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一定要結婚嗎?

時間 2021-06-20 07:12:42

1樓:雎鳩

婚姻是你自己的事情,沒有合適的人不要隨便結婚。結婚,應該是一場開心的經歷,而不是人生必經的任務。

母親把你的結婚當做她的任務,因為她想讓有人替她們照顧你,因為生命必須延續,因為她覺得你已經老大不小了。因為好多家庭,兒女婚姻不是兒女事情.......理由太多太多了,但強烈的將自己的想法賦予你確實是她的問題

不管是參雜著強制和自我的對你好還是怎樣,你的婚姻,需要你自己負責。只有有能力承擔後果的人,才能做決定。以後日子那麼久,是你自己度過,自己承擔,而不是你的父母。

你的人生永遠不在別人嘴裡,而在你自己選擇的生活裡,你要學會主動遮蔽一些讓你不爽的「建議」。

盡量不要用激烈爭吵的方式與母親溝通,所有的感情都來之不易,親情也需要被珍惜,而不是互相思想的強加。試著心平氣和溝通,溝通無果你還是你,自己主宰好自己的人生就可以。

思想總是會變的,慢慢的,你可能會變,你父母也可能會變。一輩子很短暫,你母親年紀也...不要讓分歧與不愉快變成你們相處的主旋律。

2樓:呆呆

結婚是你自己的事,你自己不願意,誰逼你也別結婚。倒是你應該改變跟你母親的溝通方式,讓她理解你的想法,而不是用對抗把親情磨滅了。

我一定要結婚嗎?

不一定,只不過現在的大環境下一直不結婚還是比較困難的。我原本就不想結婚,也不想談戀愛,但是家庭和周邊環境不允許,後來明白了,以我的情況來看結婚是一件既定的未來事實,既如此,那就在這個事實到來之前,盡量為自己選乙個稱心的結婚物件 所以就調整心態,認真接受相親,綜合考慮後我選擇了乙個合適的結婚物件,也就...

人活著就一定要結婚嗎?

小李 結婚並不是人生中的全部,只有遇到了那個對的人你想結婚才算是真正想要結婚的意義。有時乙個人也挺好的,感情最怕的也是將就,希望你遇到的都是對的人而不是讓你委屈求全的人吧。要相信幸福雖然會來遲,但不會遲到啊! 清淡 不一定,真的,這個看自己的心和自身情感的客觀情況,就算要將就也要看這個人是否可以將就...

女生到了年齡就一定要結婚嗎?

暈開的墨水 我爸媽還有一些關係好的長輩,都跟我說過一句話 到什麼時候就做什麼事 我以前還一直反駁來著,但就在昨天,突然有點兒理解他們的心情和想法了,可能真的是我們太年輕,一些想法沒有父母那一輩的人考慮的全面 長遠。但結婚不是一定不一定的事情,那看自己啊,不樂意結婚也不能逼著去結吧 阿貓大 哪個法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