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一定要生孩子嗎

時間 2021-06-02 17:58:43

1樓:白白小主

那為什麼一定要法律給你個認可呢?就一直戀愛不香嗎?沒必要多份責任!

可有可無前提是能否處理好世俗和家庭這些外在矛盾,處理不好可能婚姻都會葬送!如果結婚就只是兩個人的事,決定了不反悔,一路上互相陪伴扶持,豈不幸福?怕就怕有個人想要了,中途拜拜了,你獨自一人唱涼涼

2樓:木木

答一下,94年,已婚一年後的生活

不能說是雞毛一地,因為我們還互相相愛和信賴。婚後424天,因為某些原因,我們夫妻沒能繼承傳宗接代的光榮使命,所以他被自己的父親說:生他就是為了傳宗接代,說他是廢物。

他回答,那你就不應該生我,生下來就應該把我掐死。那晚,聽得我心深處血流不止,內心深處的意識提醒我,對不起眼前這個29歲的男人是我。在父母的眼裡,最好的辦法是生乙個,或者換個人生。

催婚催生真的是父母以愛之名對孩子最自私的行為。人到了一定的年紀就要讀書結婚生子。若有一步沒有按著他們的想法,就以愛之名為枷鎖,企圖用道德的枷鎖給你鎖死,讓你投降。

按照這個理論.人到了平均壽命,就一定要死嗎?

網上流行一句話,我不後悔嫁給他,我後悔嫁給這個家庭。真是一針見血說出了大多女人婚後的寫照。就算老公護著你,看著所愛之人因為自己被父母傷的體無完膚,又於心何忍。

我想父母之所以會這樣,不過是因為我們住著他的房子,吃著他做的飯菜,所以他覺得我們生活也照樣可以干預。我們自己沒有能力買房子,住在父母的房子裡,按照理論是應該聽從父母的安排,可是我們恰恰不是聽話的人,已婚後內心已有主見,有了自己的歸屬,從今以後自己做主。我們已經很努力在為未來規劃了,男開畫室用來還自己房貸加生活,女上班還外債。

可是父母不會當真,看不到錢只會覺得你是廢物,兒媳婦不對兒子言聽計從馬首是瞻就覺得兒子窩囊。這樣的愛親生兒子承受不起,作為兒媳我也無福消受。所以我們連夜離開家,寄住在他要好的朋友家裡,深夜我們相擁,像兩隻受傷的牛犢在互相舔舐傷口一般,寬慰自己,一切都會好的,黎明前都是黑夜,穿過黑夜就是耀眼的Sunny和美好的生活。

還有我沒有我父母說,我知道我父母有點積蓄,但是我結婚已經為了買了車子了,去年貼補我一年了,我的生活是個無底洞,我不能拖垮我的娘家,我還有個弟弟沒有結婚。所以無論是女孩子還是女人如果自己沒有房子,真的是沒有家的人。當你乙個人的時候,居無定所的時候,靈魂已經從肉體脫離出來了,把這個世間的一切都冷眼看了一遍。

難熬的是現在,美好的是未來。

3樓:雲起時

不一定啊!就我而言,我和我老公結婚之後是想要孩子的,現在寶寶5個月,有時候我會想這個寶寶是只屬於我和他的小生命,看著寶寶的五官有著我們的痕跡,就覺得很溫馨又很幸運還有一點點浪漫,這大概就是愛情過渡到親情最好的方式吧!但是這其中的孕育之苦養育之苦請想清楚能承擔並承受再要寶寶要不遲!

4樓:九公子

嗯!要!你不喜歡他幹嘛和他結婚?你喜歡他自然會很想要個和他的孩子!

當然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生活方式你覺得丁克可以那就可以每種方式都有相應的後果自己能承擔就行(哈哈說了等於沒說)

5樓:智羚姐姐

我建議生孩子。孩子生來就是讓我們家長來修行的,跟孩子一起成長,一起進步。跟下一代人發生思想上的碰撞和融合,是多麼美妙的一件事。

感謝孩子給我們帶來的一切,有欣喜有焦慮有滿足,更有愛!

6樓:紫界

這個決定權取決於你自己!別人說應該你就生,別人說不應該你就不生嗎?那你還能決定你的人生嗎?我只想說,生不生都是人的權利,如果誰對你逼迫就侵害了你的權利!

