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當戶對到底是金錢匹配還是價值觀?

時間 2021-06-08 06:26:59

1樓:愛念經的小沙彌

門當戶對的定義

mén dāng hù duì ]

指男女雙方家庭的社會地位和經濟狀況相當,結親很合適。

首先他指的是經濟狀況。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首先建立在兩個家庭。

經濟實力相當.所以兩個相似,家庭條件成長出來的孩子在為人處事說表現出來的方法都是差不多的。這就是有共同語言。

我覺得門當戶對在咱們現在人的理解中更多的側重於金錢方面。這其實是被咱們現在人玩壞了。

另一方面,他設定兩個家庭的社會地位相當兩個家庭的職業與家庭文化底蘊相當,所以稱之為門當戶對。

2樓:吉亭

如果這個社會真的能簡單一些,人真的能淳樸一些,生活就會少了很多的煩惱……

但現實總是站在我們的對立面,總是會給我們提出這樣或那樣大傷腦筋的問題。

這需要智慧型!

更需要擔當!

所以,就其這個問題我想這麼回答:其實都重要!其實也都不重要!

而真正回答這個問題的自主權在你們!

你們怎麼想最重要!

祝福你們!

3樓:朱佩奇

不管是金錢匹配還是價值觀,並不是門當戶對就一定合適,只是門當戶對合適的可能性最大。

門當戶對的兩個人共同語言更多,更容易實現地位平等,站著對話,而且不門當戶對的話對實力較強的一方是不公平的,但如果兩情相悅的話倒也無所謂了。

結婚到底是選擇喜歡還是門當戶對?

荊思天 我覺得門當戶對的喜歡才會長久,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不一樣很難過下去。但是也有些能hold住的,不把婚姻當婚姻,看做是自己家庭的跳板,但女人一定得自食其力,永遠不要想著靠男人養活。 我很好 門當戶對的喜歡,我日常圈子,還沒有遇到門戶差距很大的,所以沒辦法回答。但是想想,門當戶對更容易培養一致的三...

在如今這個社會到底是孩子重要還是金錢重要

七點 有了可以過上不錯生活的錢之後,應該騰出多一點的時間來陪陪孩子,錢是賺不完的,足夠很好的生活就足以,而孩子的成長卻只有一次。 也罷 我覺得自己最重要!有錢有有錢的活法,沒錢有沒錢的活法。慾望跟能力和勤奮度匹配,生活自然會過得去。至於孩子,更重要的是你要活成你希望他活成的樣子! 我爸爸老是覺得我在...

人生一世到底是為了什麼,是吃活,還是金錢呢?

八仙過海 如果人活著只是為了吃活,那飯不叫飯,叫飼料 如果只是為了金錢而活的人,他也就是錢的奴隸 人活著應該明白是有責任 使命和夢想 1 責任 乙個人的基本素養,是家庭和諧社會安定保障,健全人格的基礎 讓自己活出自己 讓自己家人因為自己的努力而過上幸福生活 讓自己的父母老有所養 讓自己的子女有好的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