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一定要舉行婚禮嗎?

時間 2021-06-03 16:53:15

1樓:子悠

婚禮是一種儀式感,我覺著可以增加婚姻在雙方心中的重要性,而且我認為生活需要儀式感,不然你領個證,但是沒有舉辦婚禮不覺得一點都沒有真實感嘛?可能在對方心裡就是覺著多了乙個證而已吧,總之就是舉辦婚禮和不舉辦婚禮,在心理上肯定是有差異的,就好比過節日的一些習俗從某些方面來說,也可以算做是一種生活的儀式感吧?!個人認為還是舉辦婚禮比較好,以上僅是個人意見

2樓:abbyyuruting

不一定呀,在雙方包括父母充分溝通的前提下,達成了一致意見,就可以不舉行呀,我就是。如果有乙個人堅持要舉行,這就是以後的隱患,有矛盾時容易被反覆念叨,傷及感情

3樓:佳佳

我就在籌備,我開始有一點懷疑了,覺得還以從簡好,不要太麻煩,畢竟後面的日子兩個人要摸索著過,簡單一點的舉行,就好啦。要舉行,一切從簡。

4樓:new life

結婚的婚禮為了儀式感,結婚想要的儀式感可大可小。看你自己的心裡界定。現在不舉行婚禮,哪一天突然想補辦婚禮了,也是可以的。

除了,收禮這事,正確的時間收正確的錢。

兩者不摻雜。

5樓:種花家

對我來說,婚禮是一種儀式感。當然,舉辦婚禮,能讓你覺得幸福,那可以。反之,如果舉辦婚禮,你覺得自己過的壓抑不開心,那就不舉辦。

婚姻是一生的相互扶持,並不是僅僅看一場婚禮。因人而異,最重要的是自己的心境。

6樓:漂泊異鄉人

剛好看到這個問題回答一下

2023年6月22回大理舉辦婚禮

實際上我們已經登記1年半了,去年要舉行然後奶奶過世,一年內喜事不舉辦推遲到這個月了。對於兩個人在一起婚禮不是最重要,而是和你在一起的那個人。

儀式感很重要,不舉辦婚禮,我叫爸媽都叫不出來,嗯啊叔叔阿姨也不好,很尷尬,平時分開住只是週末回去吃飯,所以可能接觸不多,尷尬叫不出口。

婚姻終歸還是兩個人的事,要說到兩個家庭的事,我也是贊同,但是更多的是兩個人的空間。鞋好不好腳自己才最知道,避免跟公公婆婆住一起,生活習慣啥的不一樣,各種矛盾。

說的遠了點,舉辦婚禮是家裡的意思,按我的意思就是嫌麻煩,但是他的爺爺奶奶都在快90歲的人就等著婚禮,不辦不行。所以遵從家裡的意見,100人10桌這樣,都是很親的親人和朋友,小眾的高配規格請,當是大家聚會熱鬧熱鬧。開心還是最重要的,不是為了賺份子錢,就是大家圖個開心,家裡有喜事,圓老人家乙個心願。

也算是自己乙個交代吧。

忘記交代下背景,我外地人,爸媽大理的婚禮不過來,等9月份婚禮才過來,在大理請的原因是老人家年紀大了經不起折騰,所以回大理辦小型的。全程都是公公婆婆在操辦,畢竟習俗啥的不一樣,我就負責出場。

還有一周時間 ,希望一切順利吧!

7樓:喜歡吃橘子的北野曉風

結婚能夠帶來一些儀式感,若果雙方都不在意的話,也是可以不辦的.但是這種儀式感能夠給雙方都帶來不同的感受,這也是不可預料的,就像結婚紀念日送禮物,彼此的生日,情人節等,過這些小節日能夠加深對彼此的感情,所以我還是建議要辦的

8樓:花家糧農

我會跟周圍所有未婚的朋友說,如果沒有人幫你操心婚禮,真的就不要辦了,太太太太累了,可是我辦了婚禮也從沒有後悔過。人生可能真的需要類似這樣的經歷吧,回想準備婚禮那三個月,忙碌而充實,沒有百分百滿意,確是百分百滿滿的回憶

9樓:沉默的兔子

作為乙個女孩子我覺得是的。

雖然我父母當年結婚是旅行結婚,但是這麼多年總能聽到我媽說,結婚的時候沒有穿婚紗很遺憾。

婚姻是很神聖的,所以我認為舉行婚禮也很神聖~同時也算是把多年交出去的份子錢收回來咯~(劃重點)也算是昭告天下我有了心愛之人,我們結婚啦~最後,其實如果真心相愛,儀式什麼的不重要的。

10樓:丹爺丫

個人覺得結婚是件需要很大勇氣的事情,畢竟結婚是兩個家庭的結合,關係小到小兩口,大到十幾號人。你是否願意和這個男人一起走過餘生,是否接受對方的父母及對方家庭的生活習慣以及消費習慣,甚至於對方家庭的男女尊卑等一系列問題。於我個人而言,我27歲有男友,相處3年,見過父母,但我依然沒有走進民政局的勇氣。

