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一定要有愛情嗎?

時間 2021-06-06 13:32:24

1樓:心靈心兮

有的時候,兩個人分開,不是因為不愛了,而是因為不知道該怎麼愛了。因為愛著,卻找不到方法,所以相愛也就變成了相互傷害。到底是愛情輸給了細節,還是細節成就了愛情?細節打敗愛情。

2樓:沈煊

一定也不一定。當你年輕的時候,會以為什麼事情都一定會有答案,可你老了之後又可能會發現人生沒有所謂的答案。

有的人喜歡並習慣了對變化的東西保持著距離,這樣才會知道什麼是最不會被時間拋棄的準則。比如愛乙個人,充滿變數,也許幻彩斑斕後是大夢一場空,孤影照驚鴻。於是他後退一步,在躊躇中蹉跎,安慰自己眾生皆苦,萬事成空。

你當然可以不擁有愛情,只要你開心,這是你的權利。不要金錢的人一簞食,一瓢飲,在陋巷,人不堪其憂,也不改其樂。不要權力的人竹杖芒鞋輕勝馬依然一蓑煙雨任平生。

你可以選擇任何一種人生。

但是我懷疑,缺少了愛情,這所謂的快樂會有殘缺。

為什麼有這麼多文學藝術作品要去歌頌愛情?歌頌愛情的《鐵達尼號》成了史上最賣座的電影,歌頌愛情的《羅密歐與朱麗葉》成為了文學史上的不朽名篇。因為追尋愛情是人的本能,你現在懷疑愛情不值得擁有是你沒有領略過它的美好而已。

有乙個故事,說一位猶太教的長老,酷愛打Golf球。在乙個安息日,他覺得手癢,很想去揮桿,但猶太教規定,信徒在安息日必須休息,甚麼事都不能做。這位長老卻忍不住,決定偷偷去Golf球場,想著打九個洞就好了。

安息日猶太教徒都不會出門,球場上乙個人也沒有,因此長老覺得不會有人知道他違反規定。然而,當長老在打第二洞時,卻被天使發現了,天使生氣地到上帝面前告狀,說某某長老不守教義,居然在安息日出門打Golf球。上帝聽了,就跟天使說,會好好懲罰這個長老。

第三個洞開始,長老打出超完美的成績,幾乎都是一桿進洞。長老興奮莫名,到打第七個洞時,天使又跑去找上帝:上帝呀,你不是要懲罰長老嗎?

為何還不見有懲罰?上帝說:我已經在懲罰他了。

直到打完第九個洞,長老都是一桿進洞。因為打得太神乎其技了,於是長老決定再打九個洞。天使又去找上帝了:

到底懲罰在那裡?上帝只是笑而不答。打完十八洞,成績比任何一位世界級的Golf球手都優秀,把長老樂壞了。

天使很生氣地問上帝:這就是你對長老的懲罰嗎?上帝說:

正是,你想想,他有這麼驚人的成績,以及興奮的心情,卻不能跟任何人說,這不是最好的懲罰嗎?

海子說,你來人間一趟,要去看看太陽。我們一生會經歷很多事情,會看過很多的風景,會見識過很多的人,人不是一座孤島,沒有人能永遠將整個世界都隔離在外。要去經歷和享受。

沒做過的事情要做。無,則努力追求,有則盡情享樂。合則來,不合,則散。

千萬不要顧影自憐,你這一生或許窮困潦倒,或許功成名就,總要與人分享喜怒哀樂。一壺濁酒也有人一起淺斟低唱,一夜風霜也有人同舟共濟,一曲別離也有人互訴衷腸,這才叫不枉人間走一遭。

美好的東西總是值得擁有的,生命的意義就是浪費在美好的事物身上,如果你現在沒有愛情,那你還可以選擇相信,相信這世上有人在等你,儘管你不知道你在等誰。但是因為這樣,你每天都有希望,而希望是這世上最好的東西。

當然,你也可以繼續堅持質疑愛情,只是有一天當你走過萬水千山,見識過形形色色的人,突然看見了世間最美的風景,不要覺得難過,不要去想,本該有人陪我一起看這繁華的。

3樓:圓圓的石頭

其實,我也不知道。我有乙個朋友,非常優秀的一位女生。她喜歡上了乙個男孩,她聽了無數遍他的歌單,喜歡上他喜歡的歌手,不怎麼上網的她,開了會員,只希望不留痕跡偷偷看他一眼,她做了無數件事,只為了一點點與他靠近,哪怕是一張公示的獲獎名單。

他是個學霸,她也很優秀,讓他看見自己,已經成為了她的動力,她很努力很努力了。我總不明白喜歡上乙個人是什麼感覺,可能天生薄涼吧,可是我被她深深感動著,雖然不能明白,但是我知道那樣子的她很美。