7樓:嗯好

喜歡就生,不喜歡就不生,這種一定要考慮好,別等兩口子都四五十了又後悔想生了就晚了,這個晚只是說既然都要生孩子現在還年輕,有選擇的時間,二三十生比四五十生對大人對孩子都好

兩個人商量好做好決定,不要中途反悔生與不生都是好的選擇

8樓:嘉人

孩子是延續下一代的乙個載體,從古至今,我們一代又一代,結了婚生孩子孩子結婚再生孩子代代傳承,是兩個人愛情的結晶,是自家香火的延續。是讓你你體驗做母親父親的乙個偉大的機會。但是也有一些丁克的人,孩子沒有說一定非要生,如果不想上就可以不少,但是這種現象不是很多,可能會遭到周邊朋友家人的反對以及不理解。

總之看自己如果你很喜歡孩子,那就自然生啊,如果你不想要孩子,而且你的想法很堅決,那你就需要排除眾議,堅持自己。

9樓:魚子

我吧還是覺得要生的不是為了誰,只是想有個奶娃娃……我姐28歲才結婚塊30了才生孩子兒,她自己就說不喜歡孩子的,我媽天天催她也不急,奈何孩子的降臨讓她充滿了母性的光輝……讓我這個原本不喜歡孩子的人開始喜歡了起來,小朋友也是很可愛的生物呢,嘿嘿……但是孩子不是動物,可是需要好好撫養的,不要只生不養……差點跑題了,結婚了不一定要生孩子,只是有了孩子生活會更加豐富多彩,畢竟丁克離我們太遙遠了,與其思考那麼多,還不如就生乙個,解決了傳宗接代一系列問題,又不會太突兀,畢竟沒有人強求你生幾個,現代人的有色眼鏡,大概在於你生沒生孩子吧……並不在乎別的……

10樓:哎呀不要了

我認為不一定要生· 雖然說孩子是兩個人愛情的結晶是兩個人生命的延續。 但是我覺得孩子根本就是累贅, 兩個人在一起如果家庭條件都不是太好兩個人都要每天累死累活的賺錢 , 那我覺得還是不要孩子的好。 如果要孩子那麼就一定要給孩子相當優越的生活· 不需要那種特別富有, 但是最起碼得衣食無憂吧?

還有孩子將來教育的問題, 長大了上學, 畢業了找工作找物件, 這都需要做父母的親自過問。如果你覺得你可以勝任父母這一偉大的職業, 那麼,要個孩子未嘗不可。 但是,孩子生下來就跟你們過苦日子, 我看還是算了吧。

你們難受。 孩子也難受。

11樓:摩羯座

每個人都有選擇的權利,但是在結婚之前一定要告知對方的自己觀點,兩個人達成一致,因為對方同樣有選擇是否要孩子的權利。如果結了婚面對的就不只是另一半,婚姻真的不是兩個人的事,涉及到雙方家庭,都要仔細考慮清楚。

12樓:妮妮寶寶

想生就生,不想生就可以不生吧。

每個人對自己的人生都可以有自己的安排,我已經結婚有孩子了,我三表姐比我大5-6歲左右她是打算不結婚,只是不想結婚而已。我身邊也有關係好的朋友也不打算結婚,目前我周圍的好友只有我同另乙個女性朋友Z已婚,剩餘的都是未婚狀態。其中一位女性朋S友對婚姻要求很高,不是物質上的高,是情感上的高。

S有足夠經濟實力所以她希望的愛情是可以長久的在感情上是對等的。

如果你不想生孩子又想結婚,你可以找到跟你有同樣想法可以接受丁克的男性結婚,風險就是不能保證現在是丁克,男方40以後還是堅持丁克到老。

13樓:來一塊蔥花餅

我一直的理解是不生。

我原來以為是自己極端或者閱歷淺想的不到位,現在才發現很多人跟我想的一樣。

我的父母不但花了很多物質在我身上,更多的是我長這麼大他們無私為我的付出和操勞,他們因為教育我放棄了很多自己的自由。

長這麼大,不斷上學考試競爭,各種壓力和競爭,雖然我也很快樂充實但是我覺得如果沒必要的話,讓乙個普普通通的孩子承受這些真的很辛苦。

我跟我朋友也講過,我認為我能現在茁壯成長成為乙個健全的人,完全是乙個小概率事件,畢竟我的父母也是第一次當父母。教育孩子不簡單,父母的各種短期的細節、長期的格局,都會對乙個孩子產生巨大的影響。

