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ody Allen 的電影最好從哪一部看起?

時間 2022-01-12 11:43:37

1樓:遠方

不論是婚姻還是感情,這都是一種情感關係。在這樣的關係中,不同的人扮演著不一樣的角色,有的角色強勢,有的角色弱勢。然而不論何種關係,總會有人覺得很受傷。

但人們總是無法徹底的理清這樣的關係,因此,談論婚姻或者愛情的人很多,理解他們的人卻寥寥,很多人不過是提供了一種思路或者是看待問題的角度,徹底的解決問題,往往並不如我們所想的那樣。

《丈夫,太太和情人》這部作品中蘊含著三個關係,表面上看是三對男女各自的婚姻以及感情問題,實際上是為我們樹立了三個角色。分別是丈夫,妻子,以及「情人」。前兩個角色大家都非常好理解,但是第三個角色實際上有兩層含義,觀眾們熟悉的是其中的一層,情人自然指的是女性,然而在本片中,情人也可以指男性。

這樣乙個具有著某種包容性的稱謂,實際上是本片的核心所在。情人既然能指男性和女性,那麼自然也能包含「丈夫和妻子」。為什麼這麼說,我們接著往下聊。

另一邊,加貝看到傑克的新女友是多麼的健康活潑,這對於加貝而言是一種打擊,他並沒有比自己的妻子朱迪更加的高尚,加貝回想著自己可以每天接觸到不一樣的年輕學生,但是卻沒有像傑克這樣的好運,因此,他忿忿不平,雖然嘴上沒有說什麼,但心裡卻一直在嘀咕,同時也一直在期待這樣的事情發生。然而這樣的事情真的發生了。

才華橫溢的學生雷恩走近了加貝的世界裡,加貝從此感覺到自己的生活有了不同,雖然他一直在克制自己的情感的,但是卻拗不過自己的學生雷恩的青春活力。最終在雷恩的生日會上,加貝吻了過去,不過期待的故事卻沒有順暢的發生,加貝依舊是沒有走出自己心裡的道德制約,加貝結束了與雷恩的故事,返回到了自己的家中。

然而這樣的迷途知返卻沒有讓朱迪感覺到加貝是乙個高尚的人,兩個人的矛盾依舊是不可調和,朱迪在埋怨加貝的同時,卻將自己的愛給了自己的的同事麥可。而原本分道揚鑣的莎莉和傑克卻奇蹟般地復甦了。傑克年輕的女友開始讓他覺得麻煩很多,原因在於女友的歇斯底里徹底的讓傑克丟了面子。

而這個時候,莎莉卻稀里糊塗的回到了傑克的身邊。剩下的麥可一臉錯愕,但好在有朱迪的陪伴也不錯。

婚姻與感情就像是圍城,裡面的人想出去,外面的人想要進來。然而不論何種身份的交換,婚姻與感情總是不能達到正相關。角色的互換,或許會有一時的刺激,然而長久來看,這樣的交換並沒有能將所有的故事都賦予乙個完美的結局。

我們總是喜歡追求刺激,然而刺激過後的平淡卻沒人能接納。婚姻是乙個平淡且漫長的過程,在這樣的過程中,我們會面對多種多樣的刺激,然而每一次的刺激並不一定能帶來更多的驚喜。這是乙個迴圈的過程,但是迴圈的個體並不是逃離的方式。

好好經營,善於發現,製造浪漫,這才是真諦。我們期待著婚姻中的男女們能找到相處的方式,而不僅僅是交換伴侶。

2樓:加粥

《呆頭鵝》,致敬《卡薩布蘭卡》的一部電影。

Play it again, Sam. A tribute film of Casablanca.

2023年最好的電影是哪部?

自己寫了個榜單,只跟2014年自己看過的電影有關,不喜歡勿噴。原載於個人部落格 2014年我看過的電影頒獎盤點 年度最佳科幻電影 星際穿越 當之無愧的2014年最佳科幻電影,也是我心中2014年最佳電影,不想解釋太多,影評 瑰麗的太空交響樂 年度最佳愛情電影 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 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

哪個國家的電影總體最好看?

王三胖不胖 這句話不夠嚴謹啊,不過論外國幽默電影的話,我覺得法式的幽默更貼近中中國人的接受方式,如果感覺不出來和美式幽默的區別,參考黃西那一套就可以了,法式幽默多歡樂。 嶽慄 美國拍的電影多了當然出好片的機率也就大大家要說美國好萊塢大片漫威 DC什麼的當然毋庸置疑但就我個人而言我比較偏向印度電影雖然...

個人覺得最好看的電影是什麼

瀉藥,其實沒有最好看的,這根據年齡和心境吧,就算同一部電影,十年前看和十年後看,悟出的東西也不一樣。想到了好幾部,近幾年看的好電影 調音師 印度版,乙個是結局反轉很精彩,乙個是和她一起看的 鐵達尼號 可以全程看完,中途不離開 蝴蝶效應 有時候希望像男主一樣,可以通過某種介質回到過去 教父 經典黑幫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