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的女孩子越來越不想結婚了?

時間 2021-06-03 00:05:53

1樓:

不請自來。

(有男友,很好,對方最大限度的給我自由,想嫁就娶,不想嫁就再玩兩年。沒有經濟負擔,沒有家庭負擔)。

答:因為沒有找到結婚的理由。

能不能有個人給我說說人為啥要結婚呀,最好別說是防老,能不能活到老還不一定,不想因為未來的風險影響現在的決定。

2樓:簡單

現在的女孩子越來越獨自主,考慮的問題比較全面,大多數覺得的做單身貴族更輕鬆自在,不用擔心怎麼去跟公婆相處,也不必過多的去考慮對方的感受而委屈自己!現在的女孩子活的比較自在,浪漫,很多事情自己都可以解決了

3樓:

拿我來說,我不想結婚是因為不希望結婚以後過著吵吵鬧鬧的生活,也不想因為結婚以後因為某些事情而產生巨大的分歧,導致家庭不寧,更是因為怕結婚以後過的生活不如單身時自己過的生活。

4樓:cherry

經歷的失望太多了吧,拿我自己來說,我現在正處在23歲這個年紀,身邊也有很多已經結婚生子的朋友,有時候會羨慕她們的生活,但是你要是讓我去過她們那樣子的生活,我是完全不想的,並不是說她們的日子過得不好,而只是那不是我想要的生活。

在經歷過一次刻骨銘心的感情分手之後,我發現乙個人的生活真的是舒服,我有大把的時間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慢慢的把自己的生活規劃好,日子也越來越有盼頭,我乙個人可以把所有的事情都做好,並且我覺得單身時的狀態要比兩個人在一起的時候要好,這也是我為什麼不願意去結婚的原因。我還有自己的夢想要去做,我不想那麼早就放棄一切圍著茶公尺油鹽轉,除非你讓我覺得那是值得的,不然我還是單身的好。

第一次回答問題啊,小激動,文筆不好,湊合著看一下,不過這是當下的想法,每個人的想法都不同,所以請勿。

5樓:Kikidorimi

我自己還是個剛剛大二的女生,但是已經對婚姻沒抱有希望和幻想。

我想可能是一方面受我父母感情的影響。二是受社會風氣的影響,我覺得結婚很拖累自己,我是醫學生,我如果以後找到好工作有好收入,為什麼不自己瀟灑過日子呢。三是我個人喜歡獨處,愛上自己與自己相處的時候。

當然了,有時也會孤獨,但是我覺得這總比兩個人在一起時的煩心來的輕巧。說白了,我就是乙個比較自私的人,而且我覺得我很難真心真意愛上乙個人。

6樓:清和十六

得不到的永遠是最好的,擁有的總是不會珍惜。如果不是沉浸在享受精神層面的高度自我滿足上,就是沉溺在享受眾生孜孜不倦的追求中。有些人,大概就不需要實質的繁瑣生活,有乙個人的浪漫就夠了。

7樓:三角函式

是失望太多了吧。也不是完全不想。腦海中是99%的不想結婚,剩下的1%,除非能遇見個…什麼人,但也是很難的吧。

但也根本不想考慮遇見個什麼奇蹟的人了。習慣了乙個人舒服灑脫的不得了的生活,後面基本很難改了。就算分析出不結婚的種種不利,也會默默接受不利的那一面繼續前行。

既然獨自乙個人過得好,為什麼還要兩個人過,為了生孩子?為了人口繁殖?興許兩個人還沒乙個人的生活好呢。

不要說單身老了什麼的,我們不怕且都注重當下。

8樓:法畜

不想結婚和不能結婚是兩個概念啊,乙個人活久了孤獨成癖也就沒辦法再容下另一半了。在不考慮家庭壓力,經濟壓力,生理問題的情況下,確實沒必要結婚,結婚既不是一種感情救濟也不是生活的外在表現。而且不想結婚和容易離婚又是相對的,我在立案庭的時候每天接手的就是離婚案件,什麼年齡的都有,既有閃婚的也有金婚的。

人家說結婚是兩塊半圓的石頭磨成乙個整球,你磨了幾十年還是分崩離析,也該絕望了吧。雖說如此,我還是一直認為婚姻是將愛情儲存下去的唯一途徑,你見過幾十年的夫妻但見過幾十年的男女朋友嗎?話已至此,與君共勉。

9樓:學無止境

女性見識廣博了,很多都能夠自食其力,結婚已經不是生存的籌碼。另一方面,女性的生活方式也豐富多彩,結婚也不再是特別的需求,對於一些人來說,結婚需要有愛情。

10樓:清淺

乙個人有穩定工作吃的好玩的好,無拘無束,還能照顧到自己的爸媽,為什麼要結婚?結婚不是兩個人結婚而是兩個家庭甚至是兩個家族,然後還有無盡的瑣事,被各種牽絆,女人的歸宿不一定就是結婚,我這麼優秀為什麼要結婚,我又不靠男的養,是手機不好玩還是覺不好睡哈哈哈

為什麼現在女孩子越來越不想結婚了?

喬子lique 有了點小錢,還要找個男人麻煩自己,他能帶給你的幸福感不多,踏實安全倒是有,你還要捨不得投資自己,還要管他這那的,就是老婆老娘都要當起來! 慈母守中線 因為現在社會上大多都是,結婚後發生了什麼不好的事情,所以耳濡目染,女孩子本身就是缺乏安全感的生物。所以很害怕以後結婚。不過真正遇到了好...

為什麼現在的女孩子越來越不想結婚了

我從自己的角度回答,女生,我的家人們以自己的親身經歷告訴我,結婚不幸福。不要說結婚了,就是戀愛都不想談。還有,新聞裡那麼多家暴 殺妻騙保的事件,為了保命呀!不要跟我說什麼不能因為這些事情就覺得所有人都是壞人,知人知面不知心聽過沒,而且結不結婚都是我自己過,我自己選的路我自己跪著也會走完! 很多問題是...

為什麼乙個女孩子越來越不想結婚,

萌萌的白淺 有合適的就結,不想結也沒事,只要你快樂。人生就一次,選自己最快樂的。家長擔心你是正常的,不用特意去證明,你快樂的話他們是看得出來的。 知之為知之 自己覺得的話,原生家庭有很大的影響,如果爸媽不幸福的話會很大程度上影響孩子,還有就是看過太多失敗的婚姻加上一直沒有遇到那個給自己家的感覺的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