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一定要有所成就嗎?

時間 2021-06-03 00:05:53

1樓:擺鐘基佬

人一定要在某個領域有所成就才能不被大多數人批評為無愧於生。

我們姑切來分析一下這兩個問題。

人生一定要有所成就,只是這個成就的標準是什麼那就要由你自行判斷並決定。

比如,你就是不想買房,你想每隔兩三年就換乙個城市,你就是想一直在不同的城市租房,在不同的城市獲得不同的體驗和經歷。

那麼,你確實做到了,並且活得很開心。

這就是你的成就,你的成就是獲得了包括但不限於很強的自立能力,以及如願完成自己的追求等。

但是,依照世俗的成功標準來判斷你,大致就是:太浮躁,無法沉下心來,不穩定,沒有房子啊很難娶到老婆。

然後你就這麼過了一輩子(往好了想),你也開開心心,獲得了與眾不同的經歷。但是,你依然會被別人說這一生太漂泊了,沒有什麼成就,簡直就是愧對這一生。

你活著的感受與他人不明所以的評判相比,哪個更重要?

相信你已經懂得了要由自己來取捨。

我的態度是,面對別人的評價,有則改之無則加勉。

在這個提倡追求詩與遠方的時代,彷彿只有活躍於眾人的視線中並且遠離世俗或者與文藝搭邊才是真正的詩與遠方。

像旅行寫作、旅行攝影是詩與遠方,要隱居小城小鎮以求保持內心的寧靜就不是詩與遠方。

人生一定要有規劃嗎?

羅佩珊 當然需要 1 自我探索,整合自身與周邊資源,知己 2 了解社會和自身希望發展的方向,知彼 3 確定未來發展目標 4 制定計畫 5 思考或預判可能性,提前做好解決問題的方案和心理準備。6 為了目標開始積攢相關人脈 有了規劃,自然就有力量去拼搏,否則和行屍走肉有什麼區別? 石進山 每乙個目標都要...

人生就一定要有愛情嗎?

心靈心兮 有的時候,兩個人分開,不是因為不愛了,而是因為不知道該怎麼愛了。因為愛著,卻找不到方法,所以相愛也就變成了相互傷害。到底是愛情輸給了細節,還是細節成就了愛情?細節打敗愛情。 沈煊 一定也不一定。當你年輕的時候,會以為什麼事情都一定會有答案,可你老了之後又可能會發現人生沒有所謂的答案。有的人...

一定要有積極的人生態度嗎?

求知者 當然不是!只要你自己覺得可以給自己帶來放鬆和愉悅,消極一下也沒關係。但絕大多數都是積極情緒在支撐我們的生活和未來!因為,偶爾消極一下也無妨啦 山海 人一定會有積極和消極。所以說,這種事不是自己可以決定的。不是非要糾結於,一定要有哪重生活態度,取決於你的承受能力。人的情緒是由外在環境控制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