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叔本華認為越是智力平庸的人越喜歡社交?

時間 2021-06-04 09:03:22

1樓:

因為內省智力強的人往往都內傾。

參考MBTI16種型別的智力排名。(排名和門薩智商俱樂部的排名具體的我找不到了,之前看到的。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找找去。)

前四位分別是INTP、INTJ、INFP、INFJ偶爾會有ISTP進入前四。可以說共同點都是內傾且為直覺型別的人。而INXX的特點恰恰就是不喜歡盲目社交。

有些型別享受孤獨。例如INFJ。

智力排名最末幾位都是ESXX。而ESXX通常是最喜歡社交廣撒網拉關係的那類。

2樓:桐山零

接著這個答案往下說:

桐山零:為什麼叔本華認為年輕人很早洞察人事、諳於世故預示著本性平庸?

一方面,大眾本身理性低下,其理性為慾望服務。因此大眾打根只為了滿足慾望,即無非是吃睡性,當滿足了這些後,大眾就會退回無聊的境地,至此就只能找事幹,對於理性低下的大眾,他們既不會因觀察事物而開心,也不會因思考事物而開心,因為大眾的內心不存在這些,這樣大眾自然而然就選擇了社交。

另一方面,大眾的判斷力是低下的,即大眾的理性是低下的,所以大多數人的思想高度在同一線上,思想高度在同一線上的人更利於交往,所以大眾從先天條件上就是有利的。

於是,智力平庸的大眾就喜歡社交,也因此,越平庸就喜歡社會。對於智力中間的人來說,萌發思考與社會衝動常常出現。

也因此,我們才明白:

要麼孤獨,要麼庸俗。

3樓:陳城

我覺得是因為他們的共生關係不一樣,喜歡社交的人群,獲取心靈能量是在外部,而不喜社交的人獲取能量在內部,內部的不如讀書,攝取知識,外部是社交,情商。沒有對錯吧……

4樓:白桃烏龍冷泡茶

因為智力平庸,所以難以在創造性的腦力活動中獲得愉悅感,便會減少獨自思考的投入,轉而通過社交尋求群體庇佑的安全感和優越感。

5樓:

其實不是智力,是智慧型,智力跟智慧型是兩碼事。叔的意思是:缺少智慧型的人無法靠自己祛除精神上的空虛,只能依靠社交的刺激打發無聊。

6樓:蘇格拉

最簡單的道理:笨鳥先飛

智力平庸的人,如何找到自己的興趣,如何滿足自己的無聊心?他們沒辦法長時間專注所謂研究,所謂純粹哲學,也不願了解。平庸之人,更願意將自己放在人群裡,掩飾自己的不足,感性的直觀,讓他們更能滿足內心的孤寂。

理性的客觀,讓他們焦躁不安。

畢竟嘛,很少有哪個高階物理理論學家,會去向你解釋為何1+1=2

為什麼會有越是喜歡越是遠離的心理?

尹迦 因為不合適,不可能。他在我眼裡是個非常特別的人。我盡力去表現的很正常,但是那種喜歡還是不由自主的流露出來,比如很久不見的坐在一起吃飯喝酒的時候,我控制不住的看著他,想把他刻在心裡。 對她的想念和感情無法自抑。我為什麼喜歡她呢?其實看到她的第一眼就好像有點感覺,想象著在那個小城市乙個乖乖的 自持...

為什麼越是吵鬧的環境裡,自己內心越是平靜?

兔子就吃窩邊草 去KTV一般都是在飯桌上酒了酒才去的,主要是去消遣,娛樂。而一般去KTV之前,酒基本都喝的差不多了,一些酒量好和喝的少的人,在KTV基本是絕對的主角,而酒已經喝的差不多的人,基本不會主動去點歌去唱,這部分醉了以後不會感到孤獨,所謂不痛不癢,沒有感覺就是這個樣子。而那部分掙著唱歌的,話...

為什麼越是老實的女孩子越是遇不到好男人?

臨江鳥 從小循規蹈矩,為他人著想,不惹事不犯錯,拼了命冷著臉學習去熄滅心中所有慾望的熱火的好孩子,在遇見道貌岸然的徹頭徹尾的混蛋後,才發現自己在潛意識深處也希望可以這樣熱烈地放肆,不考慮他人,不計較後果,這些是夢裡出現過而清醒的時候不敢想不敢做的。所以,老實人遇渣概率高,畢竟渣遇到渣,就知道是一路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