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著就一定要結婚嗎?

時間 2021-05-05 19:09:13

1樓:小李

結婚並不是人生中的全部,只有遇到了那個對的人你想結婚才算是真正想要結婚的意義。有時乙個人也挺好的,感情最怕的也是將就,希望你遇到的都是對的人而不是讓你委屈求全的人吧。要相信幸福雖然會來遲,但不會遲到啊!

2樓:清淡

不一定,真的,這個看自己的心和自身情感的客觀情況,就算要將就也要看這個人是否可以將就,首先還是要看有沒有愛情人生是否真實,人生短暫卻也寶貴,有的人選擇了虛假卻好看的生活有的人選擇了難看卻真實的生活,單不單身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是否感到幸福!按讓你幸福的感覺活著,不會錯的!

3樓:我是若晨啊

看個人意願吧,不想結,並且能夠承受周圍所有外來的壓力的話,其實沒必要為了結婚而結婚。只是大多數不想結婚的人都因為各種外來的聲音和壓力結婚了

4樓:清酣

我認為不是

與我而言,我是乙個堅定的不婚主義者

我父母總是跟我說,女人不結婚怎麼怎麼樣,可我從來都不這麼想我可以不斷豐富自己,投資自己;我可以賺錢養活我的父母,讓他們衣食不愁,更不用被所謂的病痛折磨

我可以自己養自己,讓自己活成自己想要的樣子,讓每乙個想看我笑話的人都被現實狠狠地的打臉

活著不是為了結婚,只是為了自己

5樓:子之一真

不一定,其實問這個問題的同時自己心裡也會這麼認為,只是有所顧慮,或難以安撫家人,至於其他人的看法我們一般是不會在意的,這也就對了。

婚姻本來就是自由的選擇,只是在傳統的觀念中成了必然的生活方式。當然,這跟我們所處的社會環境、體制發展也息息相關。

現在社會進步了,發展了,生活上各方面的福利、服務、也都逐漸跟上來了,層出不窮的高科產品也在最大化的便利我們的生活,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一種前所未有的新型保障。

精神情感方面,如果是我們自願的選擇,也不會覺得內心空虛,或有何不適,這樣一來就有了我們的選擇自由,也使獨身生活變為了可能,並且在逐漸成為現實,所以自己若想過單身生活也沒什麼可顧慮的。

對於家人父母這塊,也應該思想解放,更新觀念,看清現實,給予理解和人格尊重。觀點歸觀點,意見歸意見,也不要過於強迫和要求,畢竟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生活,讓兒女活出屬於他自己的一生,才堪稱為最大的愛待。

生活在於體驗和成長,這就需要有我們自己的選擇,如此才能滿足這兩者的要求。自己若是有單身方面的選擇,跟父母講明自己的想法意願,隨心去做就可以,相信自己的體悟成長和成就快樂最終會得到父母的認可和有力慰藉。

但若社會發展有需要,婚姻也理當成為我們維繫社會發展平衡的義務貢獻。我們的個人自由也是在社會和諧、健康發展的大環境下才能得以實現的,這時也應該相對而統一的看待此問題。

6樓:「已登出」

不用啊,我覺得只要自己可以照顧好自己的話,結婚真的是沒有必要,我不是恐婚,而是覺得我有好多朋友都在面臨相親這個史詩級難題,你想想如果是自己乙個人的話,想幹嘛就幹嘛,不用操心別人,不用想著天天變著花樣做好吃的給另一半和自己的孩子,那樣真的是沒有必要

7樓:風吹屁屁涼

不活著也行。

這種事吧,首先看個人意願。其次是各方面因素。

你這麼問了,多半是你不想結婚,家裡強迫你結婚。如果是這樣,你若不想結,那就不結,誰也不好使。你若扛不住壓力,趁早妥協,好提早鄙視自己。

8樓:憶之

不一定婚姻只是受到法律的約束,法律保護了夫妻雙方的權益,特別是財產的分割。但是兩個人關係的維繫,最重要是自我的約束和態度。如果兩個人實在走不下去了,婚姻帶來的只是傷痛。

在現實生活中,有少部分有經濟基礎的人,選擇不結婚,或許會遭受周圍人的議論,但是他們更懂得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無關性別,每個人都有自己決定生活方式的權利,不要太拘泥於傳統框架內。