比起養兒防老來說,與其用幾十年的辛苦換取老年時的乙份安穩,我覺得去培養能力、積累資產從而實現自己和愛人的晚年保證,這是更靠譜的。

當然,養育乙個孩子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更是乙個讓自己不斷進步成長的事。生與不生都是對的,自己想清楚不後悔,怎麼樣都是生活,怎麼樣都可以幸福。

14樓:生如夏花之絢爛

想要了就生

我是個寶媽,生孩子就是痛並快樂著,孩子很可愛,但是我確實也不會為了孩子沒有了自我

不過我確實覺得人有時候活著挺沒意思的

15樓:易靈99

肚子是自己的,當然自己決定。

生育權屬於女性絕對權。

不過,你生與不生,是否影響夫妻生活,雙方家庭和諧,這又是另一說了。

如果產生分歧,就看哪方願意妥協咯。

16樓:悠閒君

生孩子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孩子,我是說,如果能給孩子乙個來到這個世界的理由,並且讓他在之後漫長且可能失去你的歲月裡堅強活下來的勇氣,也許可以考慮要孩子

17樓:JH.伊布拉西莫維奇

2023年新生兒新增1700多萬,2023年為1500多萬,2023年為1400多萬,2023年為1000多萬,說明什麼?結婚率低或者婚後普遍不想要小孩,我身邊就有好多丁克族,一開始不理解,後來慢慢就認同了。養兒防老這是老觀念了,現在養老還需要子女嗎,教育不好還容易啃老。

另外,網際網路這麼發達,很容易了解到上層人的生活,攀比之心都想讓孩子過更好的生活,無形的壓力又來了,這麼一來好些人選擇不要孩子。另一方面孩子也會給枯燥的生活增添不少樂趣。這麼看,生不生全看個人喜好了。

18樓:三角梅

在多元化的今天,是否結婚?結婚後是否生孩子?都屬於個人的人生觀、價值觀問題。

周圍的社會環境、人文觀點對我們的觀念肯定會有影響,但最終還是我們自己拿主意。不過結婚是否生孩子,這種人生大事,不要過晚決定,因為這個問題要受年齡、精力、經濟等多種因素的影響。

19樓:阿怪

世上沒有一定的事情。兩個人覺得生孩子好就生,覺得不好就不生。最重要的是你自己怎麼想,如果你都不能肯定那你還是不要生孩子了。對自己都不負責,怎麼對孩子負責。

20樓:易灝守

從中國習俗看,男大當婚女大當嫁,是必須的。要從男性角色看是延續香火,女性角色看是繁衍後代。無論上述兩者都有對高階生命的需求和責任

女人一定要結婚生孩子嗎?

Lauran.JR 可以,但是沒必要。以目前的法律和道德標準,婚姻這種制度是一種對生育的保障吧。當然你可以選擇只結婚不生育 但大部分人還是普通人,受到環境的影響就將所謂 正常流程 走了一遍。也有人有自己的想法和規劃,但他們面對的是要和世俗作對,要面對流言蜚語。我個人反對這種流言蜚語,這是對人自我發展...

人一定要戀愛結婚生孩子嗎?

不知道 當然不一定,結婚生子是社會發展下去的必要條件,所以社會會向你灌輸只有走這樣一條路是正常的,正確的。而你要做的是花時間弄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麼,然後勇敢堅持下去,強大地應對各種非議。 星辰吻帆 我31歲,女,有兩個孩子,目前正在鬧離婚。我不會直接告訴你該不該結婚,因為每個人的境遇不一樣。我就說一...

一定要生孩子嗎

嬭若悘兮 擅長溝通的媽媽 女性是不是一定要生孩子呢?很多人都說,不生孩子的話,對女性的身體有害處。如果你很喜歡孩子並且願意陪他長大,那一定要擁有自己的小王子 木子 不一定,要不要生取決於你想不想要她,並會全力參與她的成長,陪她共同生活,並且不會把自己的想法強加給她,對待同伴一樣待她。 哈哈哈 生了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