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一定要有嫁妝嗎?

時間 2021-05-30 19:36:41

1樓:「已登出」

嫁妝對標的從來都是彩禮哦,你結婚有沒有嫁妝是完全不重要的但是你沒有嫁妝想找個有房有車的個人素質也不錯的優質男我覺得是困難的。

2樓:劉公羊

當年有大儒整頓民風,破除民間的那些奢靡無益、攀比虛榮之事,存天理、滅人欲、去心中賊,其中一條戒律便是要求百姓婚事不許計較彩禮嫁妝,不許大擺筵席。

然而千百年來這種現象還是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3樓:

所以說環境對人的影響大啊!倒不是說題主出生環境農村,而是您周邊接觸的這些朋友。這都教的你什麼啊!

就給你灌輸各種金錢至上主義了!樓上說的很在理人都不能只看物質注重一下精神層面好嘛!或許你覺得這話很虛無不實際。

但當你多充實自己精神生活後就不會問這種問題了。因為你自己就已經有答案甚至解決答案了!

4樓:周沐潼

值得欣賞的地方也包括精神方面的能力啊。其實我想說你這個朋友的觀點不一定正確,因為據我所知,很多男人並不喜歡老婆的財產過多,會感覺抬不起頭來,怕被人笑說吃軟飯。當然,時代可能變了,但是我覺得如果愛你的財產勝過愛你的人的,那也沒啥好嫁的。

農二代其實最大的乙個問題是:因為從小的匱乏感,帶來的不安,自卑,這其實是蠻影響親密關係的感覺的。畢竟和乙個包容放鬆的靈魂在一起的感覺,會遠勝過乙個控制感極強,不安感極強的靈魂

5樓:花生醬冰淇淋

為什麼我身邊的女姓富二代們乙個個都出落的跟天仙似的,天使面孔魔鬼身材也就罷了,人還聰明還努力,各種名校畢業,各種名企實習,性格還特溫柔隨和,這樣的女孩誰不喜歡呢?雖然我的家庭出身沒有她們好,但是我應該更加努力,盡可能的提公升自己不管是外在還是內涵,爭取早日也當上名正言順的白富美。

因為我知道,每天在小角落裡抱怨自己的出身,抱怨上天不公,抱怨別人命好,自己卻一點努力都不肯付出是一定沒法改變現狀的。

結婚一定要有嫁妝嗎 女方父母不給可以嗎?

嘎哈呀 個人覺得你家做的不大合適,我也是女生,我和男朋友也在談婚論嫁,我在成都,男朋友家那邊習俗好像是彩禮要的不多就兩萬左右吧,我也不清楚,我家那邊是八萬左右,之前和男朋友談過我家要八萬還沒有任何陪嫁,我男朋友的房子也是婚前他的個人財產,男朋友不同意,吵了一架,後來男朋友找我說是如果我家實在是要他借...

結婚之前一定要有訂婚嘛?

楊煥煥 一般來說是這樣的。我們這裡的訂婚就是提親 有的辦酒席有的不辦酒 一般男方自己加媒人加父親加禮金加禮物上門提親以表誠意一般媒人負責談女方會回禮還會有婚約 紅紙黑字 一般會以前商量好結婚之日寫在上面算是比較常規的流程,當然以上都沒有法律效益,結婚是看民政局領證。所以有沒有訂婚,甚至婚禮都不是必須...

結婚是不是一定要有個房子?

x1噢 肯定的,結婚是你們有個小家,而不是你嫁過去溶入他的大家,如果沒有房子的話,在男方家裡住,避免不了很多矛盾,吵架肯定是家常便飯,但遇到好的公公婆婆不一定,但誰敢去賭呢 左大大 理想主義是不需要,要什麼房子啊,只要我愛這個人他也愛我那就太好了就是在一起流浪我都願意。現實是你們打算要孩子麼?打算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