不想結婚那就不結。

結婚在我看來是遇到合適的人,這個人可以成為你的依靠和軟肋,促使你變成更好的人。

9樓:晚風

其實當你問出這個問題的時候,你已經有了答案,那就是不結婚。

有很多人都會考慮自己要不要結婚,適不適合結婚,該不該結婚。那麼最重要的就是要搞清楚結婚的目的。

是傳宗接代嗎?是家裡的催促?還是生理需求?我想都不是。

如果你追求的是一種純粹的人生,那你結婚的理由只有愛情。當一段感情昇華到以沫相濡的程度,就到了步入婚姻的階段了。

沒有人可以孤單的活著,無論做什麼,都需要家人、朋友、同事和愛人的支援。而其中愛人的支援尤其重要,沒有哪個朋友可以一直陪著你,只有你的愛人會願意陪伴著你熬過人生的酸甜苦辣,體會世間的人情冷暖,這便了結婚的重要意義。

如果你是為了結婚而結婚,為了身邊的親人朋友的催促而結婚,甚至是為了傳宗接代而結婚,那麼你的婚姻只能帶給你悲劇。

10樓:淨化專業戶

以前我也曾經和朋友聊過類似的問題,朋友的回答,我覺得很有道理。我把我朋友的話給你複述一下,他問我:你為什麼不去死?

我一下子愣住了,以為他在罵我。我想了想就告訴他,理由:1、世界上這麼多美女,我還沒有玩過幾個,我不玩也便宜了別人。

2、世界上這麼多錢,我都還沒有賺到,我不賺也便宜了別人。3、世界上這麼多好吃東西,我都沒有吃過,我不吃也便宜了別人。4、世界上這麼多好玩的地方,我都沒有去過,我不去也便宜了別人。

5、如果我死了,我老婆就會改嫁,她改嫁以後,那個鳥男人就會花我的錢,玩我的老婆,打我的兒子!所以,我不去死! 他接過我的話說:

「你剛才所說的所有的你為什麼不去死的理由,就是你活著意義的答案!」。其實,每個人不去死理由都是不同的,你自己不去死的理由需要你自己去找。

11樓:王秀珍

我覺得不一定,看你自己想怎麼活?不一定是不婚主義,遇到合適的人想結就結,不要委屈自己,人生苦短,應該隨心而活,為了自己活不為別人活,即使是自己的親人也不該干涉。

12樓:Nactual

當然不啊,為什麼要呢

結婚這樣一件本應幸福的事,如果給人帶來了不應帶來的痛苦或焦慮,那結婚本身就沒有意義了,它會成為一種累贅、負擔,此時的結婚不能叫結婚了,只能稱作「配偶」。

比起問題本身,我其實更想知道大家是怎樣看這個問題的提出的,應為這個問題的存在似乎又透露出中國傳統家庭觀念的閉鎖了。

總之,「船到橋頭自然直」,這個問題的答案會自動展現在每個人面前的——無需他人提議,本體自會照內心行動

13樓:啊錚的情感小窩

婚姻就是乙個圍牆

人活著的意義有很多

按照自己內心去活就好了

見過太多結婚如同單身

也見過很多單身一輩子同樣很幸福

現在都2023年了

只要你願意你自己想的開

別說不結婚了

你特麼找個同性結婚都沒問題(手動 )

14樓:王航

不一定,每個人所追求的活法不同,對幸福的定義也不同,只要你覺得不結婚是幸福的。那就是對的。尊重自己的心。人生在世開心最重要。

15樓:

不是一定要結婚,而是你根本沒有一種決心而去結婚或者是不結婚,你只是被迫的受家庭影響而去結婚,如果當你心裡決定自己一切都可以完全做主的時候,我覺得你就不會這麼想。

那你覺得結婚兩個人可能給你一種不同的體驗,可以給你一種造化的話,那你就去如果覺得不想,那你勸你不要這樣,不要連累所有人。

16樓:圖話建築學考研

結婚前會問「人活著一定要結婚嗎?」,結婚後又要問「結婚一定要生孩子嗎?」,生了孩子又要問「是不是應該要個二胎?」……

結婚可不結婚也可,結了婚生孩子也可不生孩子也可,生二胎也可不生二胎也可,每個人生活理念不一樣,沒有必要被他人的理念道德綁架,也不可用自己的理念道德綁架他人,活出自己才能出彩

17樓:cachita

不一定呀,婚姻創造的本質是為了經濟的聯合,政治的穩定。

人生能把握的只有當下,看你想要什麼了,對我來說愛是必要的,婚姻不是必要的。當然這個愛不單單指愛情。想結就去結吧,不想結就不結,人生沒有那麼多必須該做什麼。

人生總是起起伏伏,當然結婚有個人相互扶持照顧也不錯,只是希望大家在婚姻裡都能自愛,愛別人,也能有責任感,否則傷害比乙個人更大。

18樓:你頭髮亂了哦

當然不一定了。我個人覺得,作為女孩子在沒有離婚的資本之前,千萬別結婚。婚姻生活跟愛情關係不大,更像是一種契約關係,然後慢慢隨著時間的增長變成親情(當然前提是兩人性格很合)

19樓:白天

人,群居動物。

要結婚,哪怕做好獨身的準備,也要有結婚的心態。

只是遇到那個讓你不顧一切想要結婚的物件,

那就別猶豫,結婚吧。

20樓:偶是乙隻小仙女

只要自己足夠強大,就不一定吧,有家人,有朋友,有情人都可以取代另一半,自己還要有錢。

我結過,不過如此,好的婚姻太少見了,我就遍體鱗傷,噩夢連連。已經結束,但還未結束!

可以去相信,但一定要找好!不要將就,愛很重要,經濟也很重要。

21樓:afifer

不用呀。

看你想不想結婚和有沒有底氣說不。

結婚,法律上稱為婚姻成立。

是指配偶雙方依照法律規定的條件和程式確立配偶關係的民事法律行為,並承擔由此而產生的權利、義務及其他責任。

既然你這樣問,那就是心裡不想結婚,或者覺得結婚沒有意義。這不錯啊,你有自己的想法嘛。

在大部分人都在做同樣的事的時候,他們看少部分人就會帶著惡意。這種惡意有的是無意識的,同情,憐憫,疑惑等等都是。會對高中生抱有疑惑嗎?是會對早早外出打工的人疑惑吧。

如果你心智堅定,那結婚對你的意義就是你自己覺得,但是如果你堅定那你就不會提問了。

我能說的就是人活著不一定要結婚。

你加油讓自己不問這種迷茫的問題吧。

22樓:嗯啊修女

如果能更快樂的話,那就結唄,如果彼此都不快樂,為什麼要結婚。其實結婚的意義到底是什麼呢,是給孩子和父母乙個交代,還是給自己乙個歸宿?

23樓:

別結,「婚姻神聖」「愛情的果實」可能準確,但結婚之後這個愛情被迫要摻和太多,經濟,老一輩家庭,這時候都成了問題。所以,結婚如果沒事先看好相關因素,那就賭運氣了

24樓:會有汪的

不一定啊。但是要看你能不能承受得住身邊人的壓力。如果你是在大城市就還好,大城市人人都忙,根本沒時間去關注你是否單身,是否結婚。

而且大城市的包容性還是比小城市要強些,大城市只關心生存。但是小城市不一樣,在這裡你有家人,有親戚,還有鄰居。他們每個人都比你關心你的感情。

如果你已經決定不結婚 ,而且不會動搖,那麼你也不怕別人說什麼。但是你的家人會在乎。家人開明一點也還好,就怕是思想封建的老人,他們認為不結婚,不生孩子,就是不合理的。

直到今天,仍有鄰居跟我說到了年紀就要做這個年紀該做的事。什麼樣的風言風語你都會聽到,你的家人也會聽到。鄰居飯後談資就是你為什麼不結婚。

可能你廢了很大力氣才讓你的家人理解,但是在這些風言風語的洗禮下,他們也會有所動容吧。總之,祝你幸運

人活著,一定要仕途嗎?

叫我唐操操 人活著,說大點,為了自己的快樂。人生就像一塊蛋糕,明知道會吃完,你為什麼會去吃呢?人活著,無論什麼行業,崗位,都是值得我們所有人去尊敬的,環衛工人,華x老總都是人,你敢說工人沒有開心的時候嗎?你能說老總沒有破罐破摔的想法嗎?都有,人之常情。人活著,什麼崗位,適合自己,能夠輕輕鬆鬆的還房貸...

我就一定要結婚嗎?

雎鳩 婚姻是你自己的事情,沒有合適的人不要隨便結婚。結婚,應該是一場開心的經歷,而不是人生必經的任務。母親把你的結婚當做她的任務,因為她想讓有人替她們照顧你,因為生命必須延續,因為她覺得你已經老大不小了。因為好多家庭,兒女婚姻不是兒女事情.理由太多太多了,但強烈的將自己的想法賦予你確實是她的問題 不...

人一定要結婚嗎?人可以不結婚嗎?

貝琦在哪裡 人不可以不吃飯,但確實可以不結婚。乙個人過一輩子 跟幾個認識的或不認識的女性朋友一起過一輩子 跟乙個穩定的男朋友過一輩子不結婚 跟乙個穩定的男朋友生個小朋友過一輩子不結婚 生 領養乙個小朋友跟ta生活一輩子不結婚 談一輩子戀愛不結婚 人生的可能性很多,重要的是你自己的選擇。結婚不應該是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