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一定要結婚生孩子嗎?

時間 2021-09-19 23:54:51

1樓:Lauran.JR

可以,但是沒必要。以目前的法律和道德標準,婚姻這種制度是一種對生育的保障吧。(當然你可以選擇只結婚不生育)但大部分人還是普通人,受到環境的影響就將所謂「正常流程」走了一遍。

也有人有自己的想法和規劃,但他們面對的是要和世俗作對,要面對流言蜚語。(我個人反對這種流言蜚語,這是對人自我發展自我實現的束縛,但是因為它們客觀存在,我們不得不面對)

我的態度是,根據每個人的人生目標和需要決定吧。如果你現在更想發展事業,想完成個人的理想,也沒必要一定結婚生子。如果你很滿足現在的生活,想找人一起分享你的快樂,你可以選擇家庭。

而且,就算你目前不找,也有可能在以後碰到乙個真正合適的人;有可能你現在有家庭了,也可以在徵得家人同意的情況下去追求夢想。人生有很多不確定性和可能性,重要的是,選擇你真正想要的,順其自然,並坦然承擔風險。活出你自己的人生。

2樓:程式猿

人類群體的基因和激素會使我們自然而然的進行繁衍。

但這個「群體」,並不代表個體。也就是說,作為群體能繁衍後代就行了,至於其中的某個人生不生,那是另一碼事。

因為種族延續,是種族的層面,不能下降到個體的層面來看。

站在種群的角度來說,有小部分人不生孩子不僅無可非議,而且天經地義,甚至是有好處的。

作為乙個種群來說,必須要有基因的多樣性,表達的多樣性,這樣才能有更加豐富的變化。長遠角度上說,更有利於人類種群的繁殖。

在生育這件事上,需要有不生的人,有適當生育偏好的人,有非常喜歡生育的人,才有利於這方面基因的多樣性發展,方便人類適應未來可能的種種環境。

男人之所以把大量的精力放在工作上,就是因為他們不能生孩子,而生孩子是人類超越一切重中之重的大事。女人因可以生孩子,而天然就獲得了一種強烈的自我價值感和存在感,而男人卻不行,所以他們只好通過拼命工作,獲得價值感和成就感,避免空虛感。

3樓:菜菜的知識庫

當時不是啦,都21世紀了。結婚是因為相愛了,兩個人想體驗下組成家庭的溫暖才回去結婚的。人生嘛,都要體驗一遍,婚姻適不適合自己不體驗一遍怎麼知道呢。

現在又不是封建社會不適合了就要忍受一輩子。至於生不生孩子真的要考慮清楚,這不是涉及自己的問題了,這個是另外乙個生命的問題。要問問自己也要看看和你一起生孩子的人是不是有這個能力和責任。

4樓:金櫻子

看你扛不扛的住了,能遇見如意郎君固然挺好,但是這個世界上幸運的人太少。能遇見個日久生情的也不錯,但遇不到的話,也就不用勉強。

太多人結婚生子是因為合適了,年齡到了,被世俗裹挾著,怕自己成為別人茶餘飯後的談資,怕自己淹沒在別人的唾沫裡。

其實家人催你結婚大概率是希望你能有乙個圓滿的人生,擔心你將來老無所依,病了沒人伺候,死了沒人收屍。當然也是不免了世俗, 也想要個小孫子孫女享受天倫之樂。

其他人催你結婚也不過是沒話找話,滿足自己的八卦欲,或者是找一種莫名的優越感。真正關心你的人其實並沒有多少。

所以結婚生子這個事情,不是必須的,取決於你自己,看你扛不扛的住了。

5樓:喬明明

當然是no no no了,21世紀了,要隨心所欲,暢享自由。這是自己的事,自己想就去做,不想就不做,就是這麼簡單。封建社會早已過去,千萬不能因為所謂的封建道德倫理來束縛自我。

記住,好好賺錢,享受生活,這才是人生真道理。

6樓:哎呦喂

這是個人選擇,沒人會把刀架脖子上對你進行婚姻逼迫。同理,成年人一定要工作嗎?不偷不搶能養活自己,除了你的父母家人,誰又會管你呢。

7樓:木白棋

草根公知總是喜歡用「一定」「必須」來問嗎?就為了暗示別人,女人都不是自己想結婚的,而是被逼得?

