好,而看不到別人的不好,就像我們只會把不好的一面顯展示給親近的人一樣,別人也是如此,人無完人,每個人都可能有缺點,但又愛追求完美,所以出於對美好事物的追求,不捨得放棄。

如果你愛乙個人,可能你的佔有慾,和霸道和執拗使你不願放棄,有人說,愛到極致,是放手,但每個人觀點不同,肯定有人認為既然喜歡了為什麼要放手,不達目的不放棄,一定要得到。

喜歡和愛都是會淡的,說什麼愛你到地老天荒,不過是習慣了愛乙個人,喜歡是一種新鮮感,是臉紅心跳加速的樣子。

喜歡都會漸漸變成愛,然後愛變成依戀,也就是習慣了對方在自己的生命中,最後是陪伴,依賴,是離不開。

看過一篇雜誌,上面說結婚的最佳時刻不是相互喜歡的時候,而且習慣了的時候,兩個人習慣了和對方在一起,習慣了相互照顧,習慣了有人對自己關心呵護,如果有一天這些不見了,肯定是會很難過很難過的,習慣是個可怕的東西,讓人得到了就不想失去了。

當老了的時候,還能和乙個人每天看盡日出日落,和乙個人相互依賴,是我的夢想,願望。阿心

6樓:彩音悟道

這個問題源於心理學說的,完成效應,凡事沒完成的,沒結局的,都會念念不忘,所以很多時間有壞的結果比沒結果好,當然每個人對每件事的,結果定位不同,,有人覺的交人交了沒交好就是結果。還有人覺的沒交好不是結果,交好才是,所以很難放下

7樓:

因為人性,得到了的時候不會去珍惜,總想著得不到的那個。等這個失去了,有後悔當初沒有珍惜。周而復始,始終都會後悔,都有遺憾。

8樓:joker

得不到的人在自己心裡會留有遺憾,而且在自己心裡ta依舊你喜歡的那個樣子,沒有深入的相處過就不會發現ta那些與你期望的所不一樣的。

9樓:漸行漸遠

人這個生物都是矛盾體,尤其感情,不是得到不得到得問題,只是內心的那絲不甘,那個忍的性格裡都有,其實很多人有可能真的最後得到了索然無味,愛乙個人就認認真真,少一點我想給,多一點她想要,幸福就會多一點

10樓:

先問有沒有再問為什麼。

如果你問我,得不到的人你捨得放手麼?我的回答是捨得。在我眼裡,感情講究的是兩情相悅,我主動一步,他主動一步,自然而然。

既然他沒有這個心思,何必強迫,不喜歡我那是他有眼不識金鑲玉,不要也罷。

如果非要我站在得不到不放手的人的角度分析,可能有兩種可能行:

1.征服欲:以完成不可能的任務為目標,獲得成就感。

2.斯德哥爾摩情結。

11樓:呆呆的zx

我覺得可能是你對他十分上心,從而使得你的成本事實上是很大的(無論是你想他的時間或者是焦急等心情,因為他引起你的改動都算是你的成本)

而成本一大,便不想放棄,總想得多投入一點就會成功,最後使得成本越來越大,陷入惡性迴圈。所以如果確定實在得不到,不如及時止損。

12樓:

你想想啊,越是得不到,越是兩個字,說明你對ta的感情很深,因為你特別特別喜歡,所以會總是覺得,「我為什麼總是得不到?」

越是得不到其實就是你每次都在努力得到,卻屢屢受挫,為什麼你會一次次努力?因為你是如此的喜歡。

所以最終答案,因為你很喜歡,沒有什麼能夠阻礙你去追尋ta ,失敗後你還是喜歡,喜歡了還是會繼續追,所以會讓你覺得為什麼一直捨不得放手。

13樓:秀秀

得不到的永遠是最好的,當你不捨得放手的時候,想想別人是怎麼放下你的。你在那哭天抹淚,懷念過去的時候,問問自己,他在幹嘛,值得你這樣子嗎?

