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任的代價和潛在隱患是什麼?

時間 2021-05-05 16:50:15

1樓:

我曾接觸到乙個

太過於保護自己的男孩子

他什麼事情都騙我

並不是他討厭我

而是他生性無安全感天性使然

經歷了許多謊言

我很絕望我也很傷心

我們是初中同桌

我們畢業之後幾乎不聯絡

因為他所講的十句話九句都在騙我

當時我也騙了他

Ps:答主喜歡他,答主是乙個男孩子,答主還佔過他便宜。

2樓:

當你一直信任的人背叛了你,你將受到前所未有的煎熬,並開始對人產生防備。

如果你還不曾被背叛,請擦亮雙眼,請參考身邊朋友的評判,請不要相信所有語言上的美麗。

3樓:閒雲野鶴

信任是承平時期才有可能的美德,一旦動亂(危機來臨),受傷害的總是那個因信任他人而沒有警惕採取防範措施的人,甚至身心的傷害大於一切。

4樓:

我發現關於信任的隱患是什麼,大家已經提了很多了,例如會放鬆戒備、會被騙、會受傷之類。但信任的代價跟隱患應該是兩回事吧?隱患是說信任的負面後果,而代價則是達成信任的成本;乙個是在後,乙個是在前。

因為信任不是無來由就產生的,你起碼要付出些什麼,才能構成一對信任的關係。

你信任你的舍友而不是大街上隨便乙個陌生人,是因為你的舍友跟你具有相似的背景、並且你對他有了一定的了解;

你信任列車時刻表而不是天氣預報,是因為出了幾十趟差了這時刻表從來沒有出過差錯;

甚至你敢在車行如梭的馬路中間,信任綠色訊號燈,放心地過斑馬線,也有賴於交通規則的保障、司機和行人們的守法意識。

而這都是有代價的,這些就是信任的代價。

作為對比,再簡單說說信任的隱患:

你信任你的舍友,隱患就是哪天他把你賣了,更大的隱患是你還替他數錢;

你信任列車時刻表,隱患就是哪天列車長得了抑鬱症,晚點乙個小時,你沒能按時赴約;

你信任綠燈,放心大膽地過斑馬線,隱患就是正好你的三點鐘方向過來乙個酒駕司機。

這麼看起來,區別就很明顯了吧。

總結:形成信任的代價,至少應該包括:人際相互的了解、特殊的情感紐帶(例如血緣、愛情)、不斷的良性的反饋、律倫理道德等的規範等。

5樓:馮鐵

信任的結果有一多半好的當然也有結果不好的責任不在於信任過於信任乙個人如果有什麼隱患無所謂就是你不能在第一時間發現他的錯誤總之信任乙個人是沒有錯誤的。者

6樓:beaubeau

信任的代價就是當你信任的人背叛你你就得自己接著什麼後果都是自己信任的結果但是信任就要全力以赴的信任無怨無悔自己也不要辜負自己當初的信任.

7樓:

外行說說。

信任的代價是,人類再不也是什麼強壯的動物了,而且由於人類生存的環境太過於安全,以至於會對系統性的風險視而不見,缺少野外生存的能力。

隱患就是當文明崩潰或區域性崩潰時,大多數人都會消失了,甚至這個物種可能也消失了。

8樓:袁媛媛

因為沒有信任、相信,我們就只有自以為是的幻覺或者支離破碎的真相。這之間有個區域被遮蔽掉了。這個區域裡應該有一種克制、投入、深沉、輕盈的情感。

這種情感很不容易,如同懸崖走鋼絲。所以,大多時候,我們或者狂妄,或者破碎。

9樓:長髮及腰不及你

信任如同一張光潔的白紙一旦揉成一團即使再鋪平展開還是有褶皺的痕跡。 對於有些人來說無所謂還是可以寫字;對於有些人來說,只好丟掉,再去尋找一片新的,哪怕這紙再好、哪怕以後再也遇不到這樣子的紙、哪怕丟掉了就無紙可用。

10樓:彭海鋒

信任是乙個單方面的事情

對任何人都信任的話,最終遍體鱗傷的還是自己個人認為信任應該在了解乙個人到達一定程度後選擇將某些事託付給他明白到即使被背叛會有什麼後果也選擇託付給他而不是隨便去相信別人,被背叛時來一句,虧我那麼相信你。

衝浪的安全隱患和潛在的危險有哪些?

大齊 三亞雅齋 個人覺得最大的隱患是 乙個戰五渣的人類在自以為了解了大自然之後就喪失了對大自然的敬畏.當然還有對物理學的敬畏. 巽一 幾個置頂回答可能嚇死菜鳥們,哪有這麼恐怖,入門其實很安全,你要體驗那些危險還得看你技術高不高 菜鳥用long board,一般根本不會去reef surfing,老闆...

電閘是單進單出的有什麼潛在隱患?

humanaired 換吧,換吧,換吧。省的你膈應。換的時候記得找官方人員,空開和漏電保護器等這些保護裝置你問現場給你換電閘的人,如果他不懂你就讓他找懂的人來,不收人工費。 慎無言 首先,有人告訴你只跳單個閘,你家電器全燒了,這個是錯誤的,不會燒。你手動斷開這個開關,你家裡就停電了,與故障跳閘的結果...

不想信任和不敢信任的區別和原因分別是什麼?

我覺得沒辦法那麼嚴格地區分開來,有時候你的不敢就是就是一種不想,因為你連嘗試的勇氣都不想試一次。同理,有時候你的所謂不想也是一種不敢罷了,比如害怕信任被辜負啊什麼的。但是呢,有什麼區別呢,不信任就是不信任啊,就像不愛就是不愛啊,無論不敢還是不想,不好意思,我真的覺得對於那個人來說是一樣的,不敢信任不...