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是否能預知到不好的事情要發生?

時間 2021-05-05 16:57:26

1樓:緣長紡夢

一件事的發生需要滿足所需條件,而其中當事者至多擁有50%的掌控力。

好事的發生:無論當事者多努力,另外的50%不確定性只能由外部產生。

壞事的發生:往往外部的危險因素已接近50%,如果當事者不能謹言慎行掌控剩餘的影響因素的佔比,壞事的發生概率近乎確定。一般情況下,即當事者察覺到外部的高危因素時,該壞事的發生概率已經很高了。

個人理解。

2樓:夢裡客

有的時候是可以的,比如我莫名相信「左眼跳財,右眼跳災」這種事情。

每當我右眼皮止不住的跳一跳的時候,都會暗自打起精神,這種預知在課堂上會非常明顯。比如聽課突然眼皮跳,接下來一定會被老師點名,要麼講題要麼背單詞。

大學物理課上,我們的老師喜歡花式點名,並且是乙個非常嚴謹的人,他根據平時的上課回答情況,交作業情況,點到情況來記錄平時分。但是我從第一節課開始就有一種莫名的自信:我是絕不會被點到的。

果然,一整個學期下來一次都沒有點到過我,不論是提問還是交作業。點名的時候總是和我擦肩而過,點到我上面或者下面的人。

乙個人如果有預知未來的能力,那麼他是否能改變未來?

迷惘 如果存在平行時空,那麼他預知的未來可能是其他平行時空中的他的未來,不一定是他自己的未來。如果他的未來跟預知的一樣,可以說是他自己的未來 如果跟預知的不一致,不一定是他改變了未來,而是這個未來可能本來就不是他的,是其他平行時空中的他的未來,或許他根本就沒有改變未來,只是他以為他改變了。因為預知了...

讀書是否能改善你對事情的處理方法。?

一知半解 就好比很多人會說,讀過的書終究會忘,那麼讀書又有什麼意義呢?可能都覺得在看完這本書,合上的那一刻,書上的東西與自己都沒有太大的關係了,但事實上你意識到的,都將流入你的血液,扎入你的骨髓,變成你的一部分,潛移默化的影響著你,並且在生活中,你只有帶著這些去實踐了,才能知道這一切到底適不適合你,...

針灸發生意外是否能導致死亡。(我想問的點是,人體內臟遭受如針般細小的傷害是否有能力自癒)?

六個六芒星 你高估針灸針的強度了,那麼長那麼細的針一下子穿過身體是有點難的,可能直接就彎了進不去了,扎衛生紙都能扎彎一堆針呢 而且針灸針有粗細規格的,一般長的也就芒針了,芒針一般會粗一些,有的細的根頭髮絲一樣,粗細不同造成的損傷程度自然也不同 先假設成立一下,這屬於貫穿傷,如果是胸部會發生氣胸,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