4樓:你猜

對不起,對於我個人來說

非常堅定地說必須要有才行

沒有愛情,我會枯萎,會感受不到生命的溫度

也只有愛情——這世界上最美好東西,才能使我真正的體會到快樂。

曾經遇到過至少我認為是愛情的東西

默默許願以後也能遇到互相喜歡的人

5樓:撩爺

相較於婚姻和家庭,愛情,或許以及肯定,只是個傳說。情不知所起,亦不知所終……

在我們所處在的這個時代和社會裡,愛情這樣的東西,既玄妙而神奇,又實際而俗氣。

人這一生,愛情不是想不想有、必不必要有。而是不得不有。想有的時候偏偏沒有,不想有的時候悄悄來,造化弄人常常如此。

不是嗎?不愛的愛你,愛你的你不愛!男女雙方都計算好自己的回報再決定付出多少。

人生到底要不要有愛情?「有錢人終成眷屬」或許難聽,「窮則獨善其身」特中肯。

6樓:shoubuniao

愛情只是人生中各種調味劑的其中乙個

地位的話也不像是鹽那麼不可或缺,更像是每週末改善伙食,煮上一鍋肉所用到的香葉、豆蔻、桂皮、草果等

家庭條件好的,這些調料可能每天都能用到,那很幸福家庭條件不好的,可能用不上這些調料,但是不影響過一生

7樓:淺淺的靜言

人生一定要有愛情,但不必每個階段都要愛情。

人生最美好的事情之一,就是做好當下年紀該做的事。

結婚是人生大事,每個人都會想要去經歷,去完成的(不婚主義除外)。而嫁給愛情,莫過於人生最幸福的事了,所以這也是為什麼我說人生一定要有愛情。

也許有人說,不是所有人都能嫁給愛情,但哪怕年輕的時候,經歷過這種美好愛情帶來的心動和痛側心扉,也是一段珍貴的回憶。

另外,人生有許多大事要做,愛情不是每個階段的必需品。該學業為重的時候要專心學習,該努力工作的時候要充電提能。愛情,會在它該來的時候來臨。

所以,做好當下的事,愛情總有一天會如期而至。

願我們每個人都能擁有美好的愛情。

8樓:媛媛JoJo

姐妹,遇到帥的小哥哥,喜歡偶像,演員或者他們演繹的角色,這些都不是愛情啊。愛情是需要全身心投入的,真的走進了很難全身而退的。為情所困的人不一定沒感受過幸福,因為幸福過才更讓人泥足深陷。

或許你沒遇到過讓你怦然心動的人,沒走進過無法自拔的愛戀,但也不要抗拒不要懷疑,愛情是可以很美好的,只是它需要你學會經營。

或許,等你遇到了你專屬的愛情,你一瞬間就會明白,其實你不介意為情所困。但到時候別忘了愛自己。

Good luck !!

9樓:阿貝猜蛋

我先自我判斷一下,題主應該是個女生,身邊可能多女性朋友才有此疑問。女性可能比較感性所以更多依賴於情感上的藉慰,比如今天被領導批評了,希望得到愛的鼓勵、昨日被媽媽催回家了,希望得到愛的陪同。但與此同時情感藉慰的反面作用就是當有對方反饋不如意的時候,就會失意。

當你不把心思寄託在男女情感藉慰中,比如你開心的事情是看了一部好看的書籍、你傷心時有一群朋友的鼓勵,那麼愛情就不是必須的了。

10樓:劍走偏峰

可以選擇沒有。但因為你還沒有遇到,讓你動情的人。所以不能感同身受。不用刻意迴避,或堅決抵制,情感立足現實生活自然而然存在,與無聲處悄然出現,在你不經意的時候,已經深陷。

人生一定要有規劃嗎?

羅佩珊 當然需要 1 自我探索,整合自身與周邊資源,知己 2 了解社會和自身希望發展的方向,知彼 3 確定未來發展目標 4 制定計畫 5 思考或預判可能性,提前做好解決問題的方案和心理準備。6 為了目標開始積攢相關人脈 有了規劃,自然就有力量去拼搏,否則和行屍走肉有什麼區別? 石進山 每乙個目標都要...

人生一定要有所成就嗎?

擺鐘基佬 人一定要在某個領域有所成就才能不被大多數人批評為無愧於生。我們姑切來分析一下這兩個問題。人生一定要有所成就,只是這個成就的標準是什麼那就要由你自行判斷並決定。比如,你就是不想買房,你想每隔兩三年就換乙個城市,你就是想一直在不同的城市租房,在不同的城市獲得不同的體驗和經歷。那麼,你確實做到了...

一定要有積極的人生態度嗎?

求知者 當然不是!只要你自己覺得可以給自己帶來放鬆和愉悅,消極一下也沒關係。但絕大多數都是積極情緒在支撐我們的生活和未來!因為,偶爾消極一下也無妨啦 山海 人一定會有積極和消極。所以說,這種事不是自己可以決定的。不是非要糾結於,一定要有哪重生活態度,取決於你的承受能力。人的情緒是由外在環境控制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