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事情可以讓人深度的愉悅?

時間 2021-06-01 02:07:16

1樓:xx神經正常的瘋子

情感的分類中,有一種叫做理智感。至少我感覺是一種深度愉悅。

對科學探索的好奇心,對研究中未證實結果的懷疑,對科學真理的熱愛和追求,對偏見和謬誤的鄙視和排斥,以及幽默感和諷刺,都屬於理智感。

理智感是在智力活動中,認識和評價事物時所產生的情感體驗。例如,人們在探索未知事物時表現出的興趣、好奇心和求知慾,科學研究中面臨新問題時的驚訝、懷疑、困惑和對真理的確信,問題得以解決並有新的發現時的喜悅感和幸福感,這些都是人們在探索活動和求知過程中產生的理智感。人們越積極地參與智力活動,就越能體驗到更強烈的理智感。

理智感是人們從事學習活動和探索活動的動力。當乙個人認識到知識的價值和意義,感到獲得知識的樂趣,以及追求真理過程中的幸福感時,他就會不計名利得失,以一種忘我的奉獻精神投入到學習和工作中。居里夫婦在提煉鐳的艱辛歷程中,以及發現鐳的那一刻,所體驗到的理智感可能不是一般人所能有的。

參考資料

姚樹橋、楊彥春主編.醫學心理學(第6版).人民衛生出版社,2023年baike.baidu.com/item/理智感/10763631?ivk_sa=1022817p想不到吧。

2樓:你在哪 我在找你

本來想答看電視,看電影,玩遊戲之類的,但轉念一想,這些都只是讓我興奮,而愉悅應該是一種寧靜的舒適。

所以我的答案是閱讀好的書,或者是跟智者交談(從某種意義上來說這兩者其實是等同的)。

3樓:石在

人的境界不同,目標不同,愉悅也是所不同。如:心儀已久的女孩終於答應和你確立關係;如:

通過很長時間的努力,終於簽下了乙個(巨)大單;如:小偷偷了乙個不起眼的包包,結果發現裡面有十萬現金……。

4樓:空易

快樂和喜悅是不一樣的層次。個人認為還是本能和精神的區分。

快樂是外在刺激,例如小孩因為吃到冰淇淋好吃而感到快樂。

喜悅是內在自發,例如成熟一點的小孩想到爸爸媽媽賺錢辛苦,給自己買禮物,很愛自己,因感動而喜悅。

喜悅是成長成熟後才有,小孩會經常感到快樂,例如第一次吃冰淇淋,第一次去旅遊,第一次看電影,而長大快樂會減少,因為外在刺激越來越麻木,所以人們常常感覺自己怎麼越來越難快樂了。

而喜悅由內心自發,通常有感動,欣賞這兩種,你媽媽給你織了一件很醜的毛衣,你會因為感動而喜悅,你不會在意毛衣的醜;你看到你兒子努力畫出很醜的畫,你會因為欣賞而喜悅,不在意畫的醜。(參考蔡康永發言)

什麼事情可以讓你瞬間暴躁?

充滿歐派的夢夢醬 更年期的老女人在你認真做事的時候嘰嘰歪歪說個不停,跟個老雞一樣在你耳邊亂叫,然後就在最後一根稻草壓在承受值的最後一點點,脾氣瞬間溢位,直介面吐芬芳。目前為止罵過兩個這種東西,但是都是假期工的領導,之後發生什麼,可想而知。最後奉勸,沒事別生氣,會後悔的 狗先生 就我這人比較奇怪 起床...

什麼事情可以讓你熱血沸騰?

還是要酷 不得不說有人和我一樣嗎,每次看到國家富強繁榮昌盛,作為華夏民族的驕傲之類的一系列我都會熱血沸騰,超感動。什麼砥礪奮進的五年之類的紀錄片我看一次感動哭一次。 熱血沸騰倒沒有,更多的是慢慢推進自己的專案,不管是你工作的專案還是你自己建立的健身啊,作息習慣啊,廚藝啊,旅行啊,各種專案,在你的堅持...

有什麼事情可以讓父母打發時間?

三月雪 很多事情可以做啊 可以去附近的公園或者社群活動中心逛逛每天早上吃完早飯,然後去菜市場轉一圈,如果附近有公園的什麼的,再去公園溜一圈。公園裡有很多老頭老太太,一聊就是一上午,時間過得特別快。要是附近沒什麼公園,就去附近的社群活動中心,打打牌,聊聊天什麼的。打太極拳,跳廣場舞什麼的 我們那兒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