人生於世間,沒有任何事是一定要做的,連活著都不一定,總是會有人自尋短見。

你想做什麼就去做,只要不違法,不違背公共道德。不管男人還是女人,結婚生子都是主流思想。但是如果你個人不想結婚,那就別結了。

別總搞得好像世界都在逼你結婚似的,最多你家裡人逼你罷了。你愛結不結,那都是你的事情。

8樓:離歌紅

不一定。

主要還是看你自己想法吧,生也對不生也對。

我個人意見是:如果沒遇到那個良人,湊合的婚姻不如沒有。如果對方使你比較滿意,還是應該結婚生子的。

結婚是社會化的產物,生育是生物的本能。作為一名社會化的個體,結婚生子更容易適應這個社會化環境,無論是個人情感需求或者是外界友好度。

但倘若因為無緣而一直遇不到合適的人,隨便找個人結婚生子,然後天天吵架一地雞毛地湊活著過這一生,未免又太不容易也太不心甘情願。

最後願世人修煉愛人的能力,愛人比被愛更難為可貴。

9樓:笨笨麻麻

法律規定一定要結婚生子嗎?結婚生子只是其中一條路,還有千千萬萬條路可以走,看你想要什麼,如果想安安穩穩平平淡淡,那就結婚生子,如果覺得精神世界和自身發展重要,那就專注自身。如果遇到三觀契合支援你的,也可以結婚,生子隨意。

總之,世界那麼大,不去看看多可惜。別給自己的生活設限。

10樓:Dein Vater

不結婚是民法典賦予你的權利

我有些時候想結婚,有些時候不想結婚

我18歲的時候就希望自己能在20歲就嫁出去結果20了,別說嫁出去,初戀都沒有。

我懼怕著和乙個人生活在一起之後的衝突,矛盾,不理解,和柴公尺油鹽但我同樣期待著和乙個人生活在一起的相互理解,相互支援的力量結不結婚,取決於你有沒有遇到那個他(她)

人生就只有一次,世界那麼大,幾百年之後還有誰記得你結不結婚。唯心

11樓:星繁

我就不想生,以前還著到國外買精生孩子,但是後來放棄了。因為我不是乙個真正愛孩子的人,我需要的是乙個滿足我心中孩子夢的代替品。而且我的性格,不適合陪伴乙個孩子長大。

我更喜歡自己周遊世界。

生育是很沉重的事情。如果不是全心全意,女性就應該選擇放棄,不要拿必須要生孩子這種藉口,帶著乙個生命來世界上受苦了。拒絕繁殖癌!

12樓:

女人想利用男權構造的婚姻制度來吸男啊,所以她們自己都在拼命維護婚姻制度,她們長了子宮,就算有概率被打被殺也阻擋不了她們對整體女性的背叛,接男寶冠爹姓

結婚一定要生孩子嗎

白白小主 那為什麼一定要法律給你個認可呢?就一直戀愛不香嗎?沒必要多份責任!可有可無前提是能否處理好世俗和家庭這些外在矛盾,處理不好可能婚姻都會葬送!如果結婚就只是兩個人的事,決定了不反悔,一路上互相陪伴扶持,豈不幸福?怕就怕有個人想要了,中途拜拜了,你獨自一人唱涼涼 木木 答一下,94年,已婚一年...

人一定要戀愛結婚生孩子嗎?

不知道 當然不一定,結婚生子是社會發展下去的必要條件,所以社會會向你灌輸只有走這樣一條路是正常的,正確的。而你要做的是花時間弄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麼,然後勇敢堅持下去,強大地應對各種非議。 星辰吻帆 我31歲,女,有兩個孩子,目前正在鬧離婚。我不會直接告訴你該不該結婚,因為每個人的境遇不一樣。我就說一...

女人一定要結婚嗎 ?

這個就是我現在正在思考的問題。我還想過乙個問題,結婚為什麼?其實這兩個問題差不多吧 我覺得我們大多數的現代人,都覺得我們一定會有乙個人以我們想要的喜歡的方式陪伴我們。但是,我覺得這個想法本身就是錯誤的,你能遇見乙個跟你三觀相近,志趣相投的人,那其實是上天給你的恩愛,而不是必然,我們最起初就應該做好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