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避免包法利夫人的悲劇?

時間 2022-01-12 11:43:39

1樓:

我在包法利夫人書裡感覺到的是

最渴望接觸浪漫和美的包法利夫人死了

是最現實最善於鑽營的奧梅們,進入了愛瑪們日夜渴望的上流生活他們既不浪漫,甚至也毫無原則

偽善,冷漠,圓滑,是他們的底色

你死了,你以為愛的和恨的人照樣會活的好好的而真正愛你的人,會痛不欲生,繼續承受世界帶給他們的苦難

2樓:火紅的薩日朗

對愛情的追求,對華美生活的嚮往,借錢買件漂亮衣服、買個lv包包,讓男人愛自己疼自己;夕陽西下,浪漫地在草地上打個滾,依偎在湖邊看風景。

挺好的啊。我如果是女孩也喜歡這樣的小幸福啊。

只要能有錢去維持乙個這樣的生活,不幸就不會發生。

如果沒有勒樂先生的惡性借貸,如果沒有藥劑師對查理的惡性競爭。愛瑪除了有所負查理,作為乙個女人,比大部分為家庭中糟心男人犧牲一輩子的女人要快樂幸福很多。

所以,毀滅包法利夫人的是高利貸,是古典金融創新。

醫美貸、消費貸,資本是要嗜血才能生存發展的。這個世界有千千萬萬個包法利夫人,即使書中的包法利夫人服毒自殺了,資本還會生產出千千萬萬個她們。

在資本面前,就不要有對浮華幸福的追求和嚮往。不買漂亮的貴的衣服包包,關上想象的大門,全身心地照顧孩子,平平淡淡地過日子。

大概只有這樣,才能和包法利夫人的悲劇說WHO TM ARE YOU ?

什麼時候我們聯合起來,一起手撕資本的嘴和臉?

也不知道馬爸爸現在怎麼樣了,想他的第365天。

3樓:風鈴滄海

只看到包法利夫人參加舞會的橋段。頗有感觸,產生了同樣的疑問。發表一下拙見。

艾瑪是個浪漫而富有才情的女子,而夏爾是個平庸老實的醫生。兩者的精神需求差異太大。導致一方被另一方吸引,痴心付出,另一方卻得不到滿足的回應,壓抑自己的情感。

如果包法利夫人沒有嫁給包法利先生,是不是會好一些呢?假設作為農場主的女兒,嫁給乙個清貧人家的書生,而此人的才情和見識是她可以崇拜的。日子雖然不富足,但能夠在茅草屋中翩翩起舞,滿足她的精神需求。

為什麼福樓拜說包法利夫人結局必須死?

將蕪 她骨子裡流淌著的是不安分的血液。始終嚮往著虛無縹緲的理想生活與完美愛情。她永遠不會滿足,縱使沒有鉅額債務的出現,她依舊會因永遠滿足不了的虛榮心而沉淪,在一次又一次追逐愛情中因失去了最初的激情與幻想而痛苦不已。對她來講,中毒太深,無可救贖,非死即瘋,於是死亡大概是完結一切最好的方式。 孤雲獨去閒...

包法利夫人兩次出軌,欺騙丈夫,對家庭不負責任,可是為什麼我在讀完之後卻沒有對這個人物感到厭惡?

因為前者是理性判斷,後者是感性判斷。當然有可能出現不同。從感性上說,恐怕沒有人不值得被愛。而愛是毫無理由的心疼和不設前提的包容。托爾斯泰 復活 中的瑪斯洛娃恐怕更渣,可她仍然被人愛上了。文人這支筆也很重要,可以讓讀者愛上他們筆下的主角。 Jungle 沒有厭惡,也許就是內心認為仍存在合理之處。讀完之...

如何避免諾基亞的悲劇?

張良 諾基亞有兩個原因失敗,一是諾基亞想用原有的手機功能與現代智慧型手機作用相互平衡,失敗一次靠近智慧型手機一次。第二是原有的諾基亞商業思維。諾基亞習慣滿足更多使用者需求,所以要妥協更多。當市場占有到百分之九十,它還要去考慮沒有占有的百分之十。乙個新的智慧型手機市場的思維是,只要有百分之五十一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