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之谷》中的悲劇要如何避免?人類只能接受這樣的輪迴嗎?

時間 2021-06-01 06:59:19

1樓:玄武岩腦袋

按故事中的設定,人類在腐海完成淨化後就要全體消滅,由土鬼陵墓中的新人類重建人類文明。所以,悲劇完全無法避免。

但人類不會接受這樣的輪迴,娜烏西卡也不會接受,所以她在陵墓中了解到人類的宿命之後,替全人類做出了決定,消滅了全部新人類的胚胎,毀滅了陵墓,試圖讓人類解脫出被取代的宿命。

娜烏西卡的所作所為與惡魔無異,但人類已經掙脫了安排好的命運。她也是希望人類在未來能夠得到機遇重新適應環境,哪怕機會再低也是擁有自由的人而不是命運的奴隸。

2樓:夜林一

人們不能永遠銘記那一次戰爭所帶來的真理,並將它作為生活發展的警戒線嗎?

太古時代的人類雄踞全宇宙,在各個星系南征北戰,億萬萬的文明和生命幾乎被人類屠戮殆盡。

神終於被激怒。

於是他把人類趕到了銀河系的邊角太陽系。

並且,為了一勞永逸,神把光速變成了30萬千公尺。

從此人類再也跳不出銀河系,宇宙也一直相安無事。

……………………

神修定後的光速,就是上古戰爭留下的真理,也是人類生活發展的警戒線。

3樓:凌塵

避免悲劇必須要有一定的流血犧牲,看看歷史上的事件就明白了

另外人類怎麼避免輪迴,個人覺得人發展到一定階段有一定覺悟,全世界都有共識的時候可以避免,目前看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如何避免諾基亞的悲劇?

張良 諾基亞有兩個原因失敗,一是諾基亞想用原有的手機功能與現代智慧型手機作用相互平衡,失敗一次靠近智慧型手機一次。第二是原有的諾基亞商業思維。諾基亞習慣滿足更多使用者需求,所以要妥協更多。當市場占有到百分之九十,它還要去考慮沒有占有的百分之十。乙個新的智慧型手機市場的思維是,只要有百分之五十一的使用...

如何避免海洋的 公地悲劇 ?

哈哈,你們說的都不對,公地的悲劇在於天下有許多家,而不是一家,一旦天下一家,那麼公地就是家裡的地了,那麼怎麼還會有公地的悲劇呢? 這個是很難避免的。公地悲劇的乙個假設是人們都是想要把自己的利益最大化,也就是說人們都是理性的。雖然沒在有些地方這個假設並不成立,比如Elinor Ostrom在非洲的研究...

如何避免包法利夫人的悲劇?

我在包法利夫人書裡感覺到的是 最渴望接觸浪漫和美的包法利夫人死了 是最現實最善於鑽營的奧梅們,進入了愛瑪們日夜渴望的上流生活他們既不浪漫,甚至也毫無原則 偽善,冷漠,圓滑,是他們的底色 你死了,你以為愛的和恨的人照樣會活的好好的而真正愛你的人,會痛不欲生,繼續承受世界帶給他們的苦難 對愛情的追求,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