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到底是選擇喜歡還是門當戶對?

時間 2021-06-03 19:22:54

1樓:荊思天

我覺得門當戶對的喜歡才會長久,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不一樣很難過下去。但是也有些能hold住的,不把婚姻當婚姻,看做是自己家庭的跳板,但女人一定得自食其力,永遠不要想著靠男人養活。

2樓:我很好

門當戶對的喜歡,

我日常圈子,還沒有遇到門戶差距很大的,所以沒辦法回答。

但是想想,門當戶對更容易培養一致的三觀,以及減少財富糾紛。

3樓:飛塵

結婚在當下屬於消費品,還有必要什麼門當戶對嗎?黑龍江離婚率高達64%,上海,北京近50%,請問還要結婚嗎?早結早離,還是省一張結婚證,為環保作個貢獻!

4樓:風輕雲淡

想想,小時候喜歡的人和事物,長大後還有那麼喜歡嗎?上學時喜歡的人和事物,工作幾年後還有那麼喜歡嗎?那麼,結婚前後呢?4,50歲閱歷逐漸豐富以後呢?

門當戶對不僅僅是指財富,還有經歷,所受教育,社會層次以及這些所導致的三觀。在門當戶對的基礎上如果能聊的來,那就最好不過了。

5樓:老糖豆

結婚不僅是兩個人的事,也是兩個家庭的事,有好多離婚的夫妻都是因為兩個家庭不能接受彼此,而且不平等的關係裡,總會有人先疲憊,所以家庭的因素不能完全不考慮,畢竟結婚過日子是很現實的事情

6樓:呵呵噠

大部分應該都是選擇自己喜歡的,要娶乙個自己不愛的人過日子是很難過的一件事,這個就需要你自己的取捨了,別做了讓自己後悔的事,餘生的事是你自己過日子而不是你父母陪你過日子,多嘴問一句:你真的喜歡她嗎?你覺得喜歡乙個人會拿金錢來衡量對方嗎?

7樓:雞湯粉碎所所長

你都問出這個問題了,那就選個門當戶對的吧,省的婚後出了問題都怪在門不當戶不對上,而你此刻的猶豫已然有個乙個答案,她並不是你毫不猶豫的選擇。情感問題不怕沖昏頭,就怕左怕狼右怕虎,兩邊不到岸。

8樓:馮敘

問題本質是說結婚應該遵從內心還是遵從外在世俗。這個要看自己的內心與外在的強弱,內心強於外在,遵從內心。反正,適應世俗。但終究我們還是要一以貫之我們的選擇。

結婚到底是要找喜歡還是適合?

鋰解者唐小林1 當然是選適合的,您認為適合才會愛她。愛,就是想要和乙個人共同生養後代。生命的意義在於繁殖。婚姻是共同生養後代的關係。結婚就是要先乙個人共同生養後代的人,這個人必然要求是適合共同生養後代的人,也是因為適合您才會想要和乙個人共同生養後代。因此結婚就是選適合的,您認為合適才會愛。結論 選適...

門當戶對到底是金錢匹配還是價值觀?

愛念經的小沙彌 門當戶對的定義 m n d ng h du 指男女雙方家庭的社會地位和經濟狀況相當,結親很合適。首先他指的是經濟狀況。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首先建立在兩個家庭。經濟實力相當.所以兩個相似,家庭條件成長出來的孩子在為人處事說表現出來的方法都是差不多的。這就是有共同語言。我覺得門當戶對在...

到底是結婚還是分手?

可能是我描述的不清晰,題主第一天認識就坦白了結婚的條件。他說謊說房子能買彩禮不差題主就信了!第一次去他家之後他父母也說可以拿15萬,題主只要求買個房子啊,沒其他要求了。買房子為他家考慮我選的三陽的55平小房子,首付20萬,他家沒有告訴我14萬是借的實際只有6萬啊!今年過年談及結婚,在我逼問買房子當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