我擔心結婚以後他會變,我擔心有孩子以後我會變胖變笨,也擔心他不管孩子的日常生活和教育,我擔心他會出軌,我擔心我會變的神經質,我擔心他的父母會對我們的生活有過多的干預,我又擔心他的父母不會來照顧我們的生活,我擔心和他的父母有矛盾之後他會怎麼處理,我擔心他對我的父母不好、、、真的,結婚前我擔心的問題太多了。

11樓:一粒橙子

建議你舉行婚禮。首先,可以向親戚朋友宣告你們的愛情有了乙個結果,雙方都是有主的了。其次,儀式感很重要,將來也是非常美好的回憶。

沒有婚紗,沒有婚禮,難道多少年後不會遺憾嗎?然後,兩人在商討婚禮的過程中,也可以更加了解對方,了解對方父母親戚的處事方式,這也是乙個磨合的過程。最後,考慮到中國是乙個人情社會,禮尚往來嘛,否則父母親戚那兒也為難。

如果經濟困難,或是有自己想法的,完全可以舉行乙個簡單的婚禮或是獨特的露天婚禮。婚禮的形式可以多種多樣,但是舉行一次婚禮,還是有必要的。

12樓:支愣起來

婚禮有很多種,可以向黃曉明ab那種世紀婚禮,也可以向rain的小眾隱蔽性婚禮。婚禮不是乙個形式,但是一種儀式。哪怕只有雙方父母,也可以是婚禮。

固然盛大的婚禮浪漫唯美,但真心實意的宣言更甜蜜溫馨

13樓:媛來如此

不知道你為什麼會有這個問題,我以過來人的經歷告訴你,必須舉行婚禮,否則後悔一輩子,當年的我傻傻的什麼都不圖,沒有婚紗,沒有婚車,就是簡單擺了幾桌酒席還是在婆家家裡,而不是飯店,我力盡所能的為他們節省,為的就是自己找的人,他家家庭條件差點。但是他嫂子後結婚什麼都有,房子也是最好的,當時的心裡落差可想而知,再後來這件事每次都會在吵架的時候提出來,不甘和悔恨交加,而婆家在以後的相處中並不感謝我,還覺得我很賤,無論什麼事情都給嫂子最好的,對我們家置之不理。所以該爭取必須爭取,不管你是男生還是女生,婚禮是一輩子的大事,一生能有幾次?

如果你愛她,就給她像樣的婚禮,如果你愛他,就讓他的家人在乎你,給你舉行婚禮,讓所有人祝福你!重要的事再說一遍,一定舉行婚禮,不然後悔一輩子!祝你幸福!

14樓:Sophia

要隆不隆重不要緊擺不擺酒席不要緊就請幾個要好的朋友和親戚也行但婚紗西裝什麼是必須的結婚要有儀式感

像生日也得買個蛋糕吧吃點好的一年只有一次

更別說結婚了一輩子只有一次

人生有很多重要的時刻比如畢業典禮結婚之類的一輩子只有一次且是不可逆的見證了人生的成長軌跡

如果沒錢不必花太多錢去搞婚禮西裝可以買便宜點的

15樓:亮亮

婚禮與否是你倆的事情,傳統習俗、老人的意見要參考,但最終還是你倆的事情。只要你倆商量好了,過得幸福,老人最終都會理解的。眼光放長遠一點,無論婚禮與否,過後都別後悔就行了。

16樓:美界柯南

不一定。按自己想要的方式來。可以幾個要好的親戚朋友一起簡單的吃個飯告知一下結婚的結果,可以兩個人一起去旅遊結婚,任何乙個簡單的儀式都可以吧。生活是自己的,就得按自己的想法來。

領證結婚後,一定要舉辦婚禮嗎?

Decepticon 個人認為辦婚禮就和生小孩一樣,是個不可逆的事情。年輕時信誓旦旦要丁克,四五十歲突然想要小孩,然而身體情況不允許 年輕的時候覺得辦婚禮世俗又沒必要,老了的時候回首是不是又會後悔自己的人生沒有這一段經歷,雖說婚禮可以補辦,然而五六十歲一臉褶子滿身病痛腿腳不靈便,和二十來歲朝氣蓬勃美...

結婚一定要收彩禮辦婚禮嗎?

Olivia 是二丫 生不生孩子收不收彩禮都無所謂,但是婚禮上的感動可能是你未來幾十年的婚姻生活中,被老公孩子氣到半死的時候唯一能拿來說服自己的瞬間了 阿凱12111 姐們儿 收彩禮就有底氣,對方就看得起你了?在男方眼裡你是在想方設法的剝削他們,想要錢自己賺啊?以錢求保障?這樣只會得到無窮的鄙視,而...

結婚是不是一定要辦婚禮?

柒月 有人說,結婚一定要彩禮,不然人家不珍惜你 也有人說,結婚不拿人家一分錢,以後腰板挺得直。有人說,鑽戒一定要買,別人都有的,自己不能沒有 也有人說,有買鑽戒的錢不如拿去旅遊度蜜月多開心。有人說,人這一輩子沒有一場婚禮是不完美的 也有人說,把錢花在無關緊要的人身上太浪費了。所以得看你自己心裡怎麼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