14樓:蘇芒兒

怎麼說呢,我就是這樣乙個人,我分析過自己這種心理,不甘心?上趕的,自己偏偏不要,越是不可能的,越來勁。好吧,人性本賤,我撤了~

15樓:去咩

越是得不到說明了一直在追求,一直在追求,就有了沉沒成本的產生。「我已經花了那麼多時間和精力了,說不定再多做一點點努力就有效果了呢?」被沉沒成本綁架而預期未來邊際收益會極大,就越放不開手。

16樓:里理

愛過的人捨不得放手是正常的,你可以選擇呆在旁邊,大膽接觸也可以捂著心離開這都是你的選擇,感情是雙方的人心是會冷的,得不到又有什麼關係,等你的心冷透了,舍不捨得於人而言都沒有意義

17樓:青城山下

愛情的鍥可尼效應,放棄的方式就是竭盡全力去做,哪怕只有一口氣也要努力去追,但是塵埃落定後,要毅然決然的轉身就走。這樣人生不留遺憾

18樓:李優秀

因為你不甘心你覺得自己更適合他你太自大或者太偽自卑做好自己比什麼都強只有你把自己經營的很好了。你便會看開很多東西回過頭來也會明白當時的幼稚更多的是在於自己

19樓:風太大

因為人總是想要在付出後有所回報,每個人都是自私的

越得不到的人,越是束縛著你的心,你越是陷入泥潭無法自拔,陷得越深,自己付出的代價就越大,就越難以逃離。

20樓:

因為自己投入和付出太多,不捨得放手。其實你所有的事情都可以自己解決,他不需要做什麼,每天聽我分享一下就行了。可是啊,相處這麼久,他早已經融入你骨髓裡了,是你生活唯一的精神支柱,直到他猝不及防離開後,你才發現自己有多愛他。

而他一直所謂的虧欠和愧疚,其實他都不知道真正對我的傷害是什麼。

21樓:阿紫紫

可能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把

人總是這樣,費盡心思的把人追到手,先是對他的新鮮感,很好奇她,總想要一心得到她

所以加倍的對她好,總想讓他對你敞開心扉,想透徹的了解到她,可對方一旦給你一種距離感的時候,恭喜你,你的報應來了

不捨得放手純粹屬於你沒有得到過,不是不夠愛,是不甘心,你不甘心你認識了她,愛了她卻還從未得到過她

可你真正透徹的了解完之後,估計新鮮感作祟,你還是會放手

22樓:於常在

老話說得好,妻不如妾,妾不如偷,偷不如偷不著。

我個人覺得吧,就是因為得不到,所以看見的都是對方的閃光點,只有真正親密接觸很久之後,才會發現各種各種的不好,才會覺得沒那麼值得,當你沒發現他不好的地方之前,他就是完美,沒有人想錯過自己喜歡的完美的東西,所以就會努力想得到,但是努力了也沒有得到的時候,就會發現,我還是那麼喜歡,而且我付出了那麼多努力了,我更想得到了,不然,我的付出全部都白費了,於是,繼續努力。

當然,還有可能是,已經發現了他不好的地方,但是,跟你的喜歡比起來,那些微不足道,所以,還是以上的惡性迴圈。

為什麼越是缺愛的人越得不到愛呢!?

往事如煙 小時候感受不到家庭溫暖 缺愛的人長大後也不知道怎麼去愛別人,不是每乙個人都有能力去愛的 缺愛的人往往長大後也得不到別人的愛,因為別人是無法愛他們的,他們在內心深處就覺得自己不值得別人愛,自己就該被別人冷漠 殘酷地對待,乙個人的個性不僅會影響他的為人處事,也會影響別人如何對待他。小時候缺愛所...

為什麼越是想得到友情或是愛情卻越得不到?

待人真誠,不忘初心,就夠了,交朋友沒有什麼這麼多的彎彎道道的,只要你表現出你有的價值就可以了,自己可以,你的朋友在意你,自己就會知道怎麼做的了。要有點自己的小脾氣。首先的首先啊我想肯定你的有禮貌彬彬有禮注重禮節的優點,這也是乙個人的素養和對別人的尊重。你說你不自覺的會討好別人或許是太期望得到別人的認...

人為什麼越得不到就越想要?

韓楓 這一點其實是人性天生的陰暗面,弱點。人性有一些天生的認知不足 怨憎會,愛別離,求不得。你說的就是求不得的這一點,非要得到不能獲得的東西。人性天生不喜歡自己擁有的東西,認為沒價值 一件衣物,鞋子,不屬於自己的時候,看到的都是優點,怎麼看怎麼喜歡,一旦擁有了,價值立刻就降低了,看到的都是它的缺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