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克服認識陌生人的焦慮,總是很怕主動?

時間 2021-06-03 08:03:48

1樓:五行之道

總是被動是怕被拒絕。與陌生人的認識焦慮,這比較複雜,樓主的焦慮只存在於陌生人這方面嗎?或許是對陌生人無法掌控的恐懼,或許是對陌生人不能接受自己某些缺點的焦慮,其實只是陌生人啟用了你的焦慮,這份對自己缺點的不接納或許才是焦慮的根源。

2樓:柒柒小公舉

你好,陌生人,我之前跟你一樣在遇到陌生人的時候也是這樣的,我們都害怕遇到陌生人,因為我們都覺得這個世界不夠友好,都覺得這個世界是冷漠的不願意去接受別人,但是當我們把世界看的很重要的時候,用善意的眼光來看待這個世界的時候我們就不害怕了

3樓:喃喃細語

可能是性格使然,從小比較內向,不怎麼接觸陌生人,所以會有這種情況出現。談到如何克服,其實也不難,當我們面對乙個感覺很難,很怕失敗的事物時,最好的方法就是多練習多嘗試,讓它成為你猶如吃飯睡覺一般的東西,自然你就會平常心地面對他。

所以,多嘗試與陌生人打招呼,談話,是你現在最快捷有效的辦法。退一步說,如果你還行動不了,那是否與你自身害怕無法掌握場面的心理有關,在你心底裡,見陌生人很焦慮是表象,背後隱藏的是什麼問題,是需要你一步一步追問內心才能知道的。如果你還是找不到,我可以介紹你個方法。

4樓:翠西

害怕認識陌生人可能是把太多的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了,試著多關注別人的舉動、需求,可能就能找到更多的話題,同時要真實的表達自己。

5樓:省省省

內心不夠強大,或許你是個比較內向的性格,但是一定要內心強大起來,因為你不認識陌生人,你的圈子一定大不起來!你不主動可能你覺得陌生人對你沒有幫助?

6樓:chllyslsj

這樣的人通常都善良,凡事為他人著想,不自私。太在意他人對自己的評價就會這樣。在不傷害他人前提下,勇敢表達自己的訴求和想法。

7樓:信任菜鳥

都有這個心理的,我也是怕認識陌生人,認識前也會焦慮的。這種狀態有好處也有壞處,好處就是努力的把自己表現的更好,壞處就怕真不去認識陌生人。

要克制這種焦慮就是心理默默說句,陌生人可能也怕認識你。沒什麼害怕的,可能交流完了再也見不到他了

8樓:亂碼

為什麼一定要主動?有點隱忍有點靦腆,和人有適度的距離感有什麼不好。難道你喜歡做乙個見人自來熟遇到有點料的人就巴結奉承的人嗎?

有空提高自己的能力心存善意慢慢自然會有人尊敬你願意和你親近。

9樓:老左

克服這種教育,首先要先自信。

自信,其實只是一種心態。需要的只是自己去發掘,並不需要過多繁雜的過程。只要對自己有信心,那麼自己就肯定充滿力量。

不要過分的顧及別人,過分的去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要以無所謂、平常的心態去對待任何挫折。

自信,其實很簡單,只要相信自己就行了。當有了自信心,什麼事情都會得心應手。關鍵在於自己,只要對自己有信心,就什麼都能解決。

另外,自信的最大因素,很可能是外界對自己的影響。要知道別人對自己的評價總歸是他們的看法,我們無須活在別人的世界裡。只要做好自己的事就行了。

管他那麼多幹嗎。要有世界只為自己存在的氣勢。要有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的魄力。

沒有人能改變自己,沒有人能控制自己。當自己成功時是自己的事,但如果受到別人的影響,而退卻的話,卻是自己的事,何必為無關的人,左右自己呢。

我堅信,只要相信自己,自己就會充滿自信,雄心萬丈。

10樓:陽正天

我覺得,認識不一定是必要的,與陌生人交流大多屬於交際。這樣想,你只需要達到交際獲取資訊的目的,那麼簡明得體就可以了,而焦慮是因為你在交際時過多地在意了「自己」 ,也就是說,你要做的就是,坦蕩地交流!

11樓:糖蓮子

那就不主動。

你的注意點不要是別人,而需要回到你自己。你的目標是什麼,你要說什麼。當你不再把關注點放在別人的反饋上,不在意別人會不會對於你產生否定,你自然不會產生焦慮。

大部分的焦慮,來自於對於未知數的恐懼,害怕獲得負面的反饋。

12樓:

這個陌生人,是怎麼樣的人呢?

如果是相親物件,溫暖的微笑就能打動很多人了,然後找到對方感興趣的點,聊些有趣的話題;

如果是旅遊途中或動車上的陌生人,多笑笑笑笑笑……

13樓:蓮yu

我以前也挺害怕和陌生人說話的,現在也很害怕,但是還是好很多了。我用過的方法也不是很難。

首先就是如果是以後不常聯絡的人就大膽說話做事吧,就算做了傻事也沒什麼呢,再者陌生人之間總有乙個人要主動的,不然問題啊什麼的也都沒法解決———煎熬的時間也變長了。

還有就是我比較相信溫和的人還是比較多的兩個陌生人之間一般不會有太大的衝突,發脾氣什麼的應該也不會有吧。就是,有些人對不認識的人多多少少會有些縱容,所以也不用擔心不好相處。

陌生人好不好相處也是熟悉之後才知道的事啦,有些看起來不太好相處的人其實很好,只是缺少乙個人打破屏障。或許,你就是那個人呢?

14樓:蓮蒲和魚

不需要刻意去坐某件事。當你去掉刻意,聽從心靈的呼喚,那些讓你焦慮的人離他遠點,即使他是熟人,那些讓你舒服的人自然而然就行了,何必在意他是陌生人呢!

15樓:大鵬

朋友這說明你很不自信呀!

你要自信,相信自己,平常多鼓勵自己。

其實,有的時候我也不願意認識陌生人,總感覺怪怪的,但是你真的避免不了,不管是你在生活上,還是在職場上,這其實都是一種技能。

當你在職場上的時候,你如果不適應與別人交朋友,那麼別人可能會認為你不自信或者不尊重ta。所以,你必須要學會接受陌生人,這種技能可能在將來能幫助你改變很多。

16樓:夢星耀辰

這是個心態問題,說明你自卑或者說你覺得自己先打招呼會降低自己的身價。其實沒必要想的這麼複雜,每個人其實都是具有傾聽能力的,所以不要慌,不要怕,只要你說出你想的話,找乙個話題聊一下(話題就要根據你要認識的人所定)。然後就可以了,後面…

17樓:諸法無我

嗯,觀察自己的懼怕,到底是怕什麼呢?

是怕出錯嗎?

觀察到以後,就要從這裡入手,不要怕出錯,不要發那些不好的和擔憂的,要接受犯錯,欣賞犯錯。

能接受了,就不會怕了。

就這樣鍛鍊自己,讓自己欣賞的接受一切。

慢慢焦慮也就好了。

18樓:心世界

很理解你的感受。可能是性格原因吧。不要給自己壓力。可以先從乙個微笑開始。一點一點來,別著急。乙個微笑,乙個點頭,一句你好…從最簡單的問候開始吧。

19樓:阿白

最直接有效的辦法就是刻意練習。一開始,你可以選擇跟路邊的陌生人(先找跟你能量磁場相近的人)打招呼,閒聊,不要怕對方說你神經病(勇敢踏出第一步)多被罵幾次就習慣了,放下面子和恐懼了。還有,如果你和陌生人第一次見面印象較好,相處還算愉快,以後有可能成為朋友。

距離產生美,這種人以後成為朋友的話,很多芝麻大的小忙,都可能會願意幫助你。廣結緣,以後路就越來越寬。

20樓:要成為文豪的野犬

我從來都害怕和陌生人相識交談,總是可以營造一幅善於交際的假面扣在臉上,這也是我成為假面騎士的原因。

但是有一點可以確定,如果不用於邁開第一步的話只會停步不前而已。即使是在自卑自閉的人也應該做到勇敢的和別人交際,克服恐懼的瞬間是最幸福的,所以鼓起勇氣來就好。

還有就是大家都會害怕陌生人,這是正常的反應畢竟社會上人心險惡。只是做好防範意識慢慢接觸幾次之後就好了,要相信一切會好的!

21樓:噸噸噸噸

那就去練習啊其實本來自己是個很內斂害羞的人別人說一我做一但是現在開始實習了發現這種處事方法太差勁了所以我決定改變在週末時候我會比較積極的去參加義工吧和別人去交流或者是主動挑起話題去和別人溝通在實踐中慢慢會放開一些在平時的工作中咧我就是讓自己去主動一點啊又不懂的不知道的就開口問其實沒啥的開了幾次口就好了加油!

22樓:一尾游魚

表現得好,以後做朋友第一印象加分;表現得不好,以後做朋友了日久天長也會發現本來的你;不要說以後不做朋友,以後都不做朋友的隨便你表現得好不好都不重要啊!

如何克服和陌生人交談的恐懼?

渡仁心理的小渡 比較著急可以從行為上來調整,不那麼著急可以慢慢從認知著手。首先從行為上來說,比較好的方式是進行強化。1 首先評定自己和陌生人交談恐懼的等級,比如是人數?距離?或是其他2 然後設定自己的恐懼等級,最好是具體且清晰的明確。3 從恐懼最低的等級開始嘗試接觸並和陌生人交談。5 最好是將你的計...

如何認識乙個想認識的陌生人

座標廣州 今天在某一商場的英孚門口看到一帥哥,眉清目秀,扎著小辮兒,Sunny又有親和力,驚豔又帥氣,有點點像陳飛宇,還是好看到我心裡去那種好看,好看好看好看!不知道他是在裡面上課還是等人,反正就有了我心裡好學生積極向上的模樣,看了他兩三秒,他也往我這方向看啦,眼神太溫柔啦,我就是被他上半張臉吸引去...

現實生活中如何認識陌生人

我想吃飯 一般為了可靠,都是通過朋友認識朋友的朋友。但是現在遊戲這麼發達,吃雞,王者玩幾局,開個賣,分分鐘就能結識陌生人。再說,現在社交軟體層出不窮,我只玩過Soul。不過要有一定的判斷力不要被騙了 書山壓力大 笑呀 笑可以很容易拉進人與人之間的距離。當然你要笑的和善,而不是核善。講正經的 乙個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