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一定要門當戶對嗎??

時間 2021-06-03 19:22:54

1樓:小靜

不一定要財富上的門當戶對,起碼要認知上的一致。如果你們倆的三觀不一致,對世間百態,對金錢的看法都會長期的磨人。這個磨人比其他更讓人難受。

2樓:浮沉

兩人的三觀要重要,還有就是一起相處中,對事情的處理方式以及能不能下廚房都很重要,你覺得婚後都是女的做飯?要是乙個男的連一些簡單的菜,湯都不會做,這樣的你們生活在一起材公尺油鹽吃飯都要吵起來。到時候的局面就成了要不點外賣,要不你賴我我等你,這樣會導致很多矛盾。

談戀愛的時候你不會覺得有問題,實際組成家庭了那就問題大了。

想想你不想做飯想去外面吃的時候,他覺得浪費錢你會怎麼想?要是有人願意在家做飯還好,如果兩人都不想做飯,也都不怎麼會做,這樣的愛在一起有什麼意思呢?生活中這種例子很多,最基本的生活技能要有,性格三觀也要相符才能好好的過日子的。

3樓:林雲璟

女生下嫁,以後你會後悔和父母作對。婚姻需要的就是經濟實力。所謂家境,就是父母的經濟實力。

你別看他現在能賺錢,他要不能賺錢的時候,誰能給你們生活兜底,你嗎?你父母嗎?反正他父母不僅給不了你們錢,你們還得養他父母。

生病了不用管?一下子要拿二三十萬,五六十萬,他問你父母借,借還是不借?反過來你父母生病,找他父母借錢,有錢嗎?

生活真逼到那時候,你會懷疑自己為什麼當初不僅坑自己,還連著自己父母一塊坑。他還能對你好超過你父母啊。戀愛就行了,結婚算了。

男人這麼多,找個家境好的,給房給車給彩禮大大方方的家庭不好嗎?

而且很多姑娘覺得,你乙個男人,我都不看重你經濟條件了,你是不是應該對我更好更珍惜我才對。(你看你對他是有所圖的)

別傻了好吧,愛情是有錢人的樂趣,當他都照顧不了自己和他父母的時候,他是沒有能力愛護好自己妻子的。

無能為力四個字將會一直出現在你們的婚姻中。慎重。

婚姻是兩個家庭的利益連線,沒有血緣關係的男女之愛,脆弱得很。大家都如此,你們不會是例外。

4樓:黃瘦瘦

個人覺得,門當戶對對大部分人來說都是必要的我不曉得你們的學歷差到底多大,如果是普通本科和大專,肯定沒問題,但如果是碩士和高中輟學的,你們以後的交流也只能侷限於柴公尺油鹽了。

看題意,你們家庭條件應該差很多。作為外人,如果男方沒有賺錢的能力,我還是支援你父母的。想想以後,你想買個一萬的包包,然後發現男生得省吃儉用兩三個月才能湊出來,這種情況你能接受麼。

另乙個,男生自己會不會受打擊,已導致心裡問題等等等等

真想在一起,建議讓你父母知道他,並考察下有沒有未來。門當戶對不單單指的是金錢,更多的指的是因為金錢帶來的教育、消費和世界觀的不同,導致兩人過不長久

結婚一定要門當戶對?

最好是吧。如果不是的話,兩個人的三觀的合適度要高一點。畢竟結婚了後,應該是兩個家庭的來往了。有時怎麼說呢,人一旦慾望出現和內心不平衡了,就會特別的容易出現矛盾。結婚的時候,選擇的物件,對方家庭真的要好好考慮吧。 荔枝 我認為門當戶對包括許多層面,首先,是三觀的一致性,這個是兩個人在一起的前提和基礎。...

請問結婚一定要門當戶對嗎

心之愛心理諮詢 北京心之愛心理諮詢師袁寒柏老師 在我看來門當戶對的條件大概有以下幾點 1 伴侶雙方性格和三觀的匹配度 2 孩子和父母的分化程度 3 雙方父母性格的匹配度 4 雙方家庭的經濟實力。經濟實力很重要但只能排在四個要素中的最後一位。首先想要擁有幸福的婚姻,關鍵在於伴侶雙方在一起是否整體來說很...

為什麼大家都說結婚一定要門當戶對?

孫小東 門當戶對,除了物質上的相當。很大一部分是財富對等上所帶來的教育 生活習慣 認知 對事物理解上差異的縮小,所帶來的交流無障礙,看法一致性上,對未來生活的看法一致,努力方向相同,哪還有不幸福的道理 御2 dji 不是物質的,主要是在思想和精神層面的高度要一致,你打遊戲也不想帶個拖油瓶吧 